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2-08-05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南區服務站 團體輔導暨感恩餐會
南區服務站 個案報導
暑期兒童生活與科技夏令營
[公益聯播]照顧者小學堂< 7/23 淺談監護與輔助宣告 > < 8/6 輕鬆了解長照2.0 >
南區服務站 團體輔導暨感恩餐會

協會今年2月於光復成立南區服務站,服務萬榮、鳳林、光復等地區之弱勢家庭,其中又以獨居長者、身心障礙、經濟弱勢家庭等佔大多數。關懷同仁們也發現,獨居長輩和身心障礙的傷友們,非常需要陪伴及關懷,協會近期也開始為他們規劃活動,安排志工與他們建立關係,讓這些常被遺忘的一群,可以重新感受社會的溫暖。眼看國內確診人數已逐漸下降,協會便於06/30於南區辦公室,辦理團體輔導暨感恩餐會,邀請平時所服務的個案們一同參與。

 

南區服務站 團體輔導暨感恩餐會

   或許是前些日子受疫情限制,大家都把自己關在家裡,此次活動出席參與的朋友們都十分開心,藉由活動彼此聯絡、談心,正是大家目前所需要的。理事長也鼓勵大家,不因自身目前的景況而意志消沉,慈善協會得到社會大眾的信任,有機會在花蓮服務大家也絕非偶然,而能真正服務到花蓮需要的族群,這就是協會存在的目的。藉此活動大家相聚一起彼此勉勵,期盼未來的日子,我們服務的個案們狀況逐漸改善、生活品質更加提升,未來更有力量去扶持有同樣境遇的朋友。

南區服務站 團體輔導暨感恩餐會

 

南區服務站 個案報導

老福(化名)曾擁有自己的工程行,秉持著敢做敢拼的精神,在工程界不怕沒有飯吃,老福對於每個案子都相當重視,不但要求員工務必按約定時間交付成品,施工的內容也都親自監督。老福對於自己的團隊非常自豪,靠著肯做還有良好的施工品質,在業界受到許多肯定,同行之間若有承包較大較難的工程,都會邀請老福的團隊一起來做,也曾參與過花蓮慈濟醫院新大樓相關工程,靠著多年累積的實力,老福的事業有相當不錯的發展。

 

南區服務站 個案報導

    民國100年,由於人手不足,與客戶約定的交件日期已近,又因連日雨天讓工程有些許延宕,老福擔心目前手上的案子無法如期完成,決定親自下場施作,或許是對自己太過自信,爬鷹架這類的高空作業,最基本的安全繩索安全帽等防護裝備,老福當下均沒有配戴,加上場地濕滑,老福不慎墜落,造成腰部以下失去功能,須仰賴輔具行動。受傷後的老福,明白自己半身不遂的狀態已成事實,便開始為自己的後半輩子做打算,從前做工程有為自己留下一些積蓄,經親友介紹住進了長庚養生村,在那裏安心養傷,結交了許多同年齡的朋友,過得相當愉快。好景不常,隨著日子一年一年過去,老福心裡知道,自己在養生村生活是筆不小的花費,又聽到養生村因物價及營運成本,已有調漲費用的打算,只怕自己是沒有能力再繼續住下去了。

 

   好在老家還有姊姊和姪兒願意接納他,老福回到光復與家人一起生活,光復雖然偏僻,卻是個可以安靜修養的好地方;這裡沒有都市那樣繁華,但卻能和家人相處在一起,也因村里幹事的介紹,讓協會有機會服務老福,除了每月物資發送,南區服務站也時常關懷老福的近況,常提供善心朋友捐贈的成人紙尿褲,幫老福減輕一些經濟負擔,老福十分感念協會的幫助,曾經的風光,把它當作美好的回憶,自己目前雖然行動受限,但老福十分願意幫助同樣有需要鄰居朋友,也常向協會同仁介紹,同村有困難需要幫助的個案,也因老福的熱心,讓他成為協會在光復當地的重要夥伴。

南區服務站 個案報導

 

暑期兒童生活與科技夏令營

孩子們心心念念的暑假已來臨,但也成了家長們的煩惱,特別是協會平時服務的單親、隔代教養、原住民、新住民、特殊境遇家庭,如何讓孩子在暑假期間有個良好去處,能開心玩耍又能充實的學習。服務弱勢家庭孩童是協會的重點工作之一,今年七月開始為期六週,辦理暑期兒童生活與科技夏令營,活動期間有課輔老師協助完成暑假作業,並在活動期間安排生命教育、益智桌遊、繪本故事、體能運動等課程,並有參觀計量綠能探索館、原住民體驗營等戶外活動。讓孩子們在暑假期間有個安全去處,過一個充實快樂的暑假生活。

暑期兒童生活與科技夏令營暑期兒童生活與科技夏令營

推薦訂閱
兒家電子報@【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104年1月份電子報】—寒冬,送暖@【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
轉寄『朝陽時報第468期:暑期兒童生活與科技夏令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