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3-06-29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與我同行 一起送愛至那瑪夏
端午傳愛 有我有您

端午傳愛 有我有您

兒童節歡慶活動

                感謝KENNY食萬伏特曾瑩瑩小姐、呂秋琴老師等人,為孩子們準備的兒童節活動。美味的餐點、精緻的小禮物,都代表了我們親愛的贊助人,願意付出的愛心與關懷弱勢兒童的善舉,期盼透過兒童節歡慶,創造與家人們一同到餐廳用餐的機會,給孩子們一個難忘的回憶。

兒童節歡慶活動

 

                關懷弱勢家庭孩童,是本會的重要工作之一。許多弱勢家庭孩童,或因原生家庭來的不完整、經濟方面的缺乏、甚至身心有先天上的缺憾,造成他們在同年齡的孩子之間有了差距,如何幫助弱勢家庭孩童健全發展,向來是本會努力的目標,透過關懷、扶助、輔導等工作,讓他們在課業、心智能健全發展;日後與人可以正常相處,期盼給每個孩子一個順利成長的機會。

兒童節歡慶活動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

                關懷弱勢家庭並物資發送,是本會的重要工作之一,服務範圍涵蓋花蓮市、新城鄉、秀林鄉;南區服務站目前則是服務鳳林鎮、萬榮鄉、光復鄉,服務對象多為經濟弱勢、身心障礙、單親弱勢家庭、隔代弱勢家庭、原住民、新住民等族群。除了物質生活上給予直接的幫助,協會同仁也時常透過電話、訪視,安慰並鼓勵這些受助家庭,期待他們狀況慢慢好轉,生活品質逐漸改善,有朝一日能自力更生,更去扶持有同樣境遇的弱勢朋友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

南區服務站 個案報導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驚覺自己還活著,我用我僅剩的力氣,和兒子緊緊擁抱……儘管未來的日子將會相當辛苦,我依舊慶幸自己仍然活著……

 

       57年次的菊姨(化名)是南區服務站近期關懷的個案,由於丈夫早逝,菊姨在鄉下除了獨自照顧患有失智症的老爸爸,還要每週三次到醫院洗腎,且在兩年前經醫生診斷出,其中一顆腎臟已逐漸壞死,目前已手術切除。

       菊姨的丈夫原是自己包工程維持家計,經菊姨自述:鄉下的工地工程並沒有太多機械可以輔助,任何的搬運、操作、施工,皆是用人力一磚一瓦去完成,自己也跟隨丈夫在各個工地奔波,還要一邊照顧四個嗷嗷待哺的孩子,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相當辛苦,民國96年丈夫因工受傷,這段期間菊姨甚至一肩擔起家庭的經濟,也或許是因為長年的操勞,日積月累造成日後有許多的後遺症。

       回想腎臟檢查出問題的初期,菊姨心理自然是有許多的擔憂,也曾向醫生詢問能否有其他的治療方式,無奈病情發現的較晚,醫生也勸菊姨盡快處理,原本身體狀況就不是太好的菊姨,也自認有點年紀了,要動這麼大的手術實在讓人卻步,但最後想到家中的老爸爸無人照顧,還有孩子們的陪伴與鼓勵,菊姨才決定鼓起勇氣面對。

       經整整六小時,菊姨的手術相當成功,菊姨回想自己從麻醉恢復過來的時刻,腦中的第一個念頭即是,要讓孩子將自己緊緊抱住,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菊姨,此刻深深體會活著的喜悅,縱然日後還有漫長的恢復,但心中的大石已然放下。僅有一顆腎的菊姨,生活當中皆不允許有太多的操勞,幸好社區的居家及照照服務相當便利,爸爸的日常起居也有居家服務員可以協助,本會的南區服務站也提供每月的物資發送及關懷訪視,減輕菊姨的負擔,菊姨也相當感謝有大家的幫忙,讓自己還有爸爸可以在鄉下安心靜養。

南區服務站 個案報導

推薦訂閱
依理而行,不忘初衷,老實大量,幸福讀經@【讀經通訊】
【性別教育電子報080】性平教育二十載,師生異同站出來@【性別教育電子報】
本期目錄
端午傳愛 有我有您
兒童節歡慶活動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
南區服務站 個案報導
轉寄『朝陽時報第478期:端午傳愛 有我有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