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3-07-03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與我同行 一起送愛至那瑪夏
母親節蛋糕募集發送

母親節蛋糕募集贈送

       本會已於母親節前夕,陸續將生活物資及母親節蛋糕,送至平時所關懷的弱勢家庭手中。透過節日也關懷所有入家庭照顧者,感恩有他們的犧牲奉獻,在家庭當中成為支柱,不論是男性或是女性,都向他們說聲:辛苦了!

       感謝所有支持本會愛心工作的朋友們,因為有您,使許許多多的家庭得到供應,更讓家庭遭遇變故、目前生活處於急難、被社會所遺忘的族群,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與關愛。

母親節蛋糕募集發送母親節蛋糕募集發送

關懷弱勢家庭照顧者

可曾想一位弱勢家庭的照顧者,要面對多少身體與心情上的考驗?

  俗話說「一人生病,全家受累」這當中最辛苦的,莫過於家庭中的主要照顧者。本會所關懷服務的弱勢家庭,多半經歷家庭重大變故,或因家中有老、弱、病、殘需要照顧,不論這位照顧者,是母親、祖母、阿姨、嬸嬸亦或是其他家庭成員,他們都在家庭中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因有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使一個家可以完整,家庭成員們也得到供應。

  在五月母親節前夕,協會向社會大眾募集母親節蛋糕,要為所有弱勢家庭照顧者獻上祝福,向他們說聲:您辛苦了!不論目前處境有多艱難;往後的希望有多渺茫,協會都陪伴他們,和弱勢家庭們攜手度過。

關懷弱勢家庭照顧者關懷弱勢家庭照顧者

個案報導-從大小姐變黃臉婆

    或許是因為從小家裡環境優渥,美嬸從前的日子可說是相當富足,加上年輕時外貌姣好又喜歡唱歌,美嬸對自己相當自信,在管理家庭、教育子女方面,美嬸更是從沒想過,在短短的數年間,竟會產生這麼多的波瀾……

 個案報導-從大小姐變黃臉婆

                  自幼備受寵愛的美嬸(化名),自父母親離開後,馬上面臨了兄弟姊妹財產分配問題、自己的婚姻問題、加上大女兒因吸毒販毒入監服刑,將年幼的孫子丟給她撫養,讓過慣大小姐生活的美嬸,完全沒辦法接受。美嬸自認從前花費太過揮霍,即便家裡有金山銀山,也因自己沒有智慧的管理,讓家庭馬上陷入了困難,在整個家道中落的悲嘆中,大女兒也入監服刑,讓美嬸十分痛苦。從前受人服事的大小姐,如今卻成了凡事只能靠自己,還要拉拔年幼孫子的黃臉婆,美嬸心裡有苦,卻也只能獨自吞下。

       本想著二女兒較為乖巧,出社會後也嫁了個勤奮可靠的丈夫,卻在結婚第六年,發生女婿在送貨途中,被違規迴轉的車輛撞上,雖是撿回一命卻從此失去雙腳,讓原本已經充滿灰色的家,又蒙上了一層陰影……

       本會理事長每週皆有參與監獄教誨師的工作,並有透過花蓮監獄,推薦家境貧苦之受刑人家庭讓本會去服務,經監獄輔導長官推薦,讓本會有機會服務美嬸的家。起初美嬸對於本會仍保有芥蒂,言談當中也仍有著大小姐的架子,並不是很願意將家中的難處向我們透露,但透過女兒自獄中寄回的書信,向美嬸說明本會服務的善意,以及理事長在花蓮監獄的輔導工作,美嬸才放下戒心向本會同仁釋出善意。

   美嬸願意卸下心防後,本會除了提供美嬸家每月生活物資的幫助,也時常透過家訪、電話關心美嬸及孫子的生活種況,美嬸在心態上也調適了很多,自知目前的困境已難以挽回,便放寬心、一步一腳印的去面對,才想著兩個孫子讀書後自己可以輕鬆一點,又看見自己的弟弟,得了大腸癌,因沒有結婚也沒有人照顧,美嬸反倒願意來安慰、照顧這個最小的弟弟,自己雖然也是三高,每天服用許多藥物,但仍然為弟弟加油打氣,天天泡管灌奶粉給弟弟喝,在照顧弟弟的這幾年當中,美嬸得到了從前沒機會體會的親情溫暖。美嬸感謝所有幫助過她的朋友,以及本會在她最低潮的時候,給予的扶持及陪伴,雖然自己和弟弟上了年紀且身體欠安,但美嬸在心境上已轉變許多,本會持續關懷美嬸的家,期待未來也可以提供適切合宜的服務,讓美嬸一家生活可以逐漸好轉。

個案報導-從大小姐變黃臉婆

推薦訂閱
《生日做公益,生命更有意義》加入展翅生日捐,讓宇宙人療癒你我心靈@【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服務的快樂@【甘霖基金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母親節蛋糕募集發送
關懷弱勢家庭照顧者
個案報導-從大小姐變黃臉婆
轉寄『朝陽時報第479期:母親節蛋糕募集發送』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