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彩霞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彩霞教育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1-03-1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彩霞教育基金會電子報報
彩霞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彩霞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3-10 16:00:00 / 報主:彩霞教育基金會
本期目錄
彩霞教育基金會簡介
彩霞教育邀請您 360照護長者身心靈
[公益聯播]城市議題工作坊
彩霞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彩霞教育基金會簡介
一、前言
財團法人台北市彩霞教育基金會創辦於2003年,是以創辦人陳哲董事長的母親名字命名,主要是紀念陳董事長母親劉彩霞女士。在陳董事長帶領下,本基金會著重於偏鄉地區學童音、弱勢兒童樂教育及銀髮族群音樂服務。本基金會也極力參與各項公益有關的音樂教育活動,並提供專業技能之獎助。
 
二、宗旨與業務
1辦理教育獎助學金之公益活動。
2有關社會教育公益活動之籌辦與推動
 
三、服務項目
1提供專業性獎助學金、清寒獎助學金、藝術性獎助學金。
2老人院與孤兒院音樂教育及表演。
3偏遠地區兒童之音樂教育。
彩霞教育邀請您 360照護長者身心靈
台灣老化人口逐年劇增,陪伴照顧者的責任加深,而安養院長者們殷殷期盼的,不應只寄託於偶爾出現的家人身影。團法人台北市彩霞教育基金會有鑒於此,即日展開360°的全人關懷.照護長者身心靈」募款活動。募款所得,將全數用於台北市各安養機構「音樂SPA互動課程」(音樂輔療照護)。每人捐款360元,即可幫助安養院長者獲得身、心、靈適當的音樂照護。
 
    內政部人口調查結果指出:自民國82年起台灣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以來,65歲以上老人所占比例一直都是持續地攀升。直至民國98年底更是已經達到總人口的10.6%,而老年人口(65歲以上)相較於幼年人口(0-14歲)而來的「老化指數」更是達到65.1%。准此種種,點明出來我們將要面對一個從「高齡化社會」到「高齡社會」,以迄於「超高齡社會」的發展趨勢。因此,關於高齡長者的服務及其身心照護,就有它嚴肅以對的必要。
 
    「音樂SPA互動課程」(音樂輔療照護)是以音樂的特性,藉由老歌歌唱即搭配節奏樂器以輕鬆、活潑、多元的活動設計內容,帶給參與者感官與身心上的刺激,進而增強腦力的記憶、人際關係及情緒的安定。且能促進運動機能的活化,使參與者的身心和生活有更好的改善。團法人台北市彩霞教育基金會」自2010年起,於台北市各安養機構舉辦15場「音樂SPA互動課程」。所服務的長者超過450人次,2011年將擴大舉辦,期望可以服務更多有需求的長者。
  
    歷經幾次「音樂SPA互動課程」(音樂輔療照護),也實地感受到「音樂SPA互動課程」的成效。但由於各安養機構目前經費不足,以至於無法持續,而讓長者們接受長期性的音樂輔療照護服務。本基金會深覺有繼續推動「音樂SPA互動課程」的必要,因此開始推動為安養機構長者「音樂SPA互動課程」募款活動。期望各界以360°的全方位視角一同參與,幫助安養中心長者們恢復身、心、靈的健康。
 
360°的全人關懷.照護長者身心靈」募款活動 捐款帳號:                                                          
 郵政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彩霞教育基金會   
 帳號:19944071 (請於劃撥單通訊欄處註明:360照護捐款)
 洽詢電話:02-2570-8818#270
 
推薦訂閱
共同為弱勢婦女勞工發聲@【台灣勞工陣線-勞動者電子報】
轉寄『彩霞教育邀請您 360照護長者身心靈』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