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神腦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1-08-1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神腦基金會電子報報
神腦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神腦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9-01 05:00:00 / 報主:神腦基金會
本期目錄
貼近土地,攜手共伴
新店企業聯合捐血,紓解夏季血荒
酸甜好滋味~台灣寶柚大豐收
定向訓練—創造高績效團隊的最佳體驗
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

其他更多訊息請見:
前期電子報
神腦基金會官網
神腦童窩網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 531號 2樓
Tel:02-2218-3588#1561~2
Fax:02-2218-3266
foundation@senao.com.tw
www.senao.org.tw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貼近土地,攜手共伴
    『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夏季是出遊的好時節,但燠熱的天氣難免造成意外頻繁,血庫裡的存量總是見底,需要大家挽起袖子捐出熱血;農產品盛產本是美事,但價格遭到剝削的農友可就苦不堪言,需要你我一起伸出援手,用實際購買行動來幫助他們。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一群人的力量就不容小覷,讓我們一起用行動愛台灣!
新店企業聯合捐血,紓解夏季血荒
    2011年新北市新店區企業聯合捐血活動於8月4日(週四)展開,本次捐血活動聯合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慈濟醫院、技嘉教育基金會及等十六家新店在地企業,於8月4日共同舉辦「熱血一袋 愛心滿載」慈善捐血活動,號召新店地區四大園區科技人與附近民眾發揮愛心,挽袖捐血,讓急需幫助的朋友獲得生機。

    每年於夏季血荒期間舉辦的聯合捐血活動,除了紓解夏季血荒之外,也號召在地的大型企業員工進行捐血活動,帶動平日忙碌之職場菁英發揮愛心、服務與奉獻的正面能量,為社會盡一己之力。趁此機會呼籲企業同仁關心社會,投入公益,讓「捐血」不但可以救人,還能有更多附加價值,我們捐出的將不只是一袋熱血,更是一份來自於企業對社會的人間溫情。

    新店區企業聯合捐血活動,由訊連科技教育基金會發起,陸續加入神腦基金會、技嘉教育基金會、慈濟醫院、研華科技等企業夥伴共襄盛舉,現已邁入第七年。2011年8月4日,這個堪稱新店地區年度最大型的慈善捐血活動,發動7輛捐血車,配合新店捐血室,聯合16家大型企業,遍及新店地區五大園區,聚集上千名熱血善心人士,共襄盛舉挽袖做公益。為感謝捐血人的熱情,凡當日加入捐血行列,即可獲得愛心福袋。今年愛心福袋的內容精美超值,包括訊連科技教育基金會贊助的「威力導演」軟體、技嘉文教基金會贊助的新鮮水蜜桃、慈濟醫院台北分院贊助的健康生活動起來手冊、研華科技贊助的運動用品組、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贊助的原住民手工吊飾,以及其他本區企業贊助的食品、飲料、小禮品等,價值千元以上,充分串連在地企業的互助與回饋社會的精神。

    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負責新店遠東工業園區的捐血點,感謝園區內包括神腦國際、威盛電子等公司的熱血同仁積極投入,讓捐血當天園區內的氣氛特別活潑,也特別送出來自高雄那瑪夏鄉無患子吊飾,希望大家一同支持災區產業、注重生態環保,並且帶著無患子吊飾的「希望無患」意義,關心自己的家人與朋友。

【熱血公益心 讓愛永流傳】新店地區年度最大型聯合捐血活動
活動日期:8月4日星期四 (09:30—16:30),
活動地點: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100號 江陵資訊大樓一樓(訊連科技大樓)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 531號一樓(神腦園區)
    新北市新店區寶強路6號(技嘉園區)
    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289號(慈濟醫院)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07號(台北矽谷科技園區)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95號6樓之2(新店捐血室)

主協辦單位:
訊連科技教育基金會、佛教慈濟綜合醫院台北分院、神腦文教基金會、技嘉教育基金會、京采飯店、新店捐血室、7-11(同仁門市) 、彰化銀行(吉成分行)、第一銀行(大坪林分行)、你滋美得、研華科技、奧圖碼科技、創惟科技、伊薇特、和鐘企業、功典資訊


捐血情況踴躍


謝謝所有熱血英雄~



神腦長官帶頭響應捐血!



神腦同仁踴躍參與活動


感謝慈濟師兄散播大愛,協助捐血活動順利進行,發送福袋!



每位捐血的熱血英雄,皆可獲得豐富的福袋。


無患子吊飾,祝福人們與大地,平安、無患~

酸甜好滋味~台灣寶柚大豐收
    今年天氣和往年比起來,多了好幾分陰晴不定,不是忽而有猛烈的驟雨,就是艷陽高照燠熱難耐。對於文旦來說,今年雨量卻是剛剛好讓枝頭結實纍纍;彎身在老欉樹間,台南麻豆的黃媽媽卻少了豐收的喜悅,反而緊張了眉頭,甚至腎臟病都發作了,只因為擔心產量過剩、市場價格大跌的問題──像黃媽媽一樣看天吃飯的小農很多,和她一樣無法預測天候狀況、望天興歎的農民,似乎永遠無法放心農產和生計之間能達到一個合理的平衡狀態。
 
    2010年,神腦國際與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懷抱著關心在地小農和八八水災災民的心情,大舉認購台南麻豆磚井里黃媽媽的文旦,讓以往僅能由盤商在價格上任意”宰割”的黃媽媽放心地和兒孫過了一個開心的中秋節。黃媽媽是台灣弱小農民的縮影,堅持守護代代相傳的農地,用照顧孩子般的心情,無論晴雨都要細心照顧果園──施肥、澆水、除蟲……頂著南台灣的烈日,一年只等收成時才有確實的收入過日子。

    勸世文說「人在做,天在看」,對於黃媽媽這樣的農民來說,他們不敢想老天爺有沒有在看到他們如何有良心做農藥減量,如何維護生態環境,因為他們只能「看天吃飯」,永遠無法像工業製造產品一樣,可以精準估算成果──他們用耐心和多變的環境共處,用良心生產安全的水果照顧我們的健康。

    今年,2011年,我們依舊向您推薦黃媽媽的文旦,希望這充滿酸甜滋味和濃郁果香的水果,和著台灣在地農民的愛心,能夠讓您品嚐幸福滋味。

◎文旦特色:
     文旦屬柑桔類的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以及各種酵素及維他命C(蘋果的8倍),可以預防便秘、降低膽固醇,對人體健康相當有幫助。除此之外,柚子的表皮富含精油,熬成湯汁之後加到洗澡水中,不但具有美容效果,也能免於受到蚊蟲的叮咬。文旦有種種好處,對於追求健康、樂活的現代人來說,實在是非常好的水果。文旦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只要植株健康,樹齡愈大果實就愈小,皮愈薄,果肉細緻多汁,甜中帶著微酸,風味絕佳!黃媽媽目前果園裡有45株35年或40年以上的老欉樹,因為今年雨水少,辭水(消水)後文旦甜度高、果肉更細緻!黃媽媽的文旦也有吉園圃認證,保證讓您吃得安心又健康。

◎聯絡方式:
園主:王美英女士(黃媽媽)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安東里1-2號
聯絡電話:(06)571-4872、0911-626353、0910-779420黃性煌先生
定向訓練—創造高績效團隊的最佳體驗
     神腦國際的教育訓練體系,日前榮獲職訓局 TTQS銀牌獎的肯定(Certificate of Taiwan Train Quali System), 在規劃、設計、執行等面向,對神腦國際的人力資源素質有很大的鼓勵作用。而為凝聚神腦門市同仁的團體向心力,近期人力資源發展處也特地結合智慧型手機舉辦團隊定向訓練課程,這不但是國內創舉,也是讓定向訓練發揮在更多有趣、實用的領域。

     什麼是「定向訓練」呢?定向運動源自於瑞典,原名定向越野(Orienteering)是體育運動的一個單項,不但有專門的競賽,還有特別的比賽規則。依據目的不同,衍生出定向訓練(Geoteaming)、定向尋寶(Geocaching)等不同類型的訓練活動。

     定向訓練活動著重團隊建立與決策判斷,使用地圖、指北針、無線對講機、數位相機、GPS衛星定位機等搜尋工具,學員將在其中領會團體的強大力量,進一步體驗創造團隊高績效所應具備的領導力、執行力與決策力。


<圖片轉載自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

     每個小組約由3-4人組成,活動前會發給各組一張地圖,地圖上標示的許多點,每個點都有「寶藏」等著團隊去尋找,每個地點的寶藏只有一個價值最高,其餘價值普通,學員要利用指北針,順序規劃出前進路線,以獲取最多最高價值的寶藏。

     定向訓練是一項智慧型訓練項目,是智力、體力與毅力並重。不僅能強健體魄,而且能培養個人的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即在智力和體力受到壓力下還可自信地做出快速決斷、分析問題的能力。



<圖片轉載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

     所以學員跑得快卻不會看不懂地圖,是沒有用的;會讀地圖卻不知如何規劃有效的前進路線,也無法獲得最後的勝利;定向訓練需要堅強的意志力,否則很容易會半途而廢,所以說定向運動是靠頭腦、體力與意志力完成的一項運動。

    定向訓練可以應用在企業員工培訓、志工團隊訓練、中小學生團隊合作等,能提升個人自信心與能力、加強團隊合作精神、增進夥伴間溝通空間,加深彼此瞭解、增強相互支持的力量、學習讚美與欣賞對方的貢獻。


<圖片轉載自http://www.geocaching.com/geoteaming/>

    定向訓練亦廣泛應用在培養方向感、學習認路、瞭解自己與環境間相對位置的概念的訓練課程,透過活動簡化、目標強化,訓練對象能擴及幼兒、小學生、視障生等各種族群。

     知道什麼是「定向訓練」、「定向運動」了嗎?您也可以從躍躍欲試,晉級到和身邊的夥伴一起進行喔!

推薦訂閱
垂死之家的生活 第十八天@【小眼睛先生的文字國】
明哲保膚、健康美肌之道@【化妝品真相大公開】
轉寄『神腦基金會電子報【NO.12】--貼近土地,攜手共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