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
報主: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十方啟能中心
創刊日期:2012-07-1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9
官網:
http://www.sfa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報
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
發報時間: 2014-09-30 11:00:00 / 報主: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十方啟能中心
[公益聯播]2014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活動經費
本期目錄
愛心植人心 市長夫人種下十方愛之樹
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女士與十方執行長魏振豐種下象徵愛與希望的十方愛之樹。
愛心植人心 市長夫人種下十方愛之樹

27日是十方啟能中心的大日子,當天上午,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女士在社會局長王秀燕陪同下,與許多善心人士齊聚台中大坑山上,就是為了種樹而來。因為眾人的愛心,十方向各界募集了200顆愛心樹木,成為鞏固後山脆弱土壤的重要力量。在邵曉鈴女士與魏振豐執行長共同種下象徵守護十方啟能中心的「十方愛之樹」後,也宣告「樹不盡的愛 重現步道風采」植樹活動功德圓滿。一早共同參與盛會的還有台中市議員陳成添、北屯區區長陳常昇、東山里里長邱財源,還有熱心參與的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也派員參與。

    活動在十方小朋友的熱力表演下展開序幕,在全國廣播金牌主持人蘇兄的引導下,十方啟能中心執行長魏振豐與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女士共同宣讀平安宣言並敲響平安鐘,隨後邵曉鈴女士與魏振豐執行長共同種下象徵守護十方啟能中心的「十方愛之樹」。「十方真的很需要這次的植樹活動,不但可以重現後山步道的風采,更能強化後山的水土涵養工作,讓孩子們可以安心學習。」十方大家長魏振豐表達心中的感激。

    這次的「植樹召集令」因為深具意義,也得到前所未有的回響,「原本的構想是要邀請100個家庭、社團或企業共同來參與植樹活動,但台灣民眾的愛心與熱情顯然超出我們的預期。」十方表示,真的很感謝各界的幫忙,尤其是在台中市社會局、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等公家機構的全力促成下,才有這次成功而完滿的活動。這次植樹除了是十方後山的永續水土涵養工程外,也期待未來這些薔薇、櫻花長大開花後,讓十方後山步道將成為大坑另一個著名的賞花步道。

   十方指出,參與這次植樹認養活動的,有企業、有社團、有志工、有學生家長,更有許多來自台灣各地的善心人士。而家族的力量也是此次活動的一大亮點,像是來自彰化地區的何氏家族,家族成員相當龐大,但過往他們就經常以參與慈善活動做為家族活動,這次他們也以家族名義認養了35顆樹木,並出席參與這次意義獨特的植樹活動。

   此外,長年來持續支持十方的李氏家族與元上企業,也各自發動家族的力量,廣募善苗,光這兩個家族就認養了將近50顆樹苗。李氏家族的李原恆表示,只要是十方的活動一定支持,更何況是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而元上企業負責人張麗茹則表示,只是為這些孩子盡一些力量而已,十方還需要更多善心人士的支持。

   此外,這次認養活動還有一段感人的小故事,十方表示,有位住在西屯的謝先生,想為七月剛出生的兒子種一棵年紀一樣的樹做為紀念,「希望這棵樹能與兒子一起健康地長大」,但謝先生卻苦無地方可以種樹,直到有天在車上聽到廣播,知道十方這次的植樹活動,也聯繫上了十方,也成功為兒子認養了一顆樹,為了紀念這段難得的善緣,謝先生在認養牌上留下了兒子的名字與祈福語:「認養者:謝天;祈福語:感謝天」。謝先生希望感謝上天的心意,透過兒子的名字,透過這次結合愛與善的植樹活動,能夠一次傳達出去。

   這次除了重頭戲植樹活動外,當天有二手商品義賣與表演節目,十方身障學童將演出練習已久的唱遊表演,而此次也參與認養活動的「完美極緻國際舞蹈團」也將貢獻精彩的舞蹈,共襄盛舉。十方表示,這次活動除了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外,也要感謝晨禎營造在水土保育工程上的鼎力協助,以及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補助十方此次綠美化及植樹活動,並派員參與。此外,也要感謝許多志工團體的協助,像是「十方之愛志工大隊」、「飛狼隊」、「展愛隊」、「翔志社」等團體,這次都出錢、出人又出力地協辦此次活動,都是活動成功的幕後功臣。

   一場植樹活動,不但讓十方啟能中心募得院童的教育經費,也幫助十方改善了水土、美化了步道,更讓許多善心的企業團體與民眾,找到一個發散愛心與善心的支點,共同撐起守護十方的力量。十方啟能中心表示,植樹當天是假日,希望當天有更多民眾一起來參與這場有意義的活動,也來親身體驗一下十方後山步道的美景。

推薦訂閱
月圓~餅圓~人團圓~@【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電子報】
心靈電子報第564期──【電影不散場】阿凡達:拯救人類,先拯救心靈@【心靈電子報】
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
轉寄『十方啟能中心 樹不盡的愛植樹活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