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12-08 05: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活動訊息
[求才]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求才]徵 課輔人員
[求才]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愛心捐募
◎現金捐款 

台北市有一萬多個心智障礙者家庭,本會長期以來默默耕耘,提供各項福利服務。

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歡迎您投注您的愛心,與我們一同來關心心智障礙者的未來。

郵政劃撥帳號:14648910

戶名: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發票捐贈
請寄至106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1段321號2樓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收

電子發票愛心碼:1685(一路伴我)



本會ㄧ路上默默陪伴智障者的家庭挺過各種困難。本會同樣需要您的相挺,請您將發票捐贈本會,讓我們能做更多的事。

本會的愛心碼為1685(一路伴我),您可於消費時出示愛心條碼予店家即可捐贈該張電子發票給我們,謝謝您的愛心!


(
下載協會愛心碼)

 ◎物資捐贈
本會樂意接受二手衣、尿布、米、奶粉等生活物資捐贈,將轉送給社區中需要之弱勢家庭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101年11月10日士林北投區會員活動【大夥賞鳥趣】
101年11月10日士林北投區會員活動【大夥賞鳥趣】

士林、北投區聯合辦理區域家庭聯誼活動,這次地點選擇在生態環境豐富,動植物聚集的關渡自然公園。徜徉在大自然的美麗風光中,讓身心似乎都獲得了放鬆。
除了參觀園區外,還安排了下午茶時間,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讓會員家庭間能夠相互認識,交流經驗。
休閒體適能班【見到劍道】

休閒體適能班【見到劍道】

教練 / 陳瑞崇先生

小慶的媽媽說:「帶他們,其實我們也是在跟他們學習。」與寶貝們相處一年多,不論在人生的道路或劍道的修練上,讓我體會到別地方無法得到的感受、充實且改變了我一些觀念及想法,真所謂教學相長,譬如寶貝們一步一步慢慢完成每個步驟從不會偷懶,讓常常方便行事的我為之汗顏,循規蹈矩、按部就班,不就是追求「道」的基本態度嗎?大家若都能如此,社會就不會有如此多的亂象。

回想小謙剛開始學習時,我的竹劍對著他時就會有害怕躲避的反應、甚至我的劍尚未揮下去他的劍已嚇得掉在地上,如今站起來卻也氣勢逼人甚至敢衝擊出去,小慶及媽媽們的基本打擊,足以讓我自豪帶出去絕不會輸人,在指導小軒時確實有些困難,但每次上課時卻又有長足的進步,讓我感受到小軒媽媽在家的努力,及所有媽媽們「永不放棄」的精神(當時接觸協會時對我最震撼的一句話)。
真是感謝大家的努力、支援及配合,讓劍道班能順利繼續下去,最後希望有更多的同學來享受劍道的樂趣,謝謝。

【中央社】社會住宅政策 近5萬戶受惠
內政部社會住宅專案報告指出,現有及試辦中的社會住宅,加上現階段辦理的租金補貼計畫,可協助約4萬7300戶家庭。詳全文

家庭托顧服務
「家庭托顧服務」是為長期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家庭所提供的一項服務,係指一種類似身心障礙者保母之服務模式。方式為將身心障礙者送到家庭托顧照顧服務員家中接受照顧。也可說是另一種形式的日間服務,目前不提供過夜服務。詳全文
臨時照顧服務換約通知
轉眼又到了年底囉,本會接受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之身心障礙者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102年新契約書預計將在101年12月底寄發,家長收到新契約書後,填寫完畢請回寄至協會,完成續約手續。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102年社區活動訊息
※1月份開設6種體驗課程,尚有名額,歡迎來電洽詢!
※3月份開設第一期才藝班,課程如下表,歡迎來電洽詢!
課程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上午
 
 
律動舞蹈
園藝治療
 
下午
手染布
摺紙藝術
手工串珠
蝶谷巴特
經絡按摩
※連絡電話:8780-8910分機13 陳筱凡、分機12陳昱璋社工
推薦訂閱
好康報報】兒家協會滿五歲囉~留言抽設計T恤…@【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歡迎轉寄)08/28 永和場座談會 從《童年與解放》談台灣教改運動的理念與實踐~第二屆「閱讀台灣 探索自己」徵文比賽@【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1年12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