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6-28 05: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活動訊息
[求才]徵 課輔人員
[求才]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公益]103年第二期休閒及體適能班隊開始報名囉
愛心捐募
◎現金捐款 

台北市有一萬多個心智障礙者家庭,本會長期以來默默耕耘,提供各項福利服務。

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歡迎您投注您的愛心,與我們一同來關心心智障礙者的未來。

郵政劃撥帳號:14648910

戶名: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發票捐贈
請寄至106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1段321號2樓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收

電子發票愛心碼:1685(一路伴我)



本會ㄧ路上默默陪伴智障者的家庭挺過各種困難。本會同樣需要您的相挺,請您將發票捐贈本會,讓我們能做更多的事。

本會的愛心碼為1685(一路伴我),您可於消費時出示愛心條碼予店家即可捐贈該張電子發票給我們,謝謝您的愛心!


(
下載協會愛心碼)

 ◎物資捐贈
本會樂意接受二手衣、尿布、米、奶粉等生活物資捐贈,將轉送給社區中需要之弱勢家庭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凱帝貓智青社-社會服務花絮

撰文者:社長 江雅雯

 

新的一年我們社團也想增加新的服務,所以我們幹部群跟社團助理討論今年們要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一件事,就是幹部群一起去社會服務。


我們一進入南港養護中心的門口時教保員還幫我們量體溫是為了避免疾病的傳染,看到阿公阿嬤洗好澡穿好衣服出來,換我們幫阿公阿嬤吹頭髮和擦腳我以前都沒有這樣幫自已的阿公阿嬤,利用這時服務南港養護中心的阿公阿嬤們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錯耶,不久也幫忙阿公阿嬤點了一些好聽的老歌,我們和南港養護中心的阿公阿嬤們一起合唱了很多歌也一起跳舞,我也和一位可愛的阿公一起跳舞呢!


時間一分秒的過去,看到南港養護中心的阿嬤唱的開心滿臉燦爛笑容,我也很開心,不久養護中心的教保員也請我們剪碎食物,並且協助餵食長者,下午時間過的很快和阿公阿嬤相處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快樂的回憶一定記在腦海裡,期待明年有機會在去南港養護中心服務老人。

 

篇幅有限,僅擷取精彩段落,全文請詳http://www.taomrp.org.tw/news_con.php?no=874&page=1

 

凱帝貓智青社-社會服務花絮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夢的解析講座

由於去年夢的解析講座舉辦時,受到許多身障朋友及家屬的喜愛,今年特別再次邀請李昭慧高級心理諮詢師,帶領大家進入夢的領域。以『夢是什麼』、『夢見什麼』、『試著讓夢與日常生活做連結』、『我的寫夢書』等主題進行分享。

 篇幅有限,僅擷取精彩段落,全文請詳http://taomrp.pixnet.net/blog/post/32465985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夢的解析講座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興寧學坊家長心得

撰文者:方方爸爸             

方方升上高三以後,我們就開始煩惱了,文山特教評估的結果,方方的能力不足以到庇護工場,相對的,我們參觀了一些日間照護的機構,方方的狀況明顯地不是很適合,就這樣,「高不成低不就」的糾結,甚至想說就待在家裡吧!幸好,資源中心的出現,剛好滿足了我們的需要!在參觀了興寧學坊後,跟方方媽媽討論後覺得就是這裡了!

文山特教畢業後,我們讓方方「放暑假」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內,可能是較缺少人際互動的關係,方方顯得沉靜了些,在興寧學坊上課了以後,方方活潑了些,笑容多了些,現在,下課回到家的時候,還會擋在電視機前,跟阿媽「調皮」!問方方喜不喜歡上課,方方很快地說「喜歡」,我們也就跟著放心了!現在,每天早上,雖然品方是睡眠惺忪地到興寧學坊上課,下午回家的時候,可都是「高高興興」回家的呢!

原文連結:http://taomrp.pixnet.net/blog/post/32368566

臨托Q&A-陪同散步相關注意事項

臨托服務之陪同散步一項,其考量身心障礙者之安全,散步範圍以身心障礙者住所步行來回20分鐘之路程距離為限。

 

此設限主要係臨托服務是以住家為主,而鑑於身障者在臨托時長時間在家,故可至附近公園或活動中心陪同散步放鬆心情,而顧及身障者之精神體力或特殊狀況(如有過動症狀或肢體障礙之身障者,走太遠恐難以帶回家中),故設定20分鐘的時間,如此行走路程不遠,以利回程。

 

由於陪同散步並不是臨托服務之主要服務重點,若家長/屬認為身障者之陪同散步為服務重點,則可選擇申請居家照顧服務來滿足需求。

歡迎捐贈電子發票~1685(一路伴我)
推薦訂閱
台 灣 立 報 《 教 育 專 題 深 入 報 導 》 2014-04-04@【立報—教育專題深入報導】
[敬邀參加] 從二二八到鄉土情-二二八前後訪臺大陸木刻家的台灣印象@【外台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3年6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