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6-28 05: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給她一個擁抱】群眾募資專案
105年度電子報滿意度問卷調查

親愛的訂報人,您好:

感謝您對於本會電子報的支持,為了瞭解您對於本會電子報內容的意見,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您寶貴的意見或建議,將是協會未來編輯電子報內容的方向!

填寫日期: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

 

線上填寫滿意度問卷http://goo.gl/forms/9aqkfSRhwHhqruY82

熱活暢游游泳班開班花絮

熱活暢游游泳班開班花絮

一年一度教練一對一游泳班已於6月18、19日開班,讓我們來看看參與者經由教練的指導,在水中悠遊的模樣吧!

更多精彩花絮請詳http://www.taomrp.org.tw/photo_list_02.php?no=214

凱帝貓智青社-智青參加5月10日智總自我倡導會議心得

凱帝貓智青社-智青參加5月10日智總自我倡導會議心得

 

智青騏楠分享參加智總自我倡導會議的心得,這次會議中他除了擔任早上會議的主持人外,在下午的『自我倡導者成長團體』中也演講了有關『吸菸』的主題,讓大家了解菸草的歷史和吸菸會帶給人的傷害,和如何請別人戒菸,希望藉由這個主題,說出對吸菸者的無奈和希望他們能戒菸的渴望。

 

因篇幅有限,僅擷取段落刊出,完整文章請詳

http://www.taomrp.org.tw/news_con.php?no=1471&page=1

 

共襄盛舉愛天使4‧樂活園遊會

共襄盛舉愛天使4‧樂活園遊會

 

協會在4月初透過啟教會廖委員婕汝協助牽線,順利爭取到參與愛天使4‧樂活園遊會。

 

愛天使4‧樂活園遊會是由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此活動結合了民間熱心各式的團體,設立了各種體驗活動及提供美食與獎品,讓與會的特教生透過體驗活動,增加他們的自信與勇氣。

 

協會當日設攤的內容除了發放本會各方案近期活動簡章及提供與會家長個別問題諮詢外,亦結合了國北教特教系的學生志工設立益智闖關遊戲,更有本會凱帝貓智青社幹部群及社工到場一方面擔任志工,一方面也為他們自己的社團做宣傳,當天的活動熱鬧又有趣,家長們獲得所需資訊,特教生們也增加了生活體驗,玩得很開心。

 

因篇幅有限,僅擷取段落刊出,完整文章請詳http://www.taomrp.org.tw/news_con.php?no=1482&page=1

臨照服務Q&A

陪同就醫篇

Q:為什麼臨托服務員無法單獨陪同兒童及心智障礙者就醫,而必須有家屬陪同?

A:若陪同就醫之對象為兒童或心智障礙者(心智障礙類為:智能障礙、自閉症、腦性麻痺、失智症、精神障礙者等)應有家屬一同前往,原因在於兒童及心智障礙者無法完整向醫生表達身體不適的情況,對於醫生的吩咐,例如需配合或醫生要求之處也難理解並回家配合執行。再者,本服務是臨時性質,無法時常陪伴在身障者身邊,也難掌握醫生囑咐,所以就醫才需要家屬的陪同,讓家屬明白得知醫生的醫囑,讓身障者能獲得良好的就醫改善。

 

身體照顧篇

Q:何謂『身體照顧服務』?

A:所謂的『身體照顧服務』係指『協助』清洗身體,而不同服務方式則有不同提供方式。簡單來說臨托服務有『臨時照顧』及『短期照顧』兩種服務方式,如以下說明:

(1)臨時照顧:若是臨時照顧,則由家屬負責清洗,服務員是協助者的角色,不得由服務員全程清洗身障者身體,身障者若可自行清洗者,服務員可提供擦背協助。

(2)短期照顧:若是短期照顧,服務員可協助淋浴及洗衣服。

推薦訂閱
他,和裘馨氏肌肉萎縮症共處了27年@【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5年6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