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7-29 16: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105-3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愛心待用餐券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愛心待用餐券

撰文者:丁中怡社工員

 

陳媽媽為智能障礙者,先生白天外出工作,陳媽媽則在家照顧一名智能障礙極重度的兒子,兒子今年24歲了!陳媽媽依然得每天把他帶在身邊照顧,深怕一個不小心有甚麼意外發生,不能獨自外出太久,出門一下下就要趕快回家看著兒子。

 

今天家訪時我給陳媽媽幾張愛心待用餐券,希望可以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也讓陳媽媽休息一下不用下廚。

 

陳媽媽看到很開心說:啊這在哪裡啊?我可以現在去換嗎?」於是我帶陳媽媽一起走路去便當店兌換,兌換時,陳媽媽說:「一起連明天中餐都先包好了」,所以我們共用了4張券換了4個便當。

 

走出店家時,斑馬線綠燈正倒數5—4—3—2,陳媽媽快速的衝過馬路並回頭跟我揮手再見:「謝謝社工喔!」看著陳媽媽過馬路的背影,我彷彿看見了朱自清<背影>一文所描述翻越月台去幫兒子買橘子的父親的背影,是為了守護孩子而奮鬥的背影。

智青參與智總南投第4次自我倡導會議花絮

智青參與智總南投第4次自我倡導會議花絮

上午的主題分享提到人身安全,當天第一基金會的助理小古,請大家分組進行人際界線的活動,每組有一位智青當模特兒,大家把紅色圓點貼紙代表不可碰觸的地方,跟綠色圓點小貼紙可以碰觸的地方貼在智青的身上,上台分享每個人可以給別人碰的部位是不相同的。

下午則是智青與支持者分開的會議,智青今天的主題討論的是經濟,雅雯及亞竺上台發言進行自我表達及自我展現,支持者則是去參觀南投縣智障者家長協會集集在地的生態社區家園。

這是兩位智青第一次來到集集,最後大家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也期待下次的會議可以再跟不同縣市的智青們交流。

 

因篇幅有限,僅擷取段落刊出,全文請詳

http://www.taomrp.org.tw/news_con.php?no=1515&page=1

學習營場勘心得

學習營場勘心得

撰文者:智青江雅雯

很開心可以嘗試擔任學習營的在地探索隊長,在場勘之前有自己先打電話至馬偕醫館詢問營業時間,正式場勘的時候從劍潭至淡水的時間抄寫,當天有2位幹部擔任我的隊員,這時我也說明了注意事項,幹部也非常配合讓我順利進行路線行走。

雖然自己知道馬偕醫館的位置,但我迷路了,走向淡水捷運站重新看地圖,才知道是在另外一邊,過程中一一拍攝照片順利找到馬偕醫館,但是營業時間很短,醫館工作人員拿醫館的故事簡介給我,讓我之後可以順利介紹醫館內容。

去玩馬偕醫館後,我們去了復古商店和一些比較特別的店,之後可以推薦組員去逛,後來沿著河岸走,看到淡水河岸很美麗,雖然在我的眼中沒有什麼特別景物,但是傍晚的景色不錯,後來我知道了場勘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很開心自己可以順利完成淡水路線場勘,期待自己可以說明清楚淡水精彩故事,讓外縣市的青年了解,在早期淡水河沒有整治前沒什麼人想要來,但現在的淡水河岸是一個不錯的景點。

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Q&A

Q:請問發展遲緩的小朋友能夠使用臨托服務嗎?

A:可以唷~6歲以下或未入小學且領有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特約醫療單位開立之綜合報告書或發展遲緩診斷證明書之兒童就能夠使用臨托服務,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小朋友入國小開學日起,即無使用資格,因此要請家長們特別注意喔。

推薦訂閱
銅鑼療癒之旅@【體驗式瑜伽】
關懷十方 企業溫馨送暖@【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5年7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