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4-26 16: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106年度知能主題座談會~「從正向支持談親師合作」
第十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身心障礙者的信託規劃」

撰文者:何曉菁社工員

本會一年一度的會員代表大會於415(週六)下午假基督教青年會大會議廳舉辦,當天並安排『身心障礙者的信託規劃』講座,由本會劉貞鳳理事長向家長分享自身經驗。

劉理事長本業為律師,多年來擔任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權益保障小組成員,她也有位心智障礙的孩子,同樣身為心智障礙者的家長,劉理事長非常能體會家長們逐漸年老後對於這些孩子照顧問題的擔憂,因此除了說明信託的法律程序外,當天也分享了自己如何幫孩子規劃信託及相關的注意事項,現場家長都表示對於信託規劃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

一個半小時的講座結束後,緊接著舉辦本會第十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表揚各服務單位表現優異的英雄榜人物,會中也頒發感謝獎座給今年年初退休的朱惠娜女士,謝謝她十多年來為協會及心智障礙者家庭的辛勞付出,以及報告本會及育成社福基金會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

這也是本屆的最後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今年年底本會即將辦理第十一屆的會員代表選舉,敬請各位會員屆時踴躍參與活動,到場投下您寶貴的一票,謝謝您!

第十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身心障礙者的信託規劃」

參與106年第三次智總自我倡導會議心得

撰文者:心智障礙青年江雅雯

這次會議是我第一次擔任自我倡導會議主持人工作,過程中非常地順利。

接下來由台東智協的文豪分享介紹不同文化,由於文豪是布農族,所以有介紹布農族的一些故事,接著介紹中國大陸古蹟文化、韓國飲食文化、日本文化及日本和服穿法,最後分享澳洲文化,聽完文豪分享覺得自己收穫許多,原來各地方的文化有這麼多,擔任主持人的我,本來要考考大家是否有認真在聽文豪分享精彩的認識不同文化故事,但是突然不知道要如何問問題,智總的惠芳在一旁引導我。之後進行今年學習營的古蹟探索巡禮路線討論。

下午青年會議的分組,騏楠也進行「你的夢想是否合適?」的分享,後來大家也踴躍舉手分享他自己為了夢想做了那些事情。

之後進行分組討論,我們這組討論發展的夢想是否合適?有成功經驗的人,分享想去海邊玩,爸爸帶他去完成他的夢想,台中天豪想出國已經完成夢想,我的夢想是想要到處旅行已完成去夢想台東,文豪想擔任餐廳服務生已完成他的夢想。 

整天活動下來覺得收穫許多,期待下次至屏東自我倡導會議的學習。

因篇幅有限,僅擷取段落刊出,完整文章請詳http://www.taomrp.org.tw/news_con.php?no=1717&page=1 

參與106年第三次智總自我倡導會議心得

特教個管親子活動「創意拼貼-蝶古巴特」活動花絮

今年第一場的親子活動邀請到小熊媽媽的楊俶芬老師,帶給我們好玩又有趣的蝶古巴特手做DIY鉛筆盒喔!! 從簡單的手作活動中,看到了孩子們從中可以加強手部的精細動作訓練,雖然有些困難,但孩子們也會主動的求助爸爸、媽媽或著是老師們的幫忙,讓自己的作品變得更美麗, 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孩子們也顯得很有自信心,看著這些活動照片,孩子們都洋溢著開心、得意的笑容呢!!! 想必這次的活動,帶給大家很棒的經驗呢!!

特教個管親子活動「創意拼貼-蝶古巴特」活動花絮

推薦訂閱
空污不但致死,也讓鄉村連根拔起《島嶼浮塵》PM2.5視界特展@【自從六輕來了】
【蠻野電子報】歲末感恩蠻野祭,邀請您一同參與!@【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6年4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