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7-29 05: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照顧者支持活動花絮

本次活動是一種利用植物及園藝活動學習應用在生活中隨時愛護自己及家人,透過植物刺激五感提昇個人內在身、心、靈達到舒壓的目的。也利用植物為媒介,透過活動的融入、體驗、產生共鳴,再互相分享的歷程,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察覺生命中美好幸福感。

此外,也有成員分享到藉由這次活動能很真實的面對所有植物,非常有幫助,也沉浸在植物的療癒世界中,心情輕鬆不少。另外,也有成員分享每堂課都是味覺、嗅覺、視覺的饗宴。甚至有位長年照顧身障者的家屬表示在忙碌腳步不停的生活中,暫喘一口氣讓自己有點空間,也了解到每種有生命、無生命的角色都有它的特色及功能。

因篇幅有限,僅擷取段落刊出,完整文章請詳

http://www.taomrp.org.tw/news_con.php?no=1792&page=1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照顧者支持活動花絮

 

臨托Q&A

Q:我是台北市民但是我居住在新北市,請問我可以申請臨照服務嗎?

A:依據社會局使用資格規定:身障者必須實際居住在台北市,如果身障者實際居住在外縣市就不能使用此項服務。

弘愛服務中心-陶藝活動花絮

弘愛106上半年陶藝活動是以做動物為主唷
大家做出自己想要的動物
中心在白板上畫、從電腦抓圖片
讓服務使用者有概念
大家慢慢地做出自己的特色唷
期待有更不一樣的作品出現

弘愛服務中心-陶藝活動花絮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興寧學坊-葉爸爸葉媽媽老人養護所活動心得

到葉爸爸葉媽媽老人養護所與長輩們同樂雖已不是第一次,不過在活動開始之前,仍能感受到學員們的羞澀,幸好有經驗豐富的教保老師以詼諧有趣的方式帶領破冰。

在活動中學員們帶來了熱力四射的舞蹈,用自製的響棒隨著音樂敲敲打打,讓有些長輩們也不禁跟著搖動起來。而最精采的部分則是由學員們與長輩們合力透過簡易材料,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漂亮花朵,長輩們對花兒都愛不釋手,很期待下一次能夠再與學員一起創作出新花樣呢。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興寧學坊-葉爸爸葉媽媽老人養護所活動心得

推薦訂閱
《地球日電子報NO.13》補貼不公核電三點全漏 相約2014地球日在相見@【地球日電子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6年7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