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8-29 16: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凱帝貓智青社第四屆正副社長選舉花絮

凱帝貓智青社在8月18日下午於弘愛服務中心進行第四屆正、副社長選舉,活動開始前進行場地的佈置,像是排椅子、掛布條、貼指引標示等等,並且有幹部在附近的捷運站來接社員到活動會場,會場樓下也有負責指引的幹部,在社員陸續簽到及入座後,由本會理事林楊佳琴女士及胡宜庭總幹事來為活動進行開場。


在兩組候選人精彩的自我介紹及政見發表後,便開始進行投票,期間也穿插了精彩的摸彩遊戲,參加這次活動的每位社員都可以拿到可愛的小禮物,中場休息時有智青的家長提供美味的茶點,終於緊張的開票時間終於來臨,最後是由第二組候選人亞竺及騏楠以18票贏過第一組候選人衍琍及信宏的16票,當選第四屆的正、副社長,同時也感謝第三屆幹部群在任期間為社團的付出,相信在第四屆新任的正、副社長的帶領之下第四屆的凱帝貓智青社幹部群會更加地成長及茁壯。

凱帝貓智青社第四屆正副社長選舉花絮

第11屆任務型委員會委員名單

第11屆任務型委員會委員名單

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親子桌遊第一期花絮

大家的心中大概都有一個回憶吧?幾個人玩著一些旗子,上面刻著將、士、象!沒錯,是象棋!桌上遊戲,很直觀的就是指在桌子上玩的遊戲們!很多熟知的遊戲,包括圍棋、跳棋、撲克牌、堆積木、UNO,還有我們的國粹-麻將。這些都是桌上遊戲!有沒有一種桌上遊戲一點也不陌生的感覺?現在的桌遊都有著非常濃厚的"主題性",包含不同的時空背景、不同的風格、不同的交通工具,已經不是簡單的遊戲步驟,而是在進行一些故事情節,而這個故事主角就是您!


此梯次親子桌遊活動參加的人數踴躍,每次都能開2至3桌,每次都是遊戲不同的桌遊,老師花樣都很多,讓賓客盡歡。其中有一次玩了遊戲拉密,這個遊戲讓身障者和家屬非常的喜愛,整堂課程都在玩這個遊戲,玩到不想回家了呢!

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親子桌遊第一期花絮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照顧者支持活動心得分享

看見自己與家庭-重新連結並理解自己與家庭 參與心得  
撰文者:黃OO


很高興經由社工的介紹得知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舉辦「107年照顧者支持活動」,主題為『照顧者自我療癒與覺察:看見自己與家庭。』,邀請到心理專家王若旆老師講授:1.察覺自己的身體與內在狀態、2.找回自己與家庭的連結並理解關係之間的框架。

 
其實不只是身障朋友需要協助,主要照顧者長期負擔大量的照顧壓力,難免也會無所適從需要進修、增加正能量!而生活中許多身心障朋友的個案差異往往當下就要協助,每天忙完孩子鮮少有空檔喘口氣,日復一日的疲憊也需要自我調適來緩解,此次活動邀請心理師,透過靜心、冥想以及澄心技術,透過活動重新與自己、與家庭、與生命的源頭連結,也拓展著對於內外糾結關係的理解與框架。


起初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但在上課過程中竟然發現老師功力深厚、而且很有愛心與耐心,內心就漸漸進入安定,也因此得以放鬆身體,學習到先讓自己靜下來才能幫助我們心愛的身障孩子,也透過老師在互動課程中和學員交流,竟然發現每個家庭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卻又能彼此給予意見,充分感受到團體課程的支持力量!此外、教室還設有代為照顧的托育服務,讓我們得以專心上課,真心的希望主要照顧者儘量抽空來上課,讓自己有最好的狀態替孩子們服務!再次感謝社工來電提供課程訊息,也希望課程能持續辦理讓更多家庭參與、受益,造福更多家庭,感謝!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照顧者支持活動心得分享

推薦訂閱
1070816社區據點活動 ─ 紙杯陀螺@【三塊厝社區報】
朝陽時報第420期:暑期兒童多元發展營@【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7年8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