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7-31 16: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108年家庭托顧服務~【服務員熱情招募中!】
廣居學坊至信義老人服務中心「銀髮族嘉年華」表演同樂

廣居學坊這次參加信義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22週年的銀髮族嘉年華會,上台表演活潑可愛的舞蹈-有點甜。

當得知要站在大舞台表演前時,學員們紛紛表示自己期待與愉悅的情緒,並於每週三的律動舞蹈課程中奮力練習,在老師的帶領下,用心認真的做好每一個動作,連小細節都不放過,為的就是期望能在所有觀眾面前呈現出最好的一面!

表演當天,學員們表示有些緊張,畢竟鮮少有機會能在這麼多人面前表演。戴上自己彩繪的兔兔面具,手裡拿著兩朵玫瑰花,跟著音樂的節奏與旋律,在大家面前手舞足蹈。

表演結束後採訪學員們心得感受,有學員覺得自己在過程中花朵掉出來很可惜,雖然有些小失誤,但還是努力的跳完整首舞蹈。有學員覺得自己表現很棒,有大聲唱出音樂,所有動作也都記得~

學員們紛紛表示很開心能參與這次的活動,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經過那麼久的練習,最終也有不錯的表現,相當有成就感呢!

感謝信義老服中心給予我們這次參與表演的機會,讓大家擁有開心又充滿成就的一個上午!

廣居學坊至信義老人服務中心「銀髮族嘉年華」表演同樂

凱帝貓智青社-懷舊歷史戶外活動花絮

6月29日那天天氣很好,凱帝貓智青社剛好在這天辦理戶外活動,於圓山站集合結束後,便前往附近的原住民風味館進行貓頭鷹彩繪,館方給了大家每人一個要著色的貓頭鷹,並發了顏料、調色盤及畫筆等材料後,大家就開始發揮自己的創意進行著色,每個人的貓頭鷹都很有特色呢!

在門口合照後,大家一起搭車到台大醫院站,前往二二八紀念館旁的人文咖啡廳享用美味的午餐,午餐後大家跟著二二八紀念館的導覽老師一起走進時光隧道,細聽二二八的背景由來及故事,由於導覽老師講的很生動,大家聽起來也特別有感觸。

跟導覽老師說再見後緊接著我們前往土地銀行展示館,裡面除了展覽有關金庫的文物外也有關於生命起源的展覽,在裡面可以看到像是很多生物的標本,知道在人類出現以前還有哪些生物一起生活在地球上,本活動透過分組的方式讓同組的組員可以互相認識彼此及交流,最後在社員們填問卷的期間幹部群也與大家預告及邀請7、8月份的社團活動,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智青一起來參與。

凱帝貓智青社-懷舊歷史戶外活動花絮

中正萬華區身障資源中心-「宜蘭休閒一日遊」活動心得

撰文者  龔0珊

懷著一顆滿心期待忐忑不安的心情第一次參加由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舉辦的宜蘭一日遊。一到集合地點,工作人員及參加人員都很友善, 笑容可掬地告知先行上化妝室,等下怕塞車,讓我和家人感到很貼心、開心。 自從家人生病,我的生活步調及心情大亂,恍如看不見未來,不想和朋友出門。由於預知家人日後照護費用會很高,不敢從職場退下,工作及心態上一直處於緊繃狀態。這次一日旅遊,活動很輕鬆自在。

第一站:一米特輕食館,中心安排手作芒果雪莓娘,從製作過程照護者及被照顧者互動增進彼此安心的感覺,中午在一米特享受新鮮好吃的透抽米粉佳餚,工作人員悉心帶領大家玩個記憶認識彼此的小遊戲,增進大家的感情,很有創意!!! 

第二站:香草菲菲,我很喜歡裡面香草由指尖傳到鼻再到全身舒暢的感覺─讓人身心靈都能釋放,下午的點心時間更宛如和閨蜜一起喝下午茶的自在,大家彼此聊天,暫時忘記照護家人的辛苦,得到喘息的舒緩。手作香草花盆,這些都是主辦單位送我們的伴手禮,非常興奮!!!!! 已經變成我們家房間的裝飾品和淨化之寶,最後,非常感謝設計活動、選擇地點、點餐和帶領活動都很用心及全人到位服務的社工,懷抱對自身工作的熱情和耐心以及對社會責任的回饋參與使命,很令人敬佩。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如此讓人放鬆的旅程!!!你們都辛苦了!!

中正萬華區身障資源中心-「宜蘭休閒一日遊」活動心得

臨照服務Q&A

臨照服務Q&A

推薦訂閱
忠義基金會與您I Share Love「童尋幸福」,邀請全台孩子畫出最溫暖的幸福故事!@【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8年7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