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08-31 11: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會最新活動訊息

本會最新活動訊息  http://www.taomrp.org.tw/Download.aspx?tid=6

在疫情下三學坊提供視訊服務經歷分享

在疫情下三學坊提供視訊服務經歷分享

因Covid-19影響,社區式日間照顧及許多相關的照顧服務於五月時陸續暫停開放,對社福單位來說如何轉換服務方式是一項挑戰,對於照顧者來說全天候的照顧及工作之間如何平衡,且如何找到喘息空間則是一大困難。

為舒緩照顧者壓力及維持服務對象正常作息,學坊首先於每日上午透過視訊或電話提供關懷服務,六月時開始辦理線上服務,安排每日上午直播做早操、下午由教保員視訊帶領練習居家清潔及自我保健、閱讀繪本、簡易DIY、線上遊臺北等活動,讓服務對象停課不停學,也讓照顧者有時間稍做休息,並能瞭解服務對象參與活動的狀況。

目前雖疫情趨緩,然因空間限制,在防疫準備工作皆做足的情況下學坊仍只能降載恢復實體服務,還是有許多照顧者仍面對照顧困難,故學坊維持開放線上服務,並將實體活動設計為線上亦能同步參與,希望能與照顧者們齊心抗「疫」,挺過艱難的時刻。

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社區才藝課程線上直播現場

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社區才藝課程線上直播現場

今年8月,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受疫情影響,為確保大家的安全並保持社交距離,舉辦線上才藝課程,為期八周。目前已經順利的進入到第四周,大家對於線上課程也逐漸習慣,慢慢可以享受線上課程的步調,適時地與老師互動並且互相回饋。

「謝謝老師,謝謝工作人員,今天課程非常好,辛苦了!」

「謝謝中心~謝謝老師!妳們辛苦了」

「謝謝老師,辛苦了,下週再見~」

上面是這幾次線上課程結束後學員固定會在群組留下的留言,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讓社區民眾「停課不停學」,在家也可以透過線上課程充實生活,並期待疫情平穩後的安心相聚。 

因篇幅有限,僅擷取段落刊出,全文請詳 https://reurl.cc/W3jlNy

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Covid-19第三級防疫警戒期間服務持續不間斷
目前疫情已降為二級警戒,但我們仍不能掉以輕心...
回憶三級警戒期間,中心的活動以及學坊的服務,配合防疫,暫停實體課程,但我們深知大家的需要存在!中心服務的腳步不停歇!
現在~就來看看我們三級警戒時的回顧吧!
 
推薦訂閱
2020暑期斯里蘭卡快樂種子文化訪問團~火熱招募@【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數位學習在離島@【HighHi人生-金澎DOC電子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10年8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