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3-07-21 11: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巷仔內的樂齡學堂 伊起「讀」老不獨老
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機構空位查詢

網站連結:https://orgvacinqusys.gov.taipei// ,或請掃描QR Code

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機構空位查詢

填問卷,送好禮

親愛的訂報人,您好:

 

感謝您對本會電子報的支持,為瞭解您對本會電子報內容的意見,請協助我們填寫滿意度問卷,本會將致贈小禮物聊表謝意。

您寶貴的意見或建議,將是協會未來編輯電子報內容的方向!

 

填寫日期:即日起至8月31日止

線上填寫112年電子報滿意度問卷:

https://forms.gle/MQy3XJD5JRz7wyUJ8

填問卷,送好禮

 

弘愛服務中心-家長會親子活動花絮

弘愛服務中心-家長會親子活動花絮 

中心在112年6月21日舉辦家長會活動, 除了與家長屬討論權益事項及活動規劃, 中心重視服務對象之權益。

弘愛服務中心-家長會親子活動花絮

在ISP會議中,除了家屬參與之外, 服務對象也會一同參與會議, 知道自己要執行的計畫及內容, 工作人員也很悉心聆聽家屬之期待與想法。   家長屬參與熱鬧的一家一菜聯誼活動之外,今年規劃了兩個親子活動讓家長屬自己選擇參與的親子活動: 禪繞畫及精油舒壓活動~~

弘愛服務中心-家長會親子活動花絮

 

 禪繞畫,由陳慧蓉老師生動介紹端午節的由來, 透過老師一筆一畫的帶領下, 繪畫出別具特色的線條及圖案, 看著家長屬專注的神情~ 認真地粽子包好綁繩, 大家手拿一串精巧的粽子開心展示。

弘愛服務中心-家長會親子活動花絮

 

 精油舒壓活動,特別聘請了楊婷舒老師, 以芳療專業帶領家長屬進入香氛精油的世界, 介紹日常舒緩精神功用及相關知識, 教導家屬如何利用芳香精油自行按摩、呼吸,達到紓解壓力方法。

弘愛服務中心-家長會親子活動花絮

 

 家長屬在參與完家長會後, 在充滿溫馨的拍照牆下留下全家福的紀念, 溫馨又感動唷! 

弘愛服務中心-家長會親子活動花絮

弘愛服務中心-家長會親子活動花絮

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特殊教育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

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特殊教育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本會於5 月16日在辦理「訂定個別化教育計畫需要注意的事項」講座,邀請臺北市西區特教資源中心-特教專業巡迴輔導服務教師黃明雄老師擔任講師,本會啟智教育促進委員會廖彩雲委員擔任主持人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特殊教育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
明雄老師在兩個小時中利用實務案例去介紹IEP依據的法源、架構跟一些IEP會議前後中的注意事項等等,也及時為提問的參與者解惑,內容非常精彩豐富!
參與活動的家長們也紛紛回饋,很感謝協會辦理這次講座,老師分享的技巧和都很實用,更加了解IEP的運作模式,也期待協會之後辦理更多不同的講座。
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特殊教育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課程資訊、Q&A、測驗解答歡迎至本會官網下載參考:
http://www.taomrp.org.tw/OnePage.aspx?tid=34&id=1179 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特殊教育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  

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特殊教育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本會於6 月20日辦理特教座談會「特教生資源介紹」 邀請西區特教資源中心服務推廣組莊雍純組長、 臺北市立松山家商特教專任教師歐思賢老師、 本會丁巧蕾高專及育成基金會蔡惢珍副執行長擔任講師 由本會啟智教育促進委員會廖婕汝委員擔任主持人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特殊教育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 以座談會的方式除了講師提供的相關資源及資訊外,也及時的讓家長提問,由現場的講師進行回答;許多參與者表示,每個主題都很棒,資訊量很多,都很實用,非常感謝協會辦理相關活動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特殊教育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 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特殊教育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課程講義及測驗解答可至本會官網參考,歡迎有需要的民眾下載參考。
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特殊教育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http://www.taomrp.org.tw/OnePage.aspx?tid=34&id=1220 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特殊教育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搬家公告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搬遷公告

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7月12日(三)要搬家囉!!!
未來會在新址服務大家
新址:台北市信義區大道路116號6樓(廣慈博愛園區 衛福大樓 西2門進入)
電話不變:(02)8780-8910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搬家公告

 

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資深課服員心得分享

【台北市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方案】-資深課服員心得分享

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資深課服員心得分享

推薦訂閱
銀髮族照護@【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20.11月7日 北投扶輪社區日@【社團法人中華大腳印關懷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12年7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