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3-08-24 16: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機構空位查詢

網站連結:https://orgvacinqusys.gov.taipei// ,或請掃描QR Code

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機構空位查詢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搬家公告
  •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搬遷公告

    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7月12日(三)搬家囉!!!
    未來會在新址服務大家
    新址:台北市信義區大道路116號6樓(廣慈博愛園區 衛福大樓 西2門進入)
    電話不變:(02)8780-8910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搬家公告
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社會福利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

為自己安排身後事,也為孩子張起一張安全的網

  對於無法自理生活或是管理財務的孩子,家長都希望能為自己的心愛寶貝鋪墊一張完整的保護網,協會從10年前即關注這個議題,每年都辦理相關的主題演講。今年連續辦理三場座談及專講,分別於78日辦理「監護宣告及輔助宣告實務操作及案例」座談會,邀請到信誼爾雅法律事務所的劉貞鳳律師、王麗玉理事及丁巧蕾高專共同與談。

  822日辦理「信託的實務操作」座談會,會中邀請到信誼爾雅法律事務所的劉貞鳳律師及台北富邦銀行信託業務處的王婷怡經理共同與談。99日邀請盈科律師事務所施純貞律師主講「訂定有效的遺囑」。本會潘同銓理事、卜維禮監事及黃慶祥理事共同協助擔任主持人。引導參與的家長共同研討。

  希望透過三場系列座談會讓家長能夠知道如何為孩子張起一張安全的網。

課程Q&A及相關資料歡迎至本會官網下載參考: http://www.taomrp.org.tw/OnePage.aspx?tid=34&id=1237

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社會福利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112年心智障礙者家庭社會福利知能主題座談會-講座花絮

特殊教育學生個案管理-烘焙小達人親子活動花絮

【特殊教育學生社工個案管理服務】

「烘焙小達人~親子活動 活動花絮」

  暑假的最後一個月,特教個管的社工和所服務的特教生家庭,一起來到位於土城的聖瑪莉丹麥麵包莊園,在活動中與和家人共同體驗,創造美好的回憶和珍貴的時刻,不僅親身參與蛋糕DIY過程,也透過導覽員的介紹了解產品背後的故事。
  在活動的一開始,大家因為彼此的不熟悉,或好久不見的尷尬感,藉由社工及志工家長的帶領,利用紅白旗遊戲打破彼此的沉默,漸漸願意投入並主動邀請其他家庭參加遊戲,也認識了新朋友!甚至會一起拍照留念,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社工們也在親子互動的過程中發現,有些家庭是第一次有共同完成一份作品的經驗,在工作人員一步步示範妝點蛋糕的程序,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蛋糕及甜點,即便不會做蛋糕,也可以在過程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和驚喜!
  在活動的尾聲,孩童也踴躍上台分享參加活動的感想,更有一位家長提到和萊子們製作蛋糕感到非常開心,因為他們的願望就是成為一位麵包師傅!而透過這樣的活動也讓孩子們有離夢想更靠近一步的感覺!
特殊教育學生個案管理-烘焙小達人親子活動花絮特殊教育學生個案管理-烘焙小達人親子活動花絮
最新活動消息!!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本會經營管理

臺北市中正萬華區身障資源中心及信義南港區身障資源中心

不定時都會有豐富的活動及課程,歡迎點擊連結或是掃下方QRcode至本會官網參閱唷!

活動消息:http://www.taomrp.org.tw/Download.aspx?tid=6

最新活動消息!!

推薦訂閱
2018失智家庭照顧歷程分享座談會,邀你聆聽張琪甘苦談@【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第二擊─「錢」進何方,共同決定@【進擊的公民】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12年8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