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3-10-24 16: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機構空位查詢

網站連結:https://orgvacinqusys.gov.taipei// ,或請掃描QR Code

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機構空位查詢

填問卷,送好禮

親愛的訂報人,您好:

 

感謝您對本會電子報的支持,為瞭解您對本會電子報內容的意見,請協助我們填寫滿意度問卷,本會將致贈小禮物聊表謝意。

您寶貴的意見或建議,將是協會未來編輯電子報內容的方向!

 

填寫日期: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

線上填寫112年電子報滿意度問:https://forms.gle/MjmdwRAy1jhnYATg8

填問卷,送好禮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112年度身心障礙需求評估制度及輔具補助一站式服務宣導說明會

「申請身障證明之後會有甚麼福利可以使用呢?」
「身障者或長者病弱,有甚麼輔助器具可以幫忙讓照顧更輕鬆?」
「輔具付費方式好複雜聽不懂,該怎麼辦呢?」
邀請您參加講座瞭解各種福利資源,
又能認識輔具補助流程及內容,還有特別的特約廠商可以代償墊付機制,這簡便又輕鬆的消息,報給您知!

活動對象:設籍臺北市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民眾及其家屬為優先
     一般民眾也可報名參加喔~
活動時間:112年10月28日周六 上午10點至12點
活動地點: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07號3樓)
活動費用:免費,社會局經費補助
報名方式:https://forms.gle/t3gHykBfFUTp18sJ6
聯繫電話:2306-9661分機16 高社工

**活動限額50人,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喔!!**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112年度身心障礙需求評估制度及輔具補助一站式服務宣導說明會

幸安學坊~中秋節月圓人團圓

中秋節到了,當然不免俗的學坊的大家也想要來烤肉了,今年我們特地請學員家屬提供站立式烤肉架,讓我們的學員可以在舒適的姿勢下烤肉,而學員們也都逐一地分享自己想要吃什麼,並且外出購買。大家在烤肉的過程中也會分享家中是否有烤肉的計劃以及以往曾經吃過的烤肉食材有哪些,整個活動中歡聲笑語不斷,而且還有好久不見的小慧老師與我們一起同歡,真的是好開心啊!

也很感謝學坊的家長們在中秋節的這段時間提供了好多月餅、柚子,讓我們學員每天下午都有點心可以享用,每個人在這段時間都看起來更有福氣了呢!!讓我們一起來欣賞當天烤肉的照片吧!

幸安學坊~中秋節月圓人團圓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9/20身心障礙選舉人模擬投票教學程序報導
在一個民主社會中,每位公民享有平等的投票權。然而,對於身心障礙者來說,實際行使這項權利可能不如其他人容易,前往投票站公共設施之無障礙性、人員支援等因素可能成為一道門檻。為了促進更多身障者參與選舉,本中心與臺北市萬華區公所和臺北市選舉委員會合作舉辦了一場身障者投票模擬活動。
當天邀請到三十餘位不同障礙類別的身心障礙者前來參與,活動的第一部分是介紹投票順序。工作人員詳細說明了投票站的運作方式,使參與者熟悉投票流程、投票注意事項以及投票的協助措施。
接著按照真實選舉的程序進行,包括驗證身份、選擇候選人和填寫選票,最終投進投票箱的過程。這使參與者能夠實際體驗投票的過程,並在一個支持性的環境中進行,此外盲胞人士也可使用投票輔助工具進行投票。工作人員也細心觀察,以檢視參與者是否遇到任何困難或障礙。
本次與臺北市萬華區公所和臺北市選舉委員會的合作模擬活動在促進民主參與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通過這種方式,我們可以更好地支持身障者,確保他們的聲音被充分聽取,並實現真正的平等參與。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9/20身心障礙選舉人模擬投票教學程序報導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10月份照顧者系列活動花絮
10月份的照顧者聚會,是今年倒數2場的聚會,
還記得起初聚會時,成員們都在談論身障孩子的照顧,因此聚會活動主題都圍繞在未來照顧計畫上,也辦理兩場專題講座,來認識信託及預立遺囑。
不過,隨著聚會討論次數變多,照顧者們的話題從擔心身障孩子的未來該如何處理,
到現在許多成員分享已經開始著手申辦信託、監輔宣等服務,而有些成員開始談及到自身對未來的想法,例如規劃預立醫療決定。
成員/春美
我原本很擔心未來家中身障的兒子無人照顧,參加聚會後,才得知有身障服務跟居家服務可以使用。每次出門參加聚會也讓我感到開心,很喜歡跟成員們一起玩遊戲跟討論照顧議題。
成員/小如
我從之前就有稍微了解信託服務,但現在我更明確知道該如何辦理,並已開始著手申請信託服務!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10月份照顧者系列活動花絮
弘愛服務中心-中秋月團圓慶生花絮

每月一次的慶生會美食、壽星、歡笑當然是必不可少!
本次更是恰逢中秋佳節,除了介紹中秋節的由來、民間故事,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討論,票選秋季生活營地點 小倫作為自治會會長和慶生會的主持人,更是認真的和工作人員彩排數次,就為了把最好的一面獻給大家 ,快跟我們一起來看看熱鬧的中秋慶生會吧! 

弘愛服務中心-中秋月團圓慶生花絮

弘愛服務中心-中秋月團圓慶生花絮

弘愛服務中心-中秋月團圓慶生花絮

弘愛服務中心-中秋月團圓慶生花絮

弘愛服務中心-中秋月團圓慶生花絮

推薦訂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12年10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