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
報主: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4-07-15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0
官網:
http://taxu-karm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報
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
2015-01-19 16:00:00/ 報主: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賀 本會 楊重源醫師榮獲103年度好人好事代表
本會 楊重源醫師榮獲103年好人好事代表
103年好人好事代表 抛磚引玉共善社會
 
「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是我國固有的傳統道德,內政部為弘揚此「八德」,鼓勵國人發揚互助及長期行善的美德,特別補助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 動協會辦理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選拔活動,今(103)年有32位當選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職業分布軍、警、消、公益社團、志工、醫療與基層的里鄰長等,他們 的善行義舉,足堪國人表率。

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自民國47年創辦以來,迄今接受全國表揚者已有3,293人,影響 深遠,本年度好人好事共有122位被推薦,經由9位初審委員評選82位候選人,複審再選出59位候選人,最後由10位決審委員決選出32位成為103年全 國好人好事代表,男性21位,女性11位。

其中,最年長者為80歲張雪琴女士,曾當選過10大傑出女青年,而且熱心公益,曾號召電信局婦女互助會捐贈臺北市警察局消防警察大隊新型救護車,也曾在擔任空中大學臺北市校友會理事長期間,以父母名義成立獎學金基金會嘉惠學子,深獲好評。

最年輕者為30歲蔡哲文先生,是現役軍人,在工作之餘參與志願服務,其參與花蓮縣消防局救護志工、花蓮縣水環境守望相助北區河川巡守隊志工,保護環境愛惜自然,青春不留白。

另外,楊重源先生連續8年,每年都自費前往海拔4,500公尺,年平均溫度零下7度的西藏塔須村義診1個月,不但創辦簡易醫療所,搭蓋「希望小學」,還出資請老師到藏區教學,愛心無國界,帶給西藏的老人與孩童健康和希望。

還有,郭健葒女士雖有自身視覺障礙的缺陷,但因此也讓她有機會接觸公益團體,立志助人,她發揮工作的專長,為孤苦的老人研發「原床洗浴系統」,並捐贈給紅十字會及華山基金會分發運用,她因為感同身受,所以努力讓更多需要協助的人得到「對」的幫助。

諸如以上實例,每位代表都有其特殊貢獻及優良事蹟,足堪國人表率,103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 於12月12日展開一系列行程,除了上午由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陪同藍高玉雲女士等32位得獎者接受 總統勖勉外;於下午舉行103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八德獎』頒獎典禮,由內政部主任秘書翁文德代表頒獎,並致詞嘉勉得獎者經過嚴格篩選脫穎而出,善行義舉事蹟卓著,希望社會大眾共同來學習效法得獎者的善 行義舉,凝聚「共通善」的力量,深耕臺灣,成為臺灣發展軟實力的基礎。

 

本會 楊重源醫師榮獲103年好人好事代表
本會 楊重源醫師榮獲103年好人好事代表
 
 
 
 
推薦訂閱
@【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電子報】
@【台灣勞工陣線-勞動者電子報】
本期目錄
本會 楊重源醫師榮獲103年好人好事代表
關於

在台東,我是楊醫師
在塔須,我是楊曼巴
一年,十二分之十一的幸福,給台東
一年,十二分之一的幸福,給塔須
人生,一切都是剛剛好
剛剛好,幸福人生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醫師楊重源,
2006年來每年到海拔四千五百公尺的
川藏甘孜地區塔須村義診,協助創校。

勸募專戶

勸募專戶:社團法人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
郵局代碼700 帳號:0261043-0428271
立案登記:台內團字第1030076885號
勸募文號:衛部救字第1030117003號

 

轉寄『【103年12月喀瑪電子報】—賀 本會 楊重源醫師榮獲103年度好人好事代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