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南傳佛教,普泰得
報主:台灣南傳佛教關懷生命協會
創刊日期:2013-03-14
發報頻率:每週五出刊
訂閱人數:2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更多....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南傳佛教,普泰得報
南傳佛教,普泰得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4-22 05:00:00 / 報主:普泰得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點亮希望(助養柬埔寨貧兒與救助貧戶難民計劃)勸募許可字號:北府社團字第1021661902號
 點亮希望(送愛到柬埔寨)助養柬埔寨貧兒與救助貧戶難民計劃:

一天只要30元,就能幫助一個貧兒或一位難民『飽餐一天』。經過無數次的戰爭摧殘,以及38年前的紅色高棉事件,導致柬埔寨淪為貧窮線以下的國家之一,境內有許多貧兒、難民、單親媽媽家庭,以及誤觸地雷的殘民,他們沒有維生的知識與技能,只能上街乞討或選擇日復一日地挨餓。
 
本會2012年底與2013年初三次到柬埔寨探勘弱勢貧民後,以佛家慈悲為懷、善愛生命、眾生平等的善念,持續致力於各項海外援助的善款籌募,期許未來有更多善心的朋友加入。

我們在柬埔寨設置觀察志工,並常態性從台灣派員前往當地探視與追蹤貧民及孩童的近況,運用企業捐入及所有善款,購買米糧、食材、衣物、紙筆等生活必需品捐助,未來我們計劃探視更多窮困的弱勢,將長期補助對象逐一列入援助追蹤名單,幫助村民從絕地重生,培養一技之長;幫助孩子解決讀書問題,建造圖書教室。

也許您想問:「為何要幫助距離台灣這麼遠的柬埔寨?」
因為在台灣,資訊傳遞發達,有許多善心團體正在義助與照顧著,而發展落後的柬埔寨,許多窮困的朋友與孩子,正急需要外界的救濟,以疼惜、關懷每個生命的目標,我們加入救助國際角落弱勢的組織,希望能從現在有限的能力範圍,幫助更多受苦難的朋友。

我們誠摯募集更多善心朋友加入善助:捐助1000元,幫助一名兒童或一位難民一個月的餐食。當我們開始執行計劃時,您將會收到「捐款收據、受助人親筆感謝信件或照片」。
 
銀行帳戶:彰化銀行009
帳號56470100586500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南傳佛教關懷生命協會

 
勸募許可字號:北府社團字第1021661902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20070924號
法人字號:102法登社字第9號 

凡入會費、贊助費、善款費、捐棺材費、功德金費等善款之收據, 若是個人捐款,可作為列舉扣除額之捐款證明; 若是營利事業,可資證明當年度之費用支出, 請您保留此收據。 



【柬埔寨的過去與現在】
西元約400年至1500年,吳哥王朝在包括現今的柬、泰、寮、越等地區,創造了一片輝煌、文化璀璨、經濟活絡的高棉帝國,但自15世紀後,吳哥王朝勢弱後,柬埔寨開始步入種種戰亂與不安中,氣候也變得乾旱頻繁,經過數個世紀的戰爭之摧殘,加上1975年暴發的紅色高棉事件,執行極左的恐怖政治,強迫人民務農、禁止信仰、拆散家庭,並且屠殺人民,其中多數是學識高的知識份子,使得民間出現饑荒潮、疾病潮、迫害潮等紛亂景象,導致現今柬埔寨變成世界最窮困的國家之一。

在紅色高棉之後,年紀稍長的、知識豐富的柬埔寨人,已所剩無幾,社會上普遍是年邁長者與或年輕孩子的對比景象,他們在沒有能力自給自足,不懂維生基礎,沒有一技之長的在絕處裡生活,許多孩子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出生、成長,但社會環境惡性循環,不幸的孩子成為了犧牲品,淪為娼雛、乞丐、小偷等,有些甚至因三餐不濟或感染疾病而畫上小生命的句點,告別這美麗的世界。更多詳細的柬埔寨歷史悲劇背景可以參考下列連結

柬埔寨特殊歷史悲劇背景-紅色高棉

柬埔寨【瓊邑克滅絕中心/金邊】The Killing Fields


柬埔寨【S21波布罪惡館/金邊】Tuol Sleng Museum

 
【我們的柬埔寨紀實】

 2012年12月,《普泰得》首次將行善的腳步延伸到鄰近的、更窮苦的國家:柬埔寨。我們前往皮雕孤兒院以及ACODO孤兒院,探望被大人們遺棄的孩子們,就在柬埔寨的善心朋友建議下,我們得知在孤兒院以外,有著更多更需要人幫助的孩子與窮民,於是我們著手計劃著下一趟的目標,即「深入貧窮村落」。

2013年2月15日,我們第二次深入柬埔寨北部的窮困村落探視村民,村落距離相對稍微熱鬧的暹粒市區不遠,但也因為如此,更突顯了他們生活的困境,在人力與資源有限的前提下,我們選擇用最經濟、簡單的方式,徒步、搭嘟嘟車,在烈日盛暑的環境下,逐家逐戶地探視角落裡的弱勢,發放米糧和簡單的物資。

點亮希望(送愛到柬埔寨)孩童長期助養助學計劃詳情

普泰得、台懷會 送愛到柬埔寨 助流浪失依孤兒
推薦訂閱
神腦基金會電子報【NO.13】--柚見幸福愛循環@【神腦基金會電子報】
入住DM@【鍚安山公益生活報】
本期目錄
點亮希望(助養柬埔寨貧兒與救助貧戶難民計劃)勸募許可字號:北府社團字第1021661902號
本會相關連結
轉寄『點亮希望(送愛到柬埔寨)助養柬埔寨貧兒與救助貧戶難民計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