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凝視驛鄉 映照彼此
報主: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創刊日期:2009-05-05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34
官網:
http://www.greenff.com.tw

近期電子報

  • 38婦女節,馬英九給瑪莉亞一條生路吧!
更多....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凝視驛鄉 映照彼此報
凝視驛鄉 映照彼此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凝視驛鄉 映照彼此
發報時間: 2010-03-30 11:00:00 / 報主: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本期目錄
38婦女節,馬英九給瑪莉亞一條生路吧!
38婦女節,馬英九給瑪莉亞一條生路吧!

38婦女節,馬英九給瑪莉亞一條生路吧!

藍綠大拖鞋,送進行政院!謊話連篇,馬政府的人權污點!
「家事服務法」創造三贏:外勞有休假、本勞有工作、被照顧者有保障!
恢復弱勢家庭的喘息服務,由國家聘聘本地看護工,可創造51萬人次的就業機會,超越ECFA的成效!


馬政府施政滿意度一路滑落谷底,對家務工的承諾跳票,再加一筆罪狀!馬英九競選總統的政策白皮書中明白宣示:當選後將訂定「家事服務法」。當初建議此提案 的婦運健將王如玄,隨著馬英九上台後也風光就任勞委會主委。至今二年了,「家服法」的立法行動一再延宕,去年12月13日「還沒休假」移工大遊行前,王如 玄公開對媒體表示將於今年二月將官方版家服法送進行政院,國際婦女節將屆,馬政府對三十萬家務工的承諾,也證明是謊話連篇!

每年的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這個節日是為了紀念1909年美國芝加哥紡織業、成衣業女工為爭取八小時工時制而進行罷工,引發世界各地婦女群起抗爭的國 際性勞動婦女運動。沒料到一百多年後,台灣還有三十萬以上的家事服務業勞工無法可管,連七天一休都不可得!根據勞委會本身的勞動統計資料,家庭 幫傭與監護工每天的平均工作時數為14小時,遠遠高出世界通行的「三八工時制」!本地看護工還有同事可以代班,逾十七萬的外籍看護工卻經常 性地全年無休。這是台灣婦權之恥,也是高舉國際人權公約的馬政府的莫大污點!
推薦訂閱
媒體觀察報第四期:洪仲丘案熱潮下的台灣媒體@【媒體觀察電子報】
【最新消息】萌,新青年運動-國家理想&青年論壇燭光晚會@【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轉寄『38婦女節,馬英九給瑪莉亞一條生路吧!』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