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2-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48
官網:
http://www.tppal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8-30 11:00:00 /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學學
本期目錄
家長參與相關會議知能講座
近期活動訊息
網站推薦:安安免費教學網站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國語文場)

多數的學習障礙者在閱讀、書寫及理解等方面較為困難,進而影響各個科目的學習,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接觸學習障礙者多年經驗的特教中心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哪些學習策略可以用在國語文學習困難的孩子身上,進而降低學習的挫折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0月1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社交場)

由於學習障礙者的察言觀色能力較一般人弱,經常不經意的與週遭同學、師長們起衝突,進而影響人際互動的關係,也影響自己的學習,經常讓師長們頭痛,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有多年親職教育與社交經驗分享的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協助孩子社交技巧的好方法有哪些,進而運用在孩子身上,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1月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聯絡我們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電話:(02)2736-4062
      (02)2736-0297
傳真:(02)2736-3694
地址:1066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E-mail:tppald@gmail.com
       tppald@yahoo.com.tw
網址: http://www.tppald.org.tw
捐款及繳費方式
立案文號:北市社會字第1480號
1.親自繳費(繳費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繳費地點:本會辦公室)
2.郵政劃撥(劃撥帳戶: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劃撥帳號:19180675)
3.銀行匯款(戶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土地銀行和平分行帳號:045001009293)
4.ATM帳號(土地銀行005和平分行045001009293)
5.統一發票的捐贈(請郵寄至協會會址,或於活動日親自交給協會同仁)
相關資料下載區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家長參與相關會議知能講座

  身為特教學生(包含學習障礙)的家長,除了參與每學期的家長日及個別化教育計畫(簡稱IEP)會議外,還有哪些會議可以參與嗎?然而,這些會議對孩子的重要性與影響力,以及應該用什麼態度與方式來面對這些會議呢?
        因此,本會在今年6月初辦理了「家長參與相關會議」知能講座活動,並邀請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郭馨美理事長講述。
        當天活動內容簡報<家長參與相關會議知能講座的簡報資料(101年6月2日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郭馨美理事長提供)>,經郭馨美理事長同意後,提供給大家參閱,希望您可以藉此認識相關會議知能。

近期活動訊息
「心中的小星星」電影欣賞與座談會活動
1.主辦單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2.合辦單位:台北市立圖書館建成分館
3.日期:101年9月5日(三)
4.時間:下午1點半至4點半
5.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建成分館-活動室(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號4樓)
6.對象:一般社會大眾
 
◎高一及高二的學障家長聚會
1.日期:101年9月11日(二)
2.時間:下午2點至4點
3.地點: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4.對象:高一及高二的學習障礙者家長們
6.費用:免費
網站推薦:安安免費教學網站

安安免費教學網站的站長沈芯菱小姐,為弱勢學生教育,在12歲時發願打造「安安免費教學網站」,網站裡提供了許多教學的資源,大家可以多加利用及參考!
網址:http://www.anan1.webnow.biz/main.htm

推薦訂閱
【起飛-家庭教育成長講座】:讓孩子可以做自己@【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親子QA】字的美醜/【科學高興班】你怎麼知道@【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101年8月-台北LD(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