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2-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48
官網:
http://www.tppal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3-26 16:00:00 /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學學
本期目錄
誠摯邀請學習障礙者家長一起來參與團體活動
4/12專題講座:學習障礙兒童的有效教學策略(開放報名中)
103年學障生~大專升學生涯講座暨大專校院升學說明會(台北、高雄、新竹、新北開放報名中)
(捐款芳名錄)103年2月1日至2月28日
聯絡我們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電話:(02)2736-4062
         (02)2736-0297
傳真:(02)2736-3694
地址:1066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E-mail:tppald@gmail.com
網址:http://www.tppald.org.tw 
部落格: http://tppald365.pixnet.net/blog
 
捐款及繳費方式

立案文號:北市社會字第1480號
1.親自繳費(繳費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繳費地點:本會辦公室)
2.郵政劃撥(劃撥帳戶: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劃撥帳號:19180675)
3.銀行匯款(戶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土地銀行和平分行帳號:045001009293)
4.ATM帳號(土地銀行005和平分行045001009293)
5.統一發票的捐贈(請郵寄至協會會址,或於活動日親自交給協會同仁)

相關資料下載區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誠摯邀請學習障礙者家長一起來參與團體活動

由於學習障礙者家長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備感壓力,或是面對孩子的特殊狀況而感到無力,因此,邀請學習障礙者的家長一起來參與本會所辦理的以下兩場家長團體活動,與一群家中也有學習障礙孩子的家長們一起成長

課程名稱:學習障礙者家長支持團體

課程日期:103年4月8日至103年5月27日(每週二上午9:00~12:00)

課程地點: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會議室

參與對象:學習障礙者家長

課程帶領老師:吳珍老師/兼任親職教育講座講師,有多年帶領學習障礙者家長成長的經驗。

課程簡章及報名表下載:Word檔Pdf檔

 

課程名稱:學習障礙者家長美術團體

課程日期:103年4月11日至103年5月30日(每週五晚上18:30~20:30)

課程地點:暫定台北市立建安國民小學

參與對象:學習障礙者家長

課程帶領老師:何秉慧老師/台北市立建安國民小學美術老師,有多年帶領學習障礙者美術活動的經驗。

課程簡章及報名表下載:Word檔Pdf檔

 

機會難得~敬請把握,謝謝!

4/12專題講座:學習障礙兒童的有效教學策略(開放報名中)

學習障礙者在學習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無法預期的困難與挫敗,然而,「上帝關掉一扇窗,必會開啟另一扇門」,因此,學習障礙者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策略,也需要師長們提供有效且適合的教學策略,但到底哪些教學策略或方式才適合呢?且每位學習障礙者所遇到的困難都不一樣,師長們該如何判斷與找尋適合的策略呢?

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的呂翠華教授,來和我們分享如何從差異化教學來談適合孩子的有效教學策略,透過老師的分享讓大家對於如何發掘適合學習障礙者的策略有思考的方向。

專題講座:學習障礙兒童的有效教學策略~從差異化教學談起

講座日期:103年4月12日(週六9:00~12:00)

講座地點:台北市非政府組織(NGO)會館多功能資料室

參與對象:學習障礙者、家長、老師、社會大眾等對活動有興趣者

簡章及報名表下載:Word檔Pdf檔

線上報名

 

103年學障生~大專升學生涯講座暨大專校院升學說明會(台北、高雄、新竹、新北開放報名中)

孩子已經高中(職)了,接下來的生涯規劃,您跟孩子準備好了嗎?

另外,您可知道學障學生除了可以參加學測、統測、指考外,還有哪些升學管道呢?而參與一般管道的考試,又該注意些什麼?孩子上了大學之後,家長跟學校老師還能夠做些什麼呢?

因此,上午時段安排了「學習障礙生~大專升學生涯規劃講座」邀請講師與您一同分享與了解學障生的生涯規劃準備;而下午時段則安排了「大專校院升學說明會」,並邀請了相關專家及家長團體與您面對面分享與討論,讓學生及家長能更加了解大專校院的升學管道及資源。

【網路線上報名(家長及一般參加者)】http://goo.gl/SNdHEj 

【教師或需要研習時數者】
 特殊教育通報網:http://www.set.edu.tw點選教師研習>其他單位研習

【簡章下載】

 04/19 台北場:https://db.tt/3XiAJv8Y
 05/18 高雄場:https://db.tt/1jEoO884
 05/24 新竹場:https://db.tt/k3VW1IIY
 05/24 新北市場:https://db.tt/BCLIgjtd

(捐款芳名錄)103年2月1日至2月28日

◎感謝以下捐款者,默默支持本會推廣學習障礙相關活動及業務,謝謝!

李O珊

3,500

邱O碧

3,500

張O瀅

4,000

陳O娟

6,000

黃O萍

4,000

蔡O嘉

1,000

蔣O華

7,000

 

 (若有需查詢或遺漏請再與本會聯絡,敬請告知與見諒!)

推薦訂閱
憨心情報【第2期】新的一年,與您攜手一起用愛過整年!@【朝興基金會電子報】
大寒不寒,春分不暖@【美術館What?!】
轉寄『103年3月-台北LD(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