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2-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48
官網:
http://www.tppal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5-30 05:00:00 /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學學
本期目錄
NPO專訪:「為什麼我都聽大人的話,還是被懲罰?」
學障協會受邀參與「愛天使樂活園遊會2-我是小超人」的活動
學習障礙者就業前與服兵役前的準備與經驗分享座談會(開放報名中)
「帶好每一個學生~有效的補救教學」讀書會(開放報名中)
基本讀寫字有效學習策略分享工作坊

對象:學習有困難的學生家長、老師與社會大眾

時間:103年6月21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16點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博愛樓B109教室

簡章下載:Word檔Pdf檔

線上報名

103年職業試探~向左走向右走夏令營

對象:國中階段的學習障礙學生

時間:10377日至103711(上午9點至下午16點;共五整天)

地點:台北市合作的高中職,詳見簡章。

簡章下載:WordPdf

聯絡我們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電話:(02)2736-4062
         (02)2736-0297
傳真:(02)2736-3694
地址:1066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E-mail:tppald@gmail.com
網址:http://www.tppald.org.tw 
部落格: http://tppald365.pixnet.net/blog
 
捐款及繳費方式

立案文號:北市社會字第1480號
1.親自繳費(繳費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繳費地點:本會辦公室)
2.郵政劃撥(劃撥帳戶: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劃撥帳號:19180675)
3.銀行匯款(戶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土地銀行和平分行帳號:045001009293)
4.ATM帳號(土地銀行005和平分行045001009293)
5.統一發票的捐贈(請郵寄至協會會址,或於活動日親自交給協會同仁)

相關資料下載區
[公益聯播]用愛包圍受虐兒~全民守護428!yes兒保
NPO專訪:「為什麼我都聽大人的話,還是被懲罰?」

NPO專訪:「為什麼我都聽大人的話,還是被懲罰?」

本會郭馨美常務理事在今年的母親節前,接受了NPOst公益交流站(http://npost.tw/)張傳佳編輯的專訪,過程中分享了許多陪伴孩子從不知所措到後來成年找到一份工作,一路走來的艱辛歷程,詳細專訪內容,敬請詳見NPOst益交流站,網址:http://npost.tw/archives/6626

 

學障協會受邀參與「愛天使樂活園遊會2-我是小超人」的活動

本會很榮幸在今年4月27日(日)受邀參與由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所主辦的「愛天使樂活園遊會2-我是小超人」活動,當天參與者多為國小特殊教育學生與他們的家人們,本會藉由展示認識學習障礙的大型海報,讓經過本會攤位的學生與家長們,認識到這群不容易被發現且隱藏在你我身邊的學習障礙者們。 

過程中有本身是學習障礙者的孩子,主動分享說「我就是這樣」,也有家長看了海報後,坐下來與本會顧攤的宣導志工們諮詢如何陪伴這樣的孩子成長…等,粗略估算一下當天約有250人次的家長與學生們透過海報與諮詢的方式,認識了「學習障礙」這個障別,本會也希望活動後這群人也能主動關懷與協助周遭的學習障礙者們。

 學障協會受邀參與「愛天使樂活園遊會2-我是小超人」的活動  學障協會受邀參與「愛天使樂活園遊會2-我是小超人」的活動

學習障礙者就業前與服兵役前的準備與經驗分享座談會(開放報名中)

座談會簡章及報名表下載:Word檔Pdf檔

線上報名

由於學習障礙者在學習上的困難不會因為離開教育階段就痊癒了,因此,學習障礙者出了社會一樣會面臨到就業與兵役,但因其學習上的困難,導致他們無法順利就業與適應軍中的生活,造成學習障礙者本身與家長們的擔憂。

有鑑於此,本會邀請目前已在就業且服完兵役的學習障礙者,以及孩子已歷過就業與兵役的學習障礙者家長,來與大家分享當自己或孩子在就業前與兵役前做了哪些準備工作,並在過程中需注意的事項…等,進而降低即將面臨就業與兵役的學習障礙者及其家長的焦慮。

◎主辦單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時間:103年6月14日(六) 上午10點至下午4點

◎地點: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91號,捷運松山機場步行15分鐘)

◎參與對象:學習障礙者、家長…等對活動有興趣者

◎主持人:郭馨美常務理事/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與談人:目前正在就業的學習障礙者、已服完兵役的學習障礙者,以及孩子已歷過就業與兵役的學習障礙者家長。

◎流程:

  上午10點至12點:就業前的準備與經驗分享

  下午2點至4點:服兵役前的準備與經驗分享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3年6月12日(四)止

◎聯絡方式:

   聯絡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莊佳倩社工員  

   電話:(02)2736-0297分機807、(02)2736-4062

   E-mail:tppald@gmail.com

「帶好每一個學生~有效的補救教學」讀書會(開放報名中)

簡章及報名表下載:WordPdf

您是否仍在找尋適合孩子的學習策略呢?

您孩子目前有在接受學校端的補教教學嗎?

您是否知道有效的補教教學可以帶給孩子很大的幫助嗎?

由學習障礙的專家學者們共同組成的台灣學障學會,在今年4月出版「帶好每一個學生~有效的補救教學」一書,書裡嘗試以貼近教學現場的方式,提供有效的補救教學做法,希望能幫助老師與家長帶起每個孩子。

因此,本會特別邀請有多年協助學習障礙者與家長成長經驗的郭馨美常務理事,來帶領大家一起來閱讀「帶好每一個學生~有效的補救教學」一書,並在活動中給予支持與啟發,歡迎各位家長踴躍報名參與,讓我們一起成長吧!

活動日期:103721日至1031111

初階班:721日至814(週一及週四上午930分至12)

進階班:923日至1111(週二上午930分至12)

◎活動地點:

初階班:台北市立明湖國民小學(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05)

進階班: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11)

◎活動帶領者:郭馨美常務理事/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參與對象:學習有困難的孩子家長

◎書籍名稱:帶好每一個學生~有效的補救教學

 (台灣學障學會策劃/陳淑麗、宣崇慧主編 /心理出版社/1034月出版)

◎活動費用:請詳見活動簡章

若無法下載課程簡章,請E-mail(tppald@gmail.com)向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索取,謝謝!

若有不清楚之處,歡迎於平日9:00-12:30 13:30-17:00來電詢問!

聯絡人:莊小姐  電話:(02)2736-0297分機807(02)2736-4062  

推薦訂閱
台灣婦全會~祝福您 母親節快樂 !!!!!~~~~~@【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創新投影技術讓Michael Jackson在舞台上復活了@【資策會 FIND科技報】
轉寄『103年5月-台北LD(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