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2016-01-30 16:00:00/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我參加「桃園第一屆生命鬥士美食廚藝競賽」得獎感言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我參加「桃園第一屆生命鬥士美食廚藝競賽」得獎感言

                                                                                                                                  我參加「桃園第一屆生命鬥士美食廚藝競賽」得獎感言

    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參賽者:李梅說小姐

首先我要感謝協會的推薦,讓我有這個殊榮能夠代表協會參加這個盛會,同時有幸成為第一屆美食廚藝競賽的冠軍,謝謝大家給我這機會,謝謝呂學淵呂理事長、謝謝小慧(協會蘇渝琇總幹事),還有與會人員,煩瑣不及備戴,謝謝你們,沒有你們的支持,我是沒法辦到的。

接收到這個比賽訊息時,離比賽時間實在有點急迫,所以我立馬就想到姐姐(李梅玉小姐)可以充當我的助手,從小到大有問題我都找姐姐,姐姐總是盡可能滿足我,媽媽往生後,衍然我早已把姐姐當成另一個媽媽般的依賴著、耍賴著,姐姐想當然爾就得依我。

因為比賽的菜單是我看著網路隨便開的,所以我的第一次試做是為了製作報名表上的照片,就在下了班、上完課後的深夜,自己隨便煮了兩道菜,拍了照,匆匆送審初賽資料。初賽通過了,但就在試做參賽菜餚時發現了許許多多的問題,光是醉雞,傳統做法是要放置在冰箱裡冰鎮24小時以上,才可能呈現出醉雞原有的風味,天啊~比賽只有2小時,真是天崩地裂。天生不服輸的我,又不願承認自己菜單開錯的事實,也拉不下臉去做更改菜單的動作,所以只好想盡各種方法,硬生生的將醉雞傳統風味,強行灌入去骨雞腿裡頭,藉以呈現出醉雞應有原來的味道,並加入特有的中藥材,使得醉雞展現出不同層次的口感。記得比賽的當時,有一個裁判主廚還跑來問我這醉雞是當場製做的嗎?,我頭抬得高高的,很神氣的回答他那當然,你看!蒸鍋還在爐枱上,食材還在爐枱邊呢!,殊不知當時我心裡頭只有一個「爽」字可以來形容我的心情,吃了那麼多的苦頭,總算可以揚眉吐氣一翻。層出不窮的問題,弄得我人仰馬翻好生疲憊,這都是因為我不懂烹飪而亂開菜單的結果。而這個過程真是苦了姐姐,姐姐總是默默的承受家人試吃後所提供的缺點,想盡辦法來迎合眾人的口味,等到大家都點頭,並豎起大母指比「讚」,說「夭壽好吃」,她才笑開了嘴,姐姐謝謝妳,沒有妳我是無法做到的。

因為經過多次演練,也加上碰到過許許多多的困難點都有加以解決,所以跟姐姐比賽的過程並沒有產生太大困難度。只是~怎了?我的醉雞都還沒熟,很多參賽選手都收攤離席了?我很緊張的問姐姐「醉雞熟了沒?」,姐姐說「還有4分多鐘」,想說~是怎樣?抬頭看一下比賽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就想說不管了,還是照原來的步調,不疾不徐的完成比賽就是了。還好只是小緊張了一下下,就這樣順利的將參賽作品完整的呈現出來,放在展示台參展。

參賽的隊伍共有12隊,佳作6隊、優勝3隊、季軍1隊、亞軍1隊、冠軍1隊,比賽名次唱名是從後面往上唱名,唱完6隊佳作時,我心想至少也有個優勝,自然心裡就安心了不少,唱到季軍時,看到竟然還有獎金3000元,我回頭跟姐說,「姐~至少我們有5000元了」,還在滿心喜悅中未回神時,就聽到亞軍的隊名不是我們,當場我跟姐就尖叫抱在一起,因為再下來就是冠軍。因為已經興奮過了,所以唱名到冠軍隊是「快樂姐妹花~李梅說~李梅玉」,我們兩就很神氣的上台領獎了,一切的辛勞都忘了,真的是好開心哦。

最後我最最最要感謝的是小慧(蘇渝琇總幹事),小慧全程參與,讓我們在這陌生的環境下,光看到小慧就安心的不少,同時也給予我跟姐姐無微不至的照料及幫助,因為得到是冠軍,所以就有很多人要拍照專訪,小慧都一直從旁協助著,對我喝護倍至,連姐都問我說「小慧好照顧妳哦!」我回頭跟姐說「是啊~小慧真的好照顧我!」我跟姐姐相互對望慧心一笑。小慧,謝謝妳,有妳真好。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
轉寄『桃園第一屆生命鬥士美食廚藝競賽得獎感言』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