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5-09 11: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桃園輪椅太極拳開課囉!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桃園輪椅太極拳開課囉!

桃園輪椅太極拳開課囉!

  台灣人從臥床到去世,平均時間長達7.6年,比國外高出許多。不論是誰都需要運動,運動對身體健康的維護非常重要,身障者因先天或後天因素,造成身體上的殘缺、失能或老化,從此不再培養運動興趣非常可惜,也因為身體的每況愈下,由輪椅族演變成臥床族,逐漸退化而造成自己和家人的負擔,影響生活品質,所以做好健康管理,及早學習可長可久的運動,攸關成功老化的關鍵。如果能夠選擇一個不受場地限制,學習後又能方便自我練習的運動,太極拳是很好的一個選項。太極拳原始創發來自於武術攻防,也是最好的氣功,肢體傷殘的朋友雖然是坐著輪椅不能跳躍跨步,只要學習得當,運用雙手配合呼吸,輪椅族一樣可以練習太極拳,一樣可以進入太極拳的堂奧。

   太極拳能夠增進心肺功能,瘦身健體,修身養性,變化氣質,也可以強壯五臟六腑,增強肌力、耐力、協調性及肢體的掌握能力,預防疾病,延年益壽,甚至於只有一隻手臂,仍能享受太極拳的美好;在進入氣功狀態或意念裡,即便有人沒有雙手,還是可以用腳,依據太極拳攻防重心的轉換,配合吐納,運用太極拳訓練來健康身心。

     今年桃園肢體傷殘協進會,特別聘請榮獲103年教育局師鐸獎的中華民國熊氏太極拳理事長鍾明海老師,以他多年教學的經驗,來為我們身障朋友開設輪椅太極拳課程,相信對我們身障者的身心會有很大的幫助。

本期上課的內容有:

一、熱身運動:1.關節操。2.伸展操。

二、武術基本功。

三、太極呼吸法。

四、太極拳初級課程。

歡迎各位好朋友攜手來健康自己。

(歡迎視障者及聽障者,最好有陪伴者一起上課喔)

桃園輪椅太極拳開課囉! 桃園輪椅太極拳開課囉!

推薦訂閱
照顧孩子,永遠是我們的責任@【兒盟電子報】
銅鑼療癒之旅@【體驗式瑜伽】
轉寄『桃園輪椅太極拳開課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