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8-10 05: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本會會員吳雲嬰榮獲107年桃園市模範母親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居家復健講座
本會會員吳雲嬰榮獲107年桃園市模範母親

本會會員吳雲嬰榮獲107年桃園市模範母親

自幼出生於八德農村家庭中,因家庭經濟條件不佳且身為女娃的情形下,出生幾個月後,便將我送給別人家領養,不幸又於5歲時罹患小兒麻痺症,自此肢體障礙伴隨我的一生。在領養家庭中排行第四,且下有弟妹六人,食指浩繁、生活捉襟見肘,父母依然視如己出,得以和弟弟一起入學接受教育,但因行動不便,更顯求學之路遙遠艱辛,高中聯考時雖考上學校,但卻為減輕家計而放棄升學,選擇學習裁縫手藝。時至今日,心中仍非常感恩父母的疼愛,及兄弟姐妹的陪伴。

與先生同在八德教養院學習技藝時認識而結婚,夫妻婚後一起經營鐘錶生意,結婚三年內兩個小孩相繼生出,時值生意剛起步及子女年幼,又逢公公中風,雖然蠟燭多頭燒,但仍咬緊牙關想盡辦法讓子女能接受完善的教育,對於子女的教養觀念,雖不要求成績一定要很優異,但卻要求他們懂的處事做人的道理。與丈夫兩人雖然都是肢體障礙者,在行動上較為不便,但仍然自許能成為小孩的榜樣,希望孩子從小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中,給予良好的身教及言教,將來當個正直善良、富有同理心,且可幫助別人的人。目前女兒在非營利組織服務多年,兒子則從商已結婚成家育有兩個小孩,在各自的領域中都有不錯的表現。

  有感於自身的不便,為了讓更多身心障礙者能被社會接納及獲得更多幫助,於民國75年與一群有志之士共同發起,創立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任職總幹事期間盡心為身心障礙朋友爭取權益而奔波,幫助會務蓬勃發展,並得到績優社團、及推動身心障礙有功人員表揚。任期職務卸任後轉型經營公益彩券,期間多次亦獲得公益彩券績優經銷商的肯定。雖已不是協會的核心幹部一員,仍持續維持良好互動並支持積極參與活動;參加協會推廣書法班的持續學習下已經有5年,能在春節期間參與春聯義賣活動,將所得捐款於會務運作;參加輪椅舞班不僅讓自己身強體健,也於各項公益場合中進行表演。雖然身體受限於外在的行動,但卻堅信只要我們的社會能給予大家平等的機會,身心障礙者也能憑藉著自己的努力,而擁有精彩的人生。

----------------------------------

雲嬰女士是本會創會成員至今已經有32年投入於社會公益的領域,默默付出用自身身教,帶領著一對兒女一起投入公益活動,推動福利協助許多身障夥伴改善家境與生活需求,凝聚更多身障夥伴團結力量大的共識。

  「為母則強」雙腳無力行動不便,行走時只能藉由雙手持著雙枴,支撐著一步一步慢慢移動,不畏當下多麼的艱難,仍撐起照顧孩子的起居、協助先生的鐘錶工作、夫妻共同投入公益回饋社會,為代表身障者提倡更多社會福祉,她的堅毅讓我們非常感佩與讚許,且值得做為他人之典範足為表率!

推薦訂閱
7月份電子報-別讓COPD擋住幸福道路@【0800-636363電子報】
三塊厝據點活動 ─ 飛吧!鯉魚旗!@【三塊厝社區報】
轉寄『本會會員吳雲嬰榮獲107年桃園市模範母親』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