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2-13 16: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小戴的故事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小戴的故事

就服員:「你之前做過甚麼工作?

小戴:……車床,前一次工作是校園警衛,因為學校編制的關係,合約到期就沒有再續簽了。」

就服員:「那你有想過後面要找哪方面的工作嗎?

小戴:……作業員或是保全都可以。」

 

會員/小戴

民國80年,一場車禍,帶給我人生的轉變。女兒才剛出生,面對身障者的身分,未來路還得走下去。每日穿起義肢,雖然抱著疑惑,但堅信走過茫然就是清明,用行動給自己最直接的答案。

 

支持性就業服務員/張晏綺

我與小戴合作過程中,比較像是朋友關係,關心他的工作狀況,評估他在工作中有什麼需要改善的地方。小戴擔任一所小學的警衛,後來才發現學校後方側門有一個很長的斜坡,小戴每日需要走到斜坡上開關門,下坡時走起來會更吃力,經一段時間,右腳與義肢銜接部位開始摩擦破皮化膿。開始擔心這樣的狀態沒辦法一直維持下去,如果沒辦法克服這個狀態,我們可能要從這裡退場。後來幫小戴接洽到職務再設計專案單位,可以針對身心障礙者及中高齡改善職場工作環境、工作設備、輔具等。經專案單位訪視學校環境後,專家委員評估個案的需求,建議添購電動輪椅幫助小戴改善工作狀況,讓小戴可以輕鬆爬坡、巡視校園內其他角落,解決了磨傷破皮的狀況,也提升了小戴工作品質、效率。為這樣個結果我們努力了一番,充滿感激。

在職場上沒有精心為我們準備的軟土,只有崎嶇的岩石泥水,我與小戴跨越在同一條道路上,我陪伴他走過最前面的高峰;職業重建的本質在於幫助等待被造就專業的身障人士重返職場,成為身障就業者堅強的後盾。

小戴的故事 小戴的故事

推薦訂閱
生命線-總統府拜會新聞@【苗栗縣生命線】
2017秒殺話題之作,2019TIFA重磅再現@【兩廳院電子報】
轉寄『小戴的故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