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3-09-08 11: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本會理事陸敬德先生榮獲112年桃園市模範父親表揚
[公益聯播]幫助獨居老人建造安心家園
本會理事陸敬德先生榮獲112年桃園市模範父親表揚

我今年近六十歲係一位朝八晚五的上班族,出生在一個純樸的家庭,婚後育有一女一男。對子女的教育觀為「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尊重孩子適性發展,不剝奪他們學習的機會,從旁協助他們選擇正確的方向。女兒逢甲大學畢業後,服務於台中上森景觀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業務專員之職,兒子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畢業即考上教徵,任職於士林天母國小教師一職。雖然各職一方,但每月的家庭日仍會聚在一起談心、聊天,也幫助排解子女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個性隨和的我,一路走來時時提醒自己和家人「做一個未來想遇見的人」。

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兒時家庭的經濟並不寬裕,父親為職業軍人,要養育我們一家及母親娘家共11人,生活非常拮据。當時為想早日分擔父親辛勞,高中畢業就進入工廠工作,也就是在當時認識了工讀的太太。當時收入微薄心想只有再進修才能改變收入,後攢了點學費考上健行工專就讀,畢業後找了許多工作均碰壁,幸好當時政府推動企業進用身障人士。在考上農會後並未此停住學習,夫妻二人白天工作、晚上進修準備考證照,一邊帶著孩子,一邊打拼奮鬥,也應驗了一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深信只要自己肯為目標努力付出,必定會有所收穫。

民國八十一年考入農會,同年太太考上地政士執業。任職期間認真負責的工作,獲頒農會績優員工表揚三次,並獲上級主管機關優良員工表揚一次。現任農會主管職務,盡忠職守,同時協助太太經營地政士事務所。

我的家庭雖不富裕但很富有,因為子女各有所長都很孝順,平日夫妻二人閒暇之餘參與社區及社團服務,結識很多朋友,除了自身家庭和樂,一路走來感恩我的父母、家人及幫助我的人,也希望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推薦訂閱
第九十一期幼改家電子報@【【 幼改家 】電子報】
轉寄『本會理事陸敬德先生榮獲112年桃園市模範父親表揚』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