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4-02 05: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榮獲桃園市107年度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任卓祥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 - 活動集點說明
榮獲桃園市107年度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任卓祥

榮獲桃園市107年度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任卓祥 

 媽媽從小就是小兒麻痺患者重度肢體障礙者,記憶中爸爸早逝媽媽以資源回收、做家庭代工貼補家用,成年後我有能力時就全心全意的照顧她,讓她的生活能像正常人一樣,不要因為肢體障礙行動不便而整天待在家裡,經常抽空多陪伴媽媽,假日就盡量帶出門四處遊玩逛逛,上山下海讓行動不便的她,全台、離島走透透,看見台灣各地的風景樣貌,放開心胸保持愉悅的心情。

  平時我們的相處,就像姐弟一般,無話不談互相照顧、幫忙,很多時候,許多事情會讓媽媽去做,而平時媽媽自己想做的事,也盡量讓她去做,有時會互相抱怨一些各自遇到煩人的事,當然有時吵架是難免的,吵架之後,反而更了解對方的需要,也讓我們彼此相處更融洽,一點都不覺得苦,反而敬佩媽媽凡事都勇於嘗試的精神,更是引領著我更重視家庭觀念。

  我算是運氣很好,在工作之餘還能兼顧這個家,偶爾加個班,不致於影響與媽媽相處的時間,在照顧者與被照顧者之間,我覺得照顧者需要常常站在被照顧者的立場去想,如果我是被照顧者,希望能怎樣被照顧才是最好的,很多時候過多的詢問,反而對被照顧者是種困擾,都是盡量站在被照顧者的角度來照顧,鼓勵家中有需要照顧的身障者,不要計較太多畢竟都是一家人,盡量安排陪伴傾聽,讓他們活得更有尊嚴共勉之。

受獎感言

  首先非常感謝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的蘇渝琇總幹事和賴富榮理事長及呂學淵叔叔的推薦,讓我可以得到這份殊榮,當然最要感謝的是我的母親,她讓我知道施比受更快樂,媽媽的笑容更是支持我最大的動力,讓我一路走來不覺得苦,使我可以日以繼夜、全年無休的照顧我的媽媽。最後謝謝這一路上幫助過我們的人,謝謝!

  卓祥幼小時父親早逝,母親是重度身障者,為了要養這一對子女,一家三口從事資源回收、做家庭代工維持家境,如今卓祥肩負照顧母親扛起家計,並且擔任本會志工已有近20年之久,遇到特殊情況時,揹著母親做母親的一雙腳,盡其所能將母親照顧得無微不至,令人感到欣慰,與卓祥相處看到他與母親親切的互動,無怨無悔的關懷,令人感佩足堪表率,予以推薦為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

推薦訂閱
農機補助趁現在,16種小型農機任您挑@【雲林農業電子報】
2018 十一月報 ● 寒冬裡,溫暖的愛@【都市人電子報】
轉寄『榮獲桃園市107年度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任卓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