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0-10-21 05: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本會會員翁碧霞女士獲選為「桃園市109年市級模範母親代表」!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會會員翁碧霞女士獲選為「桃園市109年市級模範母親代表」!

碧霞自幼生長於民風純樸的雲林北港鄉下,於一歲幼齡時期因病毒感染罹患小兒麻痺,當時醫療資源不是很進步的時代,父母親仍然為了我四處求醫,無法及時完全診治療癒造成後遺症。我身為家中的長女,父母親並沒有因重年輕女的觀念,而放棄給我念書與學習的機會,也讓我自覺應該要為家裡貢獻一些心力,期許能夠自食其力自己自足,高商畢業後就到北部找工作。

在職場上遇見到我未來的伴侶也就是現在的先生,由於我是從南部北上就業的緣故,認識的過程中經常接受到他給予幫助、扶持與鼓勵。相識數年後我們步入婚姻組織家庭,結婚後我們打算一起創業開了一家便利商店,自民國72年至今仍正常營運作業,位於龜山眷村社區附近,剛創業時萬事起頭難,一天都要工作十幾個小時,夫妻倆人胼手胝足的努力拼事業,不怕苦不喊累,業績也逐年穩定提升並獲得街訪鄰居的好評。育有兩個女兒陸續的出生,生活作息也變得更加緊湊忙碌,在教養與陪伴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都是秉持著身教重於言教,不輕易用打罵的方式來教育。所幸孩子們長大也成年了,沒有特別叛逆讓我們做父母親的操心,都聽話懂事且能理解父母的辛勞,會主動幫忙照顧家裡和店裡的生意。

民國92年政府發行公益彩券,是以照顧弱勢族群為首要目標,台灣彩券所經營的是為挹注政府社福資源的公益事業,積極推動「買彩券,做公益,積功德」的理念,提供弱勢經銷商的就業機會,並照顧許多弱勢族群的生計。當時很幸運的我連續三屆遴選時,都能順利取得經營權,將原本經營的便利商店,結合複合式的便利商店彩劵行,隨著年齡的增長,也讓我們的體力面臨更大的挑戰,經營方向便轉向主要以彩券經銷為主,在經過數十年打拼,現在和先生也慢慢調整生活步伐,享受生活的美好之處,為將來退休做好準備,同時經常與社團的好友們一起練槌球,代表單位組隊參加比賽,增加社會參與提升休閒並結交更多的同好。

   我的原生家庭經濟並不寬裕,但是卻給了我人生正確的方向,養育我的同時也帶給了我滿滿關愛與幸福,兄弟姊妹手足的互相照顧,再加上夫家家人的相挺,讓我常常感覺到人生旅途中,面臨到任何階段時都是順利的,一路走來至今我真的是非常幸運的,內心總是充滿著感恩,現階段也是我該回饋社會的時候了,感謝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對於我的肯定,與社團服務一起關懷更需要被關心的家庭,讓我深深的感受到施比受會更有福。

推薦訂閱
第三條路@【原來是妳】
朝陽時報第446期:109年課後照顧班,開課了!@【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轉寄『本會會員翁碧霞獲選為「桃園市109年市級模範母親代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