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0-12-10 16: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榮獲桃園市109年度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蘇玉蘭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榮獲桃園市109年度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蘇玉蘭

        我是玉蘭,今年八十七歲,小時候的家境還不錯,擁有幾塊田地,曾經接受日本教育就讀六年的小學,至今還會一點日文。年輕時和當時十七歲當長工的先生相識後自由戀愛,婚後育有三子。日子原本看似順遂,但噩耗卻如鬼魅般接踵而至讓人措手不及;小兒子有益在二十九歲中風,二兒子在三十五歲溺水過世;而我的先生喜歡喝酒,生前靠抓魚維生,在五十一歲時突然過世,生命的無常實在叫人感嘆!年輕時,人稱『洗衣阿玉』的我,替坐月子的婦女洗衣服貼補家用,最高紀錄曾在一個月內替六十位婦女洗衣服。

        小兒子退伍後原本以開計程車維生,結婚三年並育有一子,第一次輕微中風後老婆就離開他了,為了維持生計仍繼續開計程車一段時間;第二次中風後,手腳便無法行動只能癱臥在床,也因久臥在床而造成屁股大片面積的褥瘡,看到小兒子受此折磨,讓我心中非常不捨;三度中風後,病況無疑是雪上加霜,但因捨不得小兒子被送去機構,只好帶回家親自照顧;近幾個月接受檢查時又被診斷出口腔腫瘤第四期;無奈,打擊接二連三,我的孫子在三歲時也不幸因為支氣管瘤過世。


        我獨力照顧現年六十三歲的小兒子陳有益三十多年了,平日裡的生活起居,如餵食三餐及如廁等,都需要我親自從旁協助,可謂日以繼夜寸步不敢離開,雖然年事已高,自己照顧有益覺得有些辛苦,但兒子就是我的心頭肉,捨不得也放不下。幸虧,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小慧總幹事和詩政常務理事的幫忙,讓我有更多的社會資源能照顧有益。

受獎感言


        照顧自己的兒子幾十年,如今年歲越來越大體力越來越差,心中仍然掛念臥床多年的兒子,如今病情越來越惡化,為人母最放心不下的還是這個兒子,擔心日後沒有人照顧,每回想起這些事情心中不免有許多惆悵。


        這麼多年都依賴社會福利與大眾的幫忙,小慧總幹事就像自己的孫女一樣,逢年過節經常會想到我這個阿嬤,總是疼惜我們母子,只要協會有生活物資就會送過來,也關懷我們的生活情況,讓我心裡有滿滿的感動。


        從來沒有想到照顧兒子這麼多年,會被推薦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的殊榮,感謝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的幫忙予照顧,阿嬤心裡有很多的感激,而且社會大眾給予的溫暖我都很珍惜著!

 

推薦訂閱
第二擊─「錢」進何方,共同決定@【進擊的公民】
青島消保委提醒青島市民來台旅遊應注意事項@【台灣消費者協會《消保專欄》】
轉寄『榮獲桃園市109年度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蘇玉蘭』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