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01-25 16: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2020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參賽心得(綫光芬/輪椅羽球選手)
[公益聯播]109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劃勸募活動
2020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參賽心得(綫光芬/輪椅羽球選手)

     今年是我第三次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的比賽項目是輪椅羽球,記得第一次參賽時,還只是一位初學者,在協會順利報名參加輪椅羽球項目,當時沒有教練、沒有隊友,106年、108年代表桃園市參加輪椅羽球的唯一一位選手,當然也沒有得名,但是卻讓我見識到身障者對於運動的無限可能,原來身障者也可以和其他正常人一樣,擁有屬於自己喜歡的運動項目、參賽輪椅羽球的選手們個個都是高手,從此我更加喜歡上了輪椅羽球,並請奚健華教練幫助我每週練習,讓自己球技能跟上其他選手的水準。

    今年有兩位教練:陳教練、奚教練及兩位隊友:朝興、淑棉,在教練熱心的協助指導下,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但是總算有列入排名成績為全國第五名之殊榮,我終於有得名了!。心中仍非常感謝陳教練盡心指導的提醒之下,讓我們可以在競技比賽現場上,很快進入狀況或改變球路策略戰術,選手才能專注在比賽現埸上並穩定發揮;更感謝奚教練,近兩年時間不辭辛勞的指導、培訓與集訓,讓我從一個新選手,至今也可以慢慢像個選手甚至與其他選手交流。舉例:今年全國身心障礙者運動會在台東舉行,從台北開車護送我們一起到台東的比賽場,每天的接送後再開車送我們回台北,由衷的感謝令人難以言喻,唯有更努力的練習、練習再練習獲得好成績。同時也感謝協會的所有幕後人員,經歷這幾個月的時間以來,辛苦為每一位參賽選手準備相關的食、衣、住、行與賽程,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可順利並安心的完成各項賽事與賽程,更有選手表現甚佳奪得好成績。

    每兩年所舉辦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讓我們身障朋友在各項運動中,展現各自的運動天份,發揮身障者運動家的精神,還能讓自己擁有健康體魄維持身體良好狀態,尤其像我們這樣行動不便的身障者,身體老化衰退遠比正常人快速許多,在身體被局限的情況下更需要把身體鍛練好,運動不僅對身體最有益處,更能參加更多團體活動保有身心靈更加開朗。

 

推薦訂閱
銅鑼療癒之旅@【體驗式瑜伽】
朝陽時報第449期:寒冬送暖~募集過年物資@【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轉寄『2020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參賽心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