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1-01-01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募集年節愛心年菜
母親節製作感謝卡片
父親節製作感謝海報
幸福捕手~心理健康促進講座
水電系列講座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光復物資發送
2020歲末親子聯歡會
[公益聯播]幸安學坊招生了!!
募集年節愛心年菜

2020年度代表字為「疫」,這一年全球在疫情籠罩下經濟嚴重衰退,人類生活模式也產生改變,希望大家都能通過疫情的考驗走出陰霾迎接新的一年。

隨著農曆年腳步將至,協會誠懇邀請您一同支持愛心工作,讓弱勢家庭也能好過年;因此、急需募集年菜、香腸、臘肉、水餃、冷凍食品、生鮮蔬食、水果、糖果餅乾、年節禮盒、等物資,承蒙您愛心捐贈,請於110127號(星期三)前寄至花蓮市富安路75號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收,方便志工們整理發放,讓弱勢家庭及孩子們可以有個溫暖的新年。

母親節製作感謝卡片

協會照顧的孩子家庭普遍較不健全的,有些是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特別在母親節前夕,讓孩子親手製作感謝卡片,寫下對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感謝的話,在母親節當天送給辛苦的家長們

母親節製作感謝卡片 母親節製作感謝卡片  

 

父親節製作感謝海報

父親節前夕除了讓孩子自己製作父親節卡片之外,而課輔班孩子大部分來自中華國小,而中華國小江校長特別關弱勢兒童,所以孩子為了感謝江校長,特別在父親節這天共同完成卡片及海報,在協會理事長的陪同下送給校長,並親口和校長說聲:「父親節快樂」。

父親節製作感謝海報 父親節製作感謝海報 父親節製作感謝海報

 

幸福捕手~心理健康促進講座

協會長期服務弱勢家庭發現,影響家庭和諧的議題為「親職關係」。因此,辦理一場「幸福捕手,心理健康處進講座」,邀請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臨床心理師李弘毅擔任講師。心理師也以過去所碰到的案例分享給在場參與的家長們。現在教養孩子的方式與我們那個時代不同了,少子化加上科技化,孩子接觸的社會面向、學習方式與壓力其實超出大人想像的,要如何有效的溝通,這也是當今為人父母的議題。

幸福捕手~心理健康促進講座 幸福捕手~心理健康促進講座 幸福捕手~心理健康促進講座

 

水電系列講座

透過辦理的各項微型培力課程,讓弱勢家庭成員引發興趣學習新的技能,增加謀生機會,改善經濟困境。今年四月至六月特地辦理六場「水電修繕DIY」課程,藉由專業的師資與器材及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讓每月學員都能學以致用。

水電系列講座 水電系列講座 水電系列講座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光復物資發送

長期關懷在地弱勢族群,除了安排每個月物資發之外,更多的是心靈上的陪伴。有許多獨居的照顧戶,在我們每月前往探訪時最為開,他們總是滔滔不絕地述說著往事或近期的狀況,我們適時的陪伴,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光復物資發送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光復物資發送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光復物資發送

協會與光復鄉公所合作,協助關懷花蓮南區弱勢家庭,集結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讓更多弱勢的人,能夠得到最幸福、最溫暖的幫助。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光復物資發送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光復物資發送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光復物資發送

 

 

2020歲末親子聯歡會

2020歲末親子聯歡會2020已進入尾聲,協會於年底邀請照顧戶一同團聚,有別以往,今年聯歡會以『親子歡唱會』方式呈現,尤其今年因疫情關係,弱勢家庭生活更是艱困,希望藉這次活動,將我們今年遇到不好或不順遂的事情,透過唱歌的方式,能獲得紓解,為新的一年相互加油打氣。

   會中有幾位協會照顧戶上台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透過分享自己的故事或經歷來鼓勵更多人。活動最後協會還準備餐點美食讓大家享用,此次活動要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吳東昇議員朱心怡小姐慈恩教會志工們的熱情贊助,讓活動能圓滿完成。

2020歲末親子聯歡會 2020歲末親子聯歡會 2020歲末親子聯歡會
     

 

推薦訂閱
時時刻刻 人生精彩@【愛恆e手札-愛•分享-】
我上瑜珈課的四大動機-致瑜珈道路上的學習者@【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轉寄『朝陽時報第449期:寒冬送暖~募集過年物資』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