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2-03-07 16: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110年台南休閒探索之旅暨CRPD宣導活動
[公益聯播]專題講座-避免貸貸相傳
110年台南休閒探索之旅暨CRPD宣導活動

桃肢秘書處/ 

      期待出遊的第一天有志工的協助下,讓參與這趟旅遊的夥伴們陸續上車,在車上享用美味早餐後,大夥精神飽滿一路歡唱到台南,午餐過後來到台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佔地二十公頃為台南老字號且唯一的動物園,採半開放式觀賞型態,園區內也有許多採野放的孔雀及水禽及大量的各種植栽,讓身障朋友可以近距離的悠遊園區,體驗園區規劃的生命教育宣導及生態教育理念,也可零距離的親近可愛小動物。晚餐飯店稍坐休息後,大家又相約至鄰近古蹟赤崁樓、大天后宮、孔廟或是國華小吃街、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街等,享受台南夜生活逛逛林百貨及夜市。

      第二天一早出發至「臺南左鎮化石園區」,全台唯一化石主題的博物館,館藏豐富整合原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及光榮國小,也是全台唯一「館校合一」的化石博物館,在館方用心安排導覽老師及協助指引方向志工協助下,讓身障朋友及志工都能輕鬆的聆聽導覽老師解說,認識生命演化故事。享用美味道地的台南風味餐後,下午參訪「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台南百年日式水道保留相當完整,加上園區內植栽種植生長方式,皆是訴說著台南農田發展歷史的一部份,在風趣幽默且專業的導覽老師解說下,彷彿台南山上水道的歷史正在眼前上演,讓參與導覽的朋友們都覺得有趣,不虛此行。晚上至南元花園休閒農場用晚餐及休憩。

當天晚上位於南元花園休閒農場住宿,隔天用完早餐後可於農場自由活動,亦可參加園區生態導覽解說及乘坐遊艇遊湖,也可挑戰水上高爾夫球體驗揮桿樂趣,園區佔地約三十多公頃,以保持自然生態為原則,擁有奇特地理景觀及完整食物鏈的生態,動植物資源豐富,是體驗大自然的綠色天堂。離開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後接著至嘉義用午餐,接著驅車直達桃園用晚餐,途中由本會總幹事-蘇渝琇在車輛內進行CRPD宣導及有獎徵答。

為重申身障者於社會上具有公平參與、機會平等及權益之保障,正視身障者為社會的一份子,除了在活動中宣導CRPD之核心精神及理念,更讓參與此次活動的身障者、家庭照顧者或家屬、志工能體驗到台南的人文氣息,收穫滿滿且快樂結束三天的行程。

推薦訂閱
第二擊─「錢」進何方,共同決定@【進擊的公民】
菜蟲誰之過?@【人‧耕‧食 共同體】
轉寄『110年台南休閒探索之旅暨CRPD宣導活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