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玉山旅社電子報
報主: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
創刊日期:2009-08-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16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玉山旅社電子報報
玉山旅社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玉山旅社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02-03 16:00:00 / 報主:社長
本期目錄
★黃水水版畫藝術特展★2010/02/01~2010/03/25
★音樂表演★2/06、2/27
★健康講座★2/20
★城鄉議題影展-皆有導演座談★2/05、2/19 、2/26
★推薦活動-洪雅書房每週三講座/地址/嘉市長榮街116號★2/03、2/10、2/17、2/24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玉山旅社電子報
★黃水水版畫藝術特展★2010/02/01~2010/03/25

2/16(大年初三)下午三點★版畫拓印DIY

玉山旅社版畫拓印DIY,阿水師現場講解和教學,是您過年絕不能錯過的活動!

黃水水版畫藝術特展

  
   
黃水水版畫特展”12帖”以諷刺社會現象為議題,運用風格獨特的書法書寫詩詞及別具匠心的圖案結合表現方式來開出一帖一帖現代人需要深思反省的藥方。一定要來玉山旅社欣賞,保證藥到病除。

     黃水水早年是一位版畫畫家。在北港、新港地區,曾參與整建振興戲院以及復興鐵橋護橋運動的黃水水,致力於歷史建築的保護工作,在地方上也積極推動傳統古物保存與文化傳承。黃水水在退休後仍以文史工作為目標,希望自己生命凋零之前,能夠為台灣留住更多的歷史結晶。

     黃水水將喜悅建立在文化資產保存的工作上,儘管沒有太多的收入,但黃水水內心仍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相當充實。



★音樂表演★2/06、2/27

【02月06號(週六)-晚上7點半開始】

  說唱台灣歌謠

演出/主講:林茂賢教授
簡介:
歌謠反映人民生活型態、歌詞反映民眾價值觀、旋律反映生活節奏、歌謠反映社會經濟、政治。

  台灣歌謠達人親臨玉山旅社,演奏和解惑台灣歌謠、歌曲類型有原住民歌謠、福佬歌謠、客家歌謠、混血歌曲、創作歌謠、情 歌、自然歌謠等…歌謠響宴,不容錯過!

【02月27號(週六)-晚上7點半開始】

音樂分享演奏會

樂團:銥世代彈唱家族
簡介:
認識嘉義市有趣的樂團與對音樂喜愛的人!並一同分享其演唱與演奏~也歡迎其他音樂團體、學生社團和喜歡音樂的人一起參與同樂唷!

★健康講座★2/20
【2月20號(週六)-晚上7點半開始】

狂牛症來了!H1N1知多少?

主講人:余尚儒/嘉基醫院家醫科醫師
簡介:
面對接二連三的流行疾病衝擊,您不得不去認識要面對的疾病!牛肉,到底可不可以吃?您對狂牛症
和的H1N1認識有多少呢?對你我又會造成怎樣的後果呢?
★城鄉議題影展-皆有導演座談★2/05、2/19 、2/26

【02月05號(週五)-晚上7點半開始】

玉山旅社播映/導演/伍心瑜/60分鐘 / 國語‧閩南語


【誰的公園路The Park Road】

公園路上,有四、五十年的二手五金老店,有昔日高雄碼頭工人的後代,高雄市政府的都市計畫要將此地闢為公園綠地,這些高雄戰後遺留下來的聚落,將在怪手大鏟下灰飛煙滅…
居民主張居住權、工作權,市政府的依法執行。

這是,誰的公園路?



--------------------------------------

【02月05號(週五)-晚上8點半開始】

玉山旅社播映/導演/羅孝文/林信易


【敏感病郡】

什麼是古蹟?
古蹟保存的意義是什麼?
誰來判定一棟建築物的價值與生死?

前身為「嘉義郡役所」的舊嘉義市政府建築,在2004年即將拆除改建新大樓時,
卻面臨文化團體爭取保留的壓力,挑起了政治與文化的角力。

拆除與保留,從此成為一個不斷刺痛雙方的敏感議題。



-----------------------------

【02月19號(週五)-晚上7點半開始】 

玉山旅社播映/嘉義縣社區營造中心/侯建全/50分鐘

嘉鄉亮起來-嘉義縣98年度縣市層級社區營造成果專輯

社區營造自文建會80年 代推動至今,已進入第十四個年頭,透過地方文化的深耕,各個地方都呈現出相當可觀的成果,社區營造強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社區居民共同參與」,也讓 各地如雨後春筍的社區發展協會,開始關心家鄉事,積極建立起社區的溝通平台,透過社區由下而上的營造來彌補由上而下政策的不足。
今年由嘉義縣文化處所主辦的
98年嘉義縣社區營造,延續近幾年以「社區藝術、地方美學」,為主題,有12個初階社區與8個較成熟的社區,分為「活躍老化篇」、「行政社造化~公所篇」、「八八風災篇」、「社造起步篇」、「藝術圓夢篇」等五個篇章,呈現出嘉義縣各社區的風土民俗與地方特色。想認識嘉義縣社區營造發展的朋友,歡迎一起來觀賞!

-----------------------------

【02月26號(週五)-晚上7點半開始】

玉山旅社播映/導演/平烈浩/ 90分鐘


【電影名稱-樂生劫運v2.0/最新版】

   樂生療養院是日治時期設立的痲瘋病院,由於錯誤的隔離政 策,常年遺世獨居於此,過著與 世隔絕的日子。而今,他們面臨另一場真實的壓迫,現代化的捷運駛進樂生,再次將他們從 辛酸血淚所建立的家園中驅離,一生背負痲瘋污名的院民,萬萬沒想到晚年還要再度面臨被 強制遷離家園的命運,不過這次他們不再沉默,選擇奮力一搏,用他們瀛弱身軀背後的靈魂 ,對抗不公不義。

 
★推薦活動-洪雅書房每週三講座/地址/嘉市長榮街116號★2/03、2/10、2/17、2/24
【02月03號(週三)-晚上7點半開始】

再談國光石化與大煉鋼廠的危害與農業等產業的再生

主講人:張子見/雲林環保聯盟理事長
地點:洪雅書房/嘉市長榮街116號

簡介:
您知道反八輕與大煉鋼廠的近況嗎?您知道國光石化與大煉鋼廠的預定地已遷移至彰化縣,這兩個工業政策對台灣的環境與氣候、產業會造成如何巨大的影響?還有目前環保團體的行動與方向~ 這場講座主要目的要來徵求環境的樁腳~敬邀關心環境的朋友們踴躍出席!


【02月10號(週三)-晚上7點開始】

台灣黑熊的生態介紹與保育行動推廣

主講人:黃美秀(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助理教授)
地點:洪雅書房/嘉市長榮街116號

簡介:
人稱「黑熊媽媽」的黃美秀老師,在屏東科技大學服務滿六年了。她可是嘉義人呢!
    打從攻讀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保育生物研究所博士班起,由於論文以台灣瀕臨絕種的黑熊為主題,美秀老師就常背著二、三十公斤的裝備,並與精通山野鳥獸的原住民大哥合作,在山中尋找及追蹤行蹤飄渺的台灣黑熊。原住民自此以「熊媽媽」稱呼她。她遂成為台灣第一位實地深入野外,長期觀察黑熊生態習性的研究者。
    這一天我們一起來分享黃老師累積的豐富台灣黑熊資料並一起來為台灣黑熊保育行動盡一分力。

【02月17號(週三)-晚上7點半開始】

當古蹟遇到天災-歐洲國家的因應之道

主講人:談宜芳博士(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研究員)
地點:洪雅書房/嘉市長榮街116號

簡介:
這一天是大年初四,洪雅書房邀請讀友們來洪雅聚聚~特別邀請洪雅的粉絲回來分享!我們一起來討論與看看古蹟遇到的災害會有哪些?同時一起來一一思考對策!
    我們一起從歐洲國家的因應之道來反思台灣~

【02月24號(週三)-晚上7點半開始】

台灣的本土植樹與本土行道樹介紹

主講人:蔡景珠博士
地點:洪雅書房/嘉市長榮街116號

簡介:
在這個時節又是植樹的好時機,可是您會種什麼樹呢?我們一起來認識台灣的本土植樹與本土行道樹~





推薦訂閱
孩子們完成小天使暑假作業囉!@【公益人】
中國證券市場的產業分類概況與滬深300指數選擇權簡介@【財富探索頻道】
轉寄『★玉山旅社二月份文藝活動快訊★2/1~2/28』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