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2015-06-23 11:00:00/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本期目錄
亞馬遜讀者五顆星推薦
孩子為什麼喜歡一個人發笑?其實是床母娘在逗著孩子玩呢!
亞馬遜讀者五顆星推薦

亞馬遜讀者五顆星推薦

作者:莉茲派瓊

書名:蓋湯姆的驚奇鳥日子之恐龍村瘋狂派對

定價:250元

出版社:天培文化

 

二○一一年羅德‧達爾幽默童書獎

二○一二年紅屋童書獎最佳少兒讀物

二○一二年水石書店童書獎得獎作者系列作

 

蓋湯姆不用去到有點危險的「侏儸紀世界」,就可以跟看起來跟真的一樣的恐龍一起慶祝生日。從一大早開始,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還有老是跟他吵架的姊姊岱莉就陸續拿出他的禮物。等到派對的客人到齊之後,大家搭乘恐龍巴士到恐龍村,戴上3D眼鏡,換搭小火車,終於要展開刺激、驚奇的派對了!

驚險逃離迅猛龍追捕之後,是活生生的毛蜘蛛、恐龍黏液汁、昆蟲冰塊、扭扭蟲、鮮炸恐龍鳥,還有一隻恐龍端出恐龍蛋糕來,還有他完全沒預料到的「大驚喜」!

有圖為證,大家跟湯姆一起來參與這場呼天搶地的瘋狂生日派對吧!

孩子為什麼喜歡一個人發笑?其實是床母娘在逗著孩子玩呢!

孩子為什麼喜歡一個人發笑?其實是床母娘在逗著孩子玩呢!

作者:黃秋芳

書名:床母娘珠珠──黃秋芳童話

定價:280元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

 

孩子一個人自得其樂的咯咯笑,我們說是床母娘在逗弄孩子,而孩子身上血紅的血管瘤,我們會說是床母的印記。負責守護孩童的床母娘,又有怎樣的故事呢?

 

哈哈,珠珠連做夢時,都會被自己特大的笑聲吵醒,她就要從床母學校畢業了!珠珠在床母學校練習飛行、仙術和保護孩子的神力,畢業後,她就會被派去照顧剛出生的寶寶。但是,學校裡每個神仙都替珠珠捏一把冷汗,珠珠這麼迷糊,連自己都照顧不了,怎麼可能當個好床母照顧嬰兒呢?當床母很辛苦,床母像媽媽一樣是孩子的守護神,在孩子滿十六歲之前,一直陪在身邊,守護孩子,讓他平安長大。

但珠珠一點也不擔心,她帶著從「床母法寶店」買來的各式各樣超吸睛的法寶,「翹翹捲」、「櫻桃唇」、「瑤池螢火蟲」、「崑崙煙火花」,一大桶特賣的鶴涎丹、好睡符,還有床母學校畢業時,王母娘娘和七娘媽為每一個畢業生量身打造法力高強的如意桃木劍,這劍上還刻著分派給珠珠的守護嬰兒的名字「曾寶貝」。珠珠既期待又興奮,沒想到才上任不但認錯「床」,曾寶貝還一見她就大哭不停,珠珠的耳朵就要聾了,一陣手忙腳亂,把身上的法寶全都用上了,曾寶貝的笑容才終於像湖水裡的水渦,慢慢晃開。

你猜猜看,珠珠用光法寶後想出什麼法子來完成任務,意外得到南極仙翁無上法力的如意屏到底怎麼用?珠珠可以完成守護曾寶貝的使命嗎?

 

推薦訂閱
@【苗栗縣生命線】
轉寄『結合傳統民間傳說與現代育兒觀念,為床母娘創作出有趣又吸引人的故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