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2015-09-15 11:00:00/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森繪都直木賞受賞後第一作,淚與感動的小說
他們全都不知不覺就站在巨大的地洞邊緣
森繪都直木賞受賞後第一作,淚與感動的小說

森繪都直木賞受賞後第一作,淚與感動的小說

作者:森繪都

書名:穿越光之小徑

定價:350元

出版社:天培文化

 

我只能搖搖晃晃、窒息痛苦的往前跑。

途中,我會有無數次想停下來,想放棄,想逃避的時候。

但是即使如此,我不會停下,不會放棄,因為,他們都在那裡。

在輕撫肌膚的海風中,在沙沙搖曳的甘蔗田中,

在腳邊閃閃發光的水塘中。

我將混入融解還元的他們,繼續奔跑,繼續活著。

 

夏目環,當她還是高中生的時候,因為跟家人鬧彆扭而沒有一起出遊,豈料這次竟讓他們天人永隔。懊悔不斷在她心中擴大成籠罩生命的黑暗,讓她幾乎像是行屍走肉般在這個世界活著。直到她踏上一輛奇特的腳踏車,載著她穿越生死界線,見到久別的家人……這次,她為了守候與他們相聚的時光,她決定,在歸還腳踏車之前,要訓練自己能夠跑上四十公里,能夠穿越光之小徑,與守在盡頭的家人好好告別!

他們全都不知不覺就站在巨大的地洞邊緣

他們全都不知不覺就站在巨大的地洞邊緣

書 名:失控的照護

作 者:葉真中顯

定 價:360元

出版社:天培文化

 

第十六回日本推理文學大賞新人賞得獎作

綾辻行人讚「不折不扣的傑作」

今野敏推薦「無可挑剔的傑作」

 ★二○一四年「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第十名

 

當生命成為沉重的負擔,為了讓彼此脫離地獄,是否只有唯一的方法?

 他們全都不知不覺就站在巨大的地洞邊緣:

 檢察官大友秀樹,年邁的父親在高級老人之家安養天年,而無後顧之憂。

 佐久間功一郎,在全國最大照護機構工作,卻因為公司關門,因緣際會進入地下社會。

 羽田洋子,離了婚的單親媽媽,為了照顧失智症的母親,在忙碌中哭泣。

 斯波宗典,大學畢業前途光明之際,為了照顧父親,而在短短三年內滿頭白髮、身形佝僂。

在日本少子化、高齡化日趨嚴重的社會裡,照顧生病的家人,成為他們的重擔,特別是,若非高社經地位,很容易就此陷入惡性循環。一旦陷入泥沼,只會越沉越深。除非……

為了讓大家脫離這幾乎可以地獄來形容的景況,「他」採取最激烈的手段,造成日本戰後受害人數最多的案件,直到事情曝光,受害人家屬心中五味雜陳,最不同尋常的是,他們卻都未感憤怒……

推薦訂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電子報】
轉寄『【為了重逢,只能不顧一切的向前奔跑】天培文化 9月份放送日文翻譯小說』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