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2016-01-28 16:00:00/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本期目錄
行動寬頻整備度及應用與城市生活型態調查
Gay Giano裁縫店打造3D掃描的量身西裝
Ekster智慧錢包 保護你的信用卡及手機
EverCharge 個人充電站
ShadeScout 讓你有個好臉色
行動寬頻整備度及應用與城市生活型態調查

邀請各縣市民眾踴躍填答抽好禮!iPhone 6s&iPad多項大獎等著您! 本調查期望了解台灣22縣市民眾在行動裝置應用現況,並了解各城市生活機能滿意度,調查結果未來將納入地方與中央政策之參考依據。 填問卷,抽獎去!>>

Gay Giano裁縫店打造3D掃描的量身西裝

FIND研究員:陳昱穎

 

科技的進步可以帶動許多產業的興起,但相對的也會影響部分傳統產業的衰退,例如以傳統的西裝裁縫店來說,越來越少年輕世代願意繼承與延續傳統。位於香港的一家裁縫服飾店─ Gay Giano,決定跟上科技脈動的腳步,採用3D人體掃描技術,取代傳統人為的皮尺量測,並且將這項業務起了一個專門的名稱─「三維西裝」。

 

首先客戶須穿著緊身衣褲並進入Gay Giano3D掃描室,房間內前方與後方分別具有8個與6個紅外線感測,達到全方位的3D掃描,當客戶於房間內站定後並保持姿勢不動後,只需少於30秒的時間系統即量測完畢,並且將客戶的身體各式尺寸資料直接傳送至店家的平板端,同時3D渲染出客戶的體型,並且為後續量身訂做西裝的精確數值之依據。

 

運用3D掃描技術的成果,可以在短短30秒內的時間內獲取120個身體尺寸的量測資料,比起傳統的透過裁縫師人為皮尺測量,最多收集大約25項量測資料來說,整體資訊豐富了近五倍,並且也更加省時省力。

 

裁縫師通常不會與客戶直接面對面,但當裁縫師獲得了這麼大量的量測資料以及3D渲染圖來說,可以更加瞭解與勾勒出客戶的身體體型,因此在製作西裝的同時也可以想像出當客戶穿上西裝後的各種身體姿態下,是否仍然可以有舒適感,借此更能提供理想的西裝。

 

公司背景調查

Gay Giano公司是香港一個服裝品牌,於1980年代創立,專門經營男裝西裝訂製及男裝配飾業務。業務發展總監Matthew Lee將現代科技方法引入裁縫領域的必要性。他說:“當前的這些傳統工匠或手藝人與下一代之間有著巨大的脫節。年輕人不願意接手。所以我們覺得,傳統的手藝要麼逐漸消亡,要麼我們通過將其與新技術結合重新振興它。”

 

資料來源:智慧聯網商區整合示範知識交流網

Ekster智慧錢包 保護你的信用卡及手機

FIND研究員:宣家瑩

 

Ekster智慧錢包是第一個具有追蹤物件及封鎖RFID資訊竊取功能,且可以單鍵快速抽取信用卡的錢包。Ekster智慧錢包內建一個低功耗藍芽裝置,透過藍芽裝置將錢包與手機連結,運用手機 PROTAG app提供雙向的保護及追蹤功能。當你的錢包不見時,你可以透過手機PROTAG app在地圖上追蹤及定位錢包所在地。反過來,當你的手機不見時,只要按下錢包上反向追蹤按鈕,手機就會開始鈴響,即使手機被設定為振動或靜音模式。即使錢包或手機已離開藍芽可偵測到的範圍,透過GPS連結PROTAG的使用者,搜尋PROTAG使用者週邊是否有你的錢包或手機。

 

「你永遠無法想像使用RFID時的資料竊取情形有多猖狂」Ekster共同創辦人說。Ekster智慧錢包就是在這樣的概念下而產生。有心人士可以透過遠端啟動信用卡中的RFIDNFC,竊取信用卡的個人及銀行相關資料,Ekster智慧錢包內含鋁材料,可以有效地將訊號阻斷,100%預防錢包內的信用卡資料被竊取。

 

此外,你是否曾經有過為了拿一張信用卡,需要把雙手空出打開錢包,再從多張卡片中找到你的信用卡的經驗?Ekster智慧錢包只要用1隻手指頭按下1個鈕,就可以跳出常用的信用卡,讓你快速找到信用卡,按下快速按鈕可1次可跳出5張信用卡供使用者抽取。此外,Ekster智慧錢包依據版本的不同可放置不同數量的卡片數,參議院版(Senate edition)最多可放8張卡片,國會版(Parliament edition)最多可放12張卡片。

 

萬一錢包和手機同時不見時該怎麼辦?雖然目前Ekster尚未針對這樣的情境提出解決方案,但市場上已有相關的服務方,例如:蘋果電腦的Find My iPhone/iPad/Mac服務,使用透過網頁或app追蹤及定位裝置所在地,並且進行遠端遙控,如鎖定裝置、傳送訊息、刪除個人訊息…等。Ekster可思考將產品擴大服務,可藉由其他媒介(如雲端平台)來強化追蹤及遠端遙控的功能,畢竟錢包及手機內包含了許多個人重要資訊。

 

資料來源:Ekster Wallet

 

EverCharge 個人充電站

EverCharge提供智能、可擴展性、全面管理的電動汽車充電方案,讓更多的用戶有更方便的車輛充電服務,提高電動汽車的普及率及使用率。 詳全文>>

ShadeScout 讓你有個好臉色

如何挑選屬於自己色調的化妝品? 試了才知道。ShadeScout App讓您透過手機就能化妝並且讓您挑選出屬於自己喜歡的化妝品色調。 詳全文>>

推薦訂閱
@【苗栗縣生命線】
@【新竹聲暉會訊】
轉寄『Gay Giano裁縫店打造3D掃描的量身西裝』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