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2015-12-03 16:00:00/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YOUTUBE創新平台營運遊戲規則,積極與創作者共創雙贏
Lumosity 大腦能力訓練
隨身攜帶的迷你攝錄影機-Podo
減少汽油消耗好幫手-GoFar
YOUTUBE創新平台營運遊戲規則,積極與創作者共創雙贏

FIND研究員:朱建芳

 

過去,創作者可以在 YouTube 上擁有幾百萬的追蹤者,但卻無法知道誰是真正重要的粉絲,或是與那些忠實又熱情的觀眾群建立直接的溝通管道。

 

YouTube為協助創作者有更多途徑與這些觀眾群接觸,了解其閱覽行為及相關需求,並加速影音廣告的商業化營運,近期推出了多項工具及平台,例如於20153月設置推廣平台「YouTube for Artists」,幫助創作者在YouTube上的影片推廣、發展並增加營收,之後推出粉絲支援(Fan Funding)、資料註解(Info Cards)等,同年6月再推出Music Insights,希望藉由提供數據分析資料協助音樂人創作更好的音樂或影片,擬定更完整的行銷策略,建立或拓展事業,並藉此緊密結合創作者與粉絲,搶攻大數據商機,期能創造更多廣告收益。

 

YouTube以其龐大的訂閱用戶數提供數據資料分析服務,幫助創作者隨時掌握影片在全球的關注程度,例如總瀏覽數、最受歡迎的影片、點擊率或瀏覽量最高的國家及城市,從而得知這些音樂影片在哪些國家和城市最受到歡迎,及哪些歌曲最有人氣,也能經由全自動內容識別系統,判定的歌迷正在上傳或分享他們的音樂影片相關動作等。此外,為能擁有並刺激更多優質影片創作產生,YouTube鼓勵創作者加入合作夥伴計畫,也在洛杉磯、倫敦、東京、紐約、聖保羅、柏林、巴黎等地設立YouTube Space工作室提供創作者各類資源協助,包含攝影棚、器材或人員等,必要時也會針對其不足之處給予建議或訓練。

 

解析YouTube設置「YouTube for Artists」、推出「Music Insight」,或是成立YouTube Space工作室等,除了是希望能幫助創作者得到更好的收益外,其中更重要的是希望達成創造雙贏之目的,因為YouTube主動為創作者找商機,提供廣告分紅模式,讓這些創作者可以賺得到錢並建立粉絲基礎,如此將能吸引更多一流的創作者在YouTube上發布影片,越多出色的影片將能有效吸引更多忠實觀眾群,如此有助於爭取到更多的付費廣告,此外,產出更多迎合觀眾喜好的優質內容,提供個人化的推薦與精準行銷,與合作夥伴創造更多可賺取收益的商機。

 

資料來源:Youtube 

Lumosity 大腦能力訓練

FIND研究員:FIND

 

根據最新研究發現,若大腦能持續地接受訓練促進神經連結,即使因失智症而造成腦細胞受損,對於大腦功能也不會有明顯的退化。因此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市面上開始出現了許多不同的大腦訓練計劃。在美國Lumosity公司就推出了Lumosity大腦訓練計劃,幫助民眾預防失智症發生。

 

Lumosity大腦訓練會依據使用者想達成的目標設計個人化的訓練,並提供將近50種根據科學研究的小遊戲幫助使用者提升腦力,但需要按月或者按年付費。Lumosity大腦能力的訓練,大致分為五大部分,包含記憶力、專注力、反應力、思考力和問題解決的能力等。Lumosity會依據用戶所勾選的項目,幫助使用者提升該項能力。

 

目前有研究證實,Lumosity透過遊戲來達到大腦訓練的方式,確實可以提高有輕度認知障礙的老年人注意力。

 

在使用前,Lumosity也會先透過基本測試以了解使用者的年齡與程度,並根據使用者的目標設計不同的遊戲關卡,測試前也皆會進行遊戲說明,因此即使是長輩,在使用上也不需擔心遊戲太難或操作不易等問題。透過遊戲的方式,也能增加長輩在使用上的意願,降低其心理上的排斥感,只要每天訓練即能達到預防失智症的效果。

資料來源:Lumosity

 

隨身攜帶的迷你攝錄影機-Podo

Podo是一個可重複黏貼在任何牆面的攝影機,透過藍芽與手機App連結,使用者可輕鬆的拍攝影像並即時透過App分享至社群。 詳全文>>

減少汽油消耗好幫手-GoFar

GoFar為一款行車電腦,有效提醒駕駛採油門方式,可減少汽油消耗及改善駕駛習慣。 詳全文>>

推薦訂閱
@【希望基金會電子報】
@【兩廳院電子報】
轉寄『YOUTUBE創新平台營運遊戲規則,積極與創作者共創雙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