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發報時間: 2016-08-11 11: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2016 3D列印應用研討會歡迎各界參與

大家都知道3D列印是第三次工業革命的關鍵技術,大家也都知道3D列印可以用於印製產品模具、玩具、醫療、珠寶等等的產品,種類繁多不勝枚舉,但是你知道3D列印跟雲端工廠和物聯網之間也可以結合應用嗎?
想像你的需求可以透過網路,由遠端的代印工廠幫你使用3D列印生產甚至設計嗎?
想像你的3D列印搭載感知技術,並擁有網路連線的能力,讓所有東西都能連線上網,並透過蒐集的數據,主動在適當時機提供你列印的必要資訊。
在未來的生活裡,雲端與物聯網已是兩樣不可忽視的關鍵技術,如能和3D列印相互應用,就將是真正的Next big thing! 此次我們誠摯邀請你,透過我們邀請的專家業者與講師,分享雲端工廠與物聯網的應用案例,讓你對3D列印的想像再次驚豔!

 

<<報名由此進>>

Nike自製原創影集 讓你自動追劇看廣告

FIND研究員:江美青

美國運動品牌龍頭Nike就抓住女性消費者喜愛追劇的行為,於2016年2月推出自製原創影集《大宅女vs健身狂Margol vs Lily》,透過生動有趣的劇情,宣傳《只為更讚 Better For It》系列活動,並結合多樣化的新媒體元素,將廣告效益發揮到極致。
隨著新媒體時代來臨,行銷操作的手法越來越多元化,消費者在每天接收大量廣告轟炸下,已經養成懂得自動過濾不需要的信息,為了讓廣告能成功打動人心,與消費者產生共鳴,各大品牌業者無不思考如何「去廣告化」,朝向以更自然、不及無干擾的方式推廣品牌。此外,近年來隨著微電影及原生廣告的興起,影音行銷也成為業者最青睞的傳播方式之一,美國運動品牌龍頭Nike就看準女性消費者喜愛追劇的行為,於2016年2月推出自製原創影集《大宅女vs健身狂Margol vs Lily》,透過生動有趣的劇情,宣傳《只為更讚 Better For It》系列活動,並結合多樣化的新媒體元素,將廣告效益發揮到極致。
1.以原創影集將廣告生活化
為了讓消費者自然而然的接受廣告,Nike將「廣告生活化」,透過素人化的故事情節以及設定和網路族群相似的角色,闡述一對姊妹Margol(從不運動的大宅女)及Lily(健身影音部落客)相互打賭較勁的過程,從面對自我懷疑與自信間的拉扯,到接受自我挑戰,最後達到個人成長,巧妙的帶出女性在運動和健身過程中也會經歷到的心境轉折,同時呼應Nike Women 想傳達的運動精神,目前在YouTube播出後也累積超過 8,000 萬次的觀看次數。
2.串聯社群媒體
這個總共8集(每集約6分鐘)的系列影集會在每週二、四更新,精彩劇情除了透過官網及YouTube發佈外,同時也與各種Nike Women的社群媒體如FB、tumblr、pinterest、instagram、spotify相互串連;在此期間,NikeWomen Victory Tour路跑活動也在日本、上海、洛杉磯、台北…等世界各地地陸續展開,讓觀眾除了享受追劇的樂趣外,如果想身體力行也能於平台報名註冊加入NikeWomen Victory Tour的實體活動,藉由串接線上線下的整合力量,激勵更多女性加入運動的行列,突破自我,只為更讚!
3.健身影片二部曲
Nike除了利用影集引發觀眾的關注後,為了激發女性朋友真的動起來,在每集故事結束後都會加碼月90秒的《Lily Ninja Fitness》健身教學影片,透過主角Lily充滿熱血活力的帶動下,帶領你一起開始做初階訓練,正式啟動你身上的運動細胞;此外,影片結尾時也會附上連結推薦你下載《Nike+ Training Club》、《NIKE +running》App,讓想安排運動計畫的觀眾,可透過APP獲取完整的訓練課程,也藉此強化觀眾對品牌忠誠度。
4. 流量轉換銷售量
如果你有特別喜愛某集主角的穿搭及配件,Nike也將劇中所出現過的運動服飾、鞋子及穿搭建議,一併在網站中逐一介紹,更提供預約試穿、線上支付一次購足的服務,透過有趣的影集觸及目標顧客後,直接將網站流量轉換為銷售量。
Nike透過生活化的情境影集,串連旗下社群媒體與消費者互動產生共鳴,進而打動使用者內心,不以傳統強迫性的廣告推銷給消費者,反而利用新型態的影音行銷吸引消費者注意,讓消費者自然而然的主動追蹤品牌訊息,從知曉、認同到參與,搭配虛實整合活動,讓消費者完全融入品牌情境中,成功搶攻女性消費市場。

資料來源:Nike

新加坡的登革熱數據地圖

FIND研究員:翁馨

新加坡當局面臨了登革熱的流行,國家環境局(NEA)利用了開放數據控制的登革熱的傳播。從2005年開始,就利用入口網站,串連了疾病發生的資訊與位置地圖,刊登登革熱疾病和預防措施,通稱為「登革熱病常用網站」。登革熱在2013年的達到流行的顛峰。整合入口網站主要發揮兩個關鍵角色:一、成為社區的警示系統,情?嚴重的區域能提高相對的預防措施。二、相關數據提供給App開發者,將數據加以做圖像化與細緻化的資訊應用。
國家環境局(NEA)推出的“Do the Mozzie Wipeout”計畫,著眼於提高公共對於登革熱的重視,運用社群媒體的傳播力量,加強集體公民成為健康的自主管理者,並鼓勵群眾主動於個人社群媒體上推撥倡導,強化公眾意識。該網站運用從各種來源蒐集的構建群集數據,包括醫療系統與治療登革熱病例及實驗室的診斷疾病從業者。數據從個人層面蒐集,匿名上傳到網站,數據被送入一個網絡中,連結環境健康研究所編輯實驗室,研究人員對登革熱和地理信息系統進行研究建模,製作一套用來對抗登革熱的工具。
原先工具著重於政府內部人員使用,經過幾年後的開發,增加了街區與房屋的細部資訊,更設立了個人近期旅遊路徑勘查紀錄,協助民眾自主管理掌握登革熱的散佈路徑,以追溯發病期的時間與地點。
新加坡政府的開放數據網站(data.gov.sg/)網羅了71個政府單位部會機構,包括350多個與健康自健康促進局相關的資料庫檔案,數據網站設計成能被多樣設計運用的程式,包括社寄出許多專注於改善公眾健康的計畫,如應用於提高公民的營養攝入量(飲食計畫)、鼓勵市民戒菸(無菸計畫)。新加坡當局還採用了數據門戶網站作為催化公民應用的數據計畫,例如 “用數據說說你的新加坡的故事“。
資料來源:新加坡NEA

自拍也能賺錢:新型態的資料收集方法

該如何讓消費者自願交自己的資料交給廠商,是現今各家品牌商最迫切需要知道的方法。國外app廠商,Pay Your Selfie利用給消費者現金的方式提供誘因,讓消費者配合品牌商的任務上傳照片,以便品牌商分析消費者之行為。此種收集資料的方式,台灣廠商可以借鏡之,以利精準行銷的發展。<<詳全文>>

AXIS Gear智能化窗簾控制器

AXIS Gear為國外新興公司Axis所設計之窗簾智慧控制器,創始人Trung Pham期望能設計出使用者可以簡單方便使用的智能服務產品,結合原有硬體設備窗簾,使用者透過專屬APP即可將各種智慧功能集合於一壁掛式小盒執行。<<詳全文>>

推薦訂閱
中國崛起是威脅還是機會@【財富探索頻道】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本期目錄
2016 3D列印應用研討會歡迎各界參與
Nike自製原創影集 讓你自動追劇看廣告
新加坡的登革熱數據地圖
自拍也能賺錢:新型態的資料收集方法
AXIS Gear智能化窗簾控制器
轉寄『Nike自製原創影集 讓你自動追劇看廣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