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發報時間: 2017-08-16 16: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公告】愛滋大小事,8月份權促會LINE諮詢服務於週二、四、日線上為你解答
和自己賽跑Nike為你打造虛擬對手

相信不少人都以跑步作為最常做的運動,不過大家是否會紀錄下自己的跑步時間,以便自己突破自己的佳績,以超越自己呢?NIKE建造了全球第一個LED跑道Unlimited Stadium,且運用了目前的技術,讓跑步可以紀錄下自己的成續,鼓勵各位可以嘗試超越自己,令你的運動成效提升。

跑者在出發前先設定預計完成時間,接著在鞋上裝上感應器。當跑者開始跑步時,LED螢幕上會出現一個虛擬對手,速度會根據你設定的預期跑步時間和實際速度調整,讓你既有機會超過它,又必須時刻跟上不能鬆懈。只要能跟著這個虛擬人的速度,或是超越它,就能完成預期設定的跑步計畫。

感應器會記錄完成時間和運動速度,陪跑的虛擬對手的速度,也將根據上一輪運動情況做調整,跑者需要不斷打敗自己前次的成績,進而突破自我。這也是Nike為運動場取名「Unlimited(無限)」的原因,因為跑者在過程中會不斷地超越自己的極限。


服務步驟介紹:

1.裝上感應器及設定預計完成時間

2.虛擬對手會根據預期時間和實際速度調整

3.超越虛擬對手,就能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功能規格-感應元件與作用:跑道裝置 RFID 追蹤技術,跑鞋裝置感應器,並能將路線及成績傳至專用APP(Nike+ Training Club )。

解決問題:根據資訊調整店內的人力配置、動線設計與產品陳列,並能判斷店內哪一區的坪效/業績最好。

技術功能:物聯網感測設備(Wi-Fi/Motion Sensors)、RFID、LED。


應用效益與成果:

1.此設計將產品及科技產生新連結解決跑者的需求,訓練時也可更加便利;利用互動體驗的方式,增加運動的趣味性,而個性化的服務更能成功創造品牌忠誠。

2.宣傳影片一推出吸引超過30萬人次以上觀看,社群tag超過500個以上,新聞媒體有19則的報導。

3.此設計於2017 Webby Award的「廣告、媒體、公關」(Advertising, Media, &PR)類別中的「體驗行銷」(Experience Marketing)項目獲獎。

HelloAva美麗女人背後的小幫手

聊天機器人是否可以輔助,甚至取代皮膚科專業人員所提供的膚質保養建議呢?身在氣候變化大的臺灣,肌膚經常受到各種痘痘、出油、乾燥問題的困擾,若沒有專家的諮詢,可能無法買到適合自己的產品。來自美國新創HelloAva推出專精於美妝領域的聊天機器人「Ave」,提供24小時不間斷的服務,讓妳隨時隨地可以掌握保養訊息。

案例資訊

應用業者:HelloAva
應用產業:美麗產業、顧問業
應用國家:美國、加拿大
應用時間:2017.05.
熱門關鍵字:AI、chatbot

服務情境說明:

作為提供24H諮詢的護膚網實混合顧問,消費者可以透過簡訊或是FB訊息與HelloAva進行互動。首先HelloAva會提問12個問題(由專業皮膚科醫師協助擬定),來掌握消費者的膚質屬性,消費者可選擇是否提供臉部照片,協助HelloAva皮膚科專家縮小產品範圍,推薦合適的護膚方案給消費者。

HelloAva蒐集消費者資訊以完善其資料庫與演算法,提供個人化的推薦給消費者,最終目的是引導消費者下單購買。HelloAva現有合作品牌包含Innisfree、Too Cool For School、Leahlani、Indie Lee等。

服務步驟介紹:

1. 使用者透過簡訊或FB訊息與HelloAva開始互動

2. 使用者透過定型化訊息回答HelloAva提問

3. HelloAva皮膚科專家藉由chatbot所蒐集到的資訊,適時回覆消費者提問

4. 消費者可透過HelloAva完成下單與付款,商品採宅配方式寄送到府

應用效益與成果:

1.2017年5月對HelloAva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日子,HelloAva首次於TechCrunch Disrupt NY公開發表,之後媒體曝光度逐漸攀升,並於Yahoo! Beauty曝光「I Love Sephora, But I Love This Beauty Robot More」。

2.Beta版本使用者對HelloAva所提出的半人半機器式美妝顧問服務提出正面回饋,唯獨提供個人照片以協助專家判斷膚況尚有較多爭議,畢竟比起嘗試創新服務,使用者更注重自己的隱私是否有被侵犯。

麻省理工學院所研發的機器家具用簡單的指令可以重新排列公寓內部擺設

將房間、辦公室或是客廳移位不需要用到手指。在城市生活的空間不會變更大。幸運的是,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提出了一個系統來幫助緩解小公寓生活的壓力。他們設計了一個包含所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木櫃,如桌子和床,並安裝在軌道上,以便容易地在公寓內移動。設備齊全的裝置被稱為Ori系統,命名為日本摺紙(Japanese art of paper folding),摺紙藝術(origami)。 <<詳全文>>

機器手臂在建造建築之前需要學習平衡

在2017機器人和自動化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來自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者在瑞士發表了一個可以堆疊和平衡不規則形狀物品的機器人系統。在研究者關於機器人手臂的報告中,他們描述了機器人系統如何幫助工廠建造大型結構或組裝複雜零件。<<詳全文>>

推薦訂閱
《數位之牆》共享經濟:以人民的名義爭奪流量入口@【數位之牆】
真的很抱歉!我不得不宣佈停稿了@【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本期目錄
和自己賽跑Nike為你打造虛擬對手
HelloAva美麗女人背後的小幫手
麻省理工學院所研發的機器家具用簡單的指令可以重新排列公寓內部擺設
機器手臂在建造建築之前需要學習平衡
轉寄『和自己賽跑Nike為你打造虛擬對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