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發報時間: 2017-10-12 16: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特殊教育知能主題座談會【家長與老師合作哪些事】
找不到停車位好煩惱 交給機器人自動幫您停車

FIND研究員:張冠中


在大賣場尋找停車位時,是否曾經有繞了很多圈還是沒找到空位,或是眼巴巴的看著停車位被別人停走的經驗呢?現在,有機器人的協助,讓您可以「停好就走」,不需要再煩惱哪邊有空位了。

C使用者可透過網站、APP事前預約停車位,到停車場之後直接將車子駛進智慧車庫,拿起鑰匙離開即可。車庫外面設有Kiosk讓使用者確認車子資訊與取車時間,確認無誤後車庫即會自動關閉,交由機器人繼續接下來的「泊車」。

機器人「Stan」會根據取車時間,最佳化停車排列。當接近取車時間時,Stan會將用戶愛車取出,移動至車庫並傳送取車訊息給使用者,方便使用者迅速取車離場。

服務步驟介紹:

1. 將車子停放在智慧車庫內

2. 透過kiosk確認取車時間

3. 機器人Stan自動將車子停放在合適的位置

4. 回國時APP顯示「已完成取車準備」

5. 取車離開機場

應用效益與成果:

Stanley-Robotics於2017年5月導入Paris-Charles De Gaulle機場,據使用者表示:「這簡直就像魔術一般,我離開電梯後就看到我的車停在那裏等我了」、「兩週前我曾使用過這個服務,簡直是棒呆了!我很期待能夠再次使用」。

因為不須畫隔線,並將車輛排放的更密集,平均可以增加50%的車容率。且無人停車場不開放給大眾進入,也不須留下鑰匙,大大增加了使用者信賴度。


資料來源:Stanley Robotics

助眠智慧枕頭ZEEQ,幫助你擁有更好的睡眠品質

FIND研究員:周伯勳

ZEEQ是一款結合APP的智慧枕頭,具有播放串流音樂、震動提醒更換姿勢、紀錄分析睡眠狀況的功能,對會打呼與注重睡眠品質的人是一大福音。

你會打呼嗎?你了解你的睡眠品質嗎?其實,一個好的枕頭可以帶你進入好的睡眠世界!市面上越來越多幫助睡眠的枕頭,透過提升材質的舒適度、記憶枕等讓睡眠姿勢得以幫助個人的睡眠品質,但是我們還是無法完全了解自己的睡眠狀況,甚至擔心自己的打呼聲吵到別人。

ZEEQ外觀像一般枕頭,由Rem-Fit公司所發展,電池續航力約為5到15天,還可跟其他智慧居家的物聯網產品結合,例如:Amazon Alexa, IFTTT等。ZEEQ在材質上採用具有溫度調節的天絲材質、全天然纖維並經過奈米科技處理及舒適的記憶泡棉,還包含了8個微型無線藍牙音響,連結到手機、平板或筆記型電腦,麥克風與震動馬達來感測與回應打呼的情形,以及三軸陀螺儀與加速傳感器,以追蹤睡眠軌跡與遠端控制放鬆狀況。

因此,在睡覺的時候,如果你有打呼的困擾,ZEEQ智慧枕頭可以在第一時間監測到打呼聲,並透過舒服的震動促使人改變頭部姿勢位置,預防後續打呼的情形,進而增加睡眠品質。每天早上起床後,可透過APP了解昨晚睡眠的情形、睡眠心情、睡眠時間與整體評分。


資料來源:SleepTrackers.io

Genesis Virtual Guide 讓你用手機平板AR搞定

韓國現代汽車集團運用Genesis Virtual Guide結合AR技術,讓你用手機APP看見愛車的所有功能與介紹,還教你怎麼照顧你的愛車,讓你輕輕鬆鬆,用簡單奢華的方式,學會所有汽車的功能與駕駛安全。<<詳全文>>

Google與H&M為你設計出一件獨一無二的服裝!

Google與平價服飾品牌H&M旗下所投資的女性時尚品牌「Ivyrevel」合作,透過APP分析使用者的生活形態、去過的地方、天氣等等資料,來設計出一款「數位裁縫」的專屬服裝,顛覆時裝產業!這項叫「Coded Couture」的計畫,要透過數位資料的力量裁剪出一件獨一無二的服裝。<<詳全文>>

推薦訂閱
真的很抱歉!我不得不宣佈停稿了@【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數位之牆》共享經濟:以人民的名義爭奪流量入口@【數位之牆】
本期目錄
找不到停車位好煩惱 交給機器人自動幫您停車
助眠智慧枕頭ZEEQ,幫助你擁有更好的睡眠品質
Genesis Virtual Guide 讓你用手機平板AR搞定
Google與H&M為你設計出一件獨一無二的服裝!
轉寄『找不到停車位好煩惱 交給機器人自動幫您停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