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Q博士科普電子報
報主: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創刊日期:2017-09-01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30
官網: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index.aspx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Q博士科普電子報報
Q博士科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Q博士科普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8-06 11:00:00 / 報主: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公益聯播]助學。脫貧。成就一個希望!
本期目錄
大屯火山群
大屯火山群:幫火山把脈的地震監測
蛋殼不簡單
防災研究平台、iFlyover飛行導航
2018夏季數感寫作營
大屯火山群

大屯火山群的活動性,在近年來普遍受到火山與地球物理學家、地質學家的關注。根據近年的火山沉積物調查發現,大屯火山群於最近的兩萬年中仍有持續活動的現象,最後一次噴發是在5000至6000年前,應歸類為活火山,而非休火山,至於是否會再噴發或何時會再活動,則有待不斷的監測與研究,更多關於大屯火山群的內容,就請隨著Q博士一起來了解吧!

大屯火山群:幫火山把脈的地震監測

大屯火山群:幫火山把脈的地震監測

大屯火山群是台灣島上唯一有火山特徵的地區,雖然從未有火山噴發的紀錄,但地表火山活動的特徵還是非常明顯。因此,政府在民國100年成立大屯火山觀測站,專責監測火山再度活動的可能性並進行科學研究。


更多文章內容請點我

蛋殼不簡單

蛋殼不簡單

說到蛋,多數人會想到雞蛋,因為它是日常的基本食材,許多科學實驗也會拿雞蛋做耐摔、耐壓或保護測試的材料。事實上,不只鳥類會產蛋,許多爬蟲類也是卵生的,也都倚靠蛋來孵孕下一代。


更多文章內容請點我

防災研究平台、iFlyover飛行導航

防災研究平台、iFlyover飛行導航

防災研究平台:災害管理資訊研發應用平台,是由國網中心與科技部災防科技中心合作建構,統整學研界以及部會署的監測資料與分析模式,由災防科技中心設計應用情境,透過國網中心的高速運算與大資料儲存建構而成。

iFlyover飛行導航:是災害管理資訊研發應用平台中的一環,透過飛行導航,可以直接發現旱象等等的問題,可以讓各部會去研擬計畫提早整備解決。

更多文章內容請點我

2018夏季數感寫作營

2018夏季數感寫作營

今年暑假,數感實驗室邀請到各界名師,透過寫作,訓練學生邏輯思考與文字組織能力,進一步結合馬雅文化、三國故事、古典詩詞等素材,打破數學的框架,為數字與文字開啟一場跨領域的對話,帶領學生看見數學無所不在之美。

活動時間
2018-08-21(二) 08:30 ~ 2018-08-22(三) 17:00 
 
活動地點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台師大總圖B1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頁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07120717126738097040

推薦訂閱
覺青性電子報第44期 2015-03-22@【覺青性電子報】
106年8月報@【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轉寄『大屯火山群』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