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5-02-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
官網:
https://www.pav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發報時間: 2021-03-26 05:00:00 /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1100320區域性視障家庭活動花絮報導】
『桂園自然生態農場』
【1100320區域性視障家庭活動花絮報導】

萬眾期待本年度第一場次區域性視障家庭活動來囉!這次我們連結『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共同合辦,一同與彰化地區視障家庭進行親子活動及焦點座談會~

 反璞歸真--『桂園自然生態農場』

在陽光普照的早晨,視障者家庭各自紛紛前往農場集合,這次我們來到彰化地區辦理活動,感謝『桂園自然生態農場』的熱情相待,提供大家豐富體驗與舒適場地。在農場周遭環繞著一片片綠油油的田地,伴隨著雞啼鳥鳴聲,彷彿我們置身於世外桃源之中,感受這反璞歸真的大自然懷抱裡。

隨之,農場工作人員讓大家分組進行導覽解說與「撿雞蛋」體驗,帶領我們認識寵物雞、品種雞、蛋雞等多種類的雞知識。原來雞隻也是夜盲症患者,因為天生的視覺局限性,加上習性的因素,雞群僅會在白天時才能夠安心下蛋。農場工作人員也為大家介紹自然放牧法,農場老闆引進日本技術與飼料配方,讓雞群能吃的健康產下新鮮的雞蛋,也傳授擺放雞蛋需尖端朝下,是因為蛋的底端有氣室,正確地擺放可以延長雞蛋一倍的存放時間。

同時,老闆還熱情加映動物的觸摸體驗,有時下最夯的天竺鼠、可愛的小雞仔,與性情溫和的寵物蛇-球蟒,聽到有蛇出沒不免大夥寒毛直豎,但聽著一位視障者家長分享道:原先感到害怕但想著機會難得也有專業人員的陪同,所以就嘗試了!這也鼓舞起現場其他視障者家長與視障朋友們挑戰的熱血。透過導覽解說、「撿雞蛋」體驗、動物觸摸體驗,讓大家拉近與自然生態的距離,這些美好的體驗也跟著團體的大合照紀念留存著。

 互助支持--『視障家庭焦點座談會』

結束上午樂趣十足的自然生態體驗,大夥也更加和樂融融地自在談天,彼此交流支持增進情誼,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透過活動的辦理,凝聚了遠從新北、嘉義、台南到彰化在地的視障家庭的支持。有些人除了視障者家庭一員的身份,也有著社工師、定向訓練師、同儕支持員、生活自立訓練員、盲電教學老師等身份,在這難得珍貴的機會,我們也調整原先CRPD介紹講座,邀請各視障相關服務者與大家分享交流。

有關於視障者相關的服務,像是生活重建服務、視障者同儕支持員服務,與視障者盲用電腦教學服務的介紹,鼓勵大家可以尋求政府的資源來提升生活中技能的訓練。也有關於視障者家長分享一路走來的艱辛歷程,由陪同視障子女學習,到放手讓孩子自我抉擇人生的道路;以及視障朋友的心路歷程分享,鼓勵大家把握走出戶外的機會,並擅用社會資源的專業協助。藉由各方資源連結與經驗分享,我們總能感受到視障者與其家屬們那堅韌不拔又樂觀向上的精神。誠摯感謝『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共同合力辦理本場次活動,期盼日後再一次的相聚。

推薦訂閱
傳媒與教育電子報@【「傳媒與教育」電子報】
親眼一睹名家、名琴、名曲的難得機會,您怎麼可以錯過?@【巴洛克獨奏家樂團電子報】
轉寄『【1100320區域性視障家庭活動花絮報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