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5-02-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
官網:
https://www.pav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發報時間: 2023-06-27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與我同行 一起送愛至那瑪夏
本期目錄
【嘉義地區-區域性視障親子喘息活動】
【嘉義地區-區域性視障親子喘息活動】

本會112年度首場「區域性視障親子喘息活動」終於順利於6月18日在嘉義地區開辦,這次安排許多精彩有趣的活動,來與南部地區的視障家庭一同玩樂!

  • 愛木村觀光工廠

  本次活動連結众社會企業共同合辦,由林教授為視障家庭特別安排愛木村觀光工廠的非視覺體驗活動!讓視障者在愛木村能夠透過嗅覺聞不同木材的香氣、觸摸木材的紋路、手感秤量木材的重量等,愛木村觀光工廠也安排小板凳DIY,讓視障家庭親子間能夠相輔相成的完成DIY體驗,留存美好的親子回憶。  

  • 月桃故事館

  除了愛木村觀光工廠我們馬不停蹄的來到嘉義月桃故事館,林教授精心準備嘉義當地精緻的日式盒飯讓參與活動的視障家庭在飽餐一頓後,充滿體力進行接續的活動行程!
  在月桃故事館則安排兩項有趣實用的手作活動,分別是面膜與防蚊液的DIY體驗,讓視障者的家屬跟其子女一同合作,月桃故事館的工作人員以口語指導帶領視障者瞭解面膜與防蚊液的精華比例,並在父母親的協助下共同完成作品。

  • 非視覺導覽活動-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時間來到下午14點多,精彩活動不間斷,接續前往「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一踏入故宮南院如此廣大的院區,就有院方的工作人員貼心的指引路線,並在導覽老師的帶領下,參觀許多精彩的展廳,導覽老師相當用心希望視障者們除了口語導覽,也能過觸摸部分展物感受更多元的導覽體驗。
  最後,再次感謝「众社會企業、愛木村觀光工廠、月桃故事館」的活動贊助,透過簡單的DIY體驗,卻讓視障家庭能夠親身動手做來認識這些商品的製造過程。以及「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無微不至的非視覺導覽活動,讓視障家庭感受到嘉義最友善的溫暖!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推薦訂閱
為何草生栽培可以抗災救國?@【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繁榮店家專案,將再創台灣經濟活耀,經濟奇蹟@【大台南慈善平台】
轉寄『112年6月18日-嘉義地區之區域性視障親子喘息活動花絮報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