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5-02-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
官網:
https://www.pav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發報時間: 2023-08-04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112年7月30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112年7月30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鼓勵視障青年們可針對有興趣之障礙平權議題組對提案,與本會一同辦理之平權工作坊。


★無障礙Part 2-外出行動篇
  本年度第五場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再度由視障青年小豪(匿名)、阿靖(匿名)與阿毅(匿名)連結今年4月的活動主題進行「無障礙Part 2-外出行動篇」的團體討論。
  有了前次的活動經驗,視障青年們這次有備而來,上成員的分工上都行雲流水,阿靖負責撰寫計畫書、阿毅負責聯繫各項活動事宜,而小豪則擔任團體帶領者,讓團體進行的相當順利,也令人相當佩服視障青年們的團隊合作。
  本次討論的議題是希望以視障者的角度來分享當視障朋友自行外出時,可能會遇到哪些問題,像是如何克服心中的障礙來嘗試獨立外出,或當求助旁人等公車可能會遇到的狀況等。從日常情境中來訓練自立生活的技巧,並讓視障青年們分組能夠分享各自的經驗與想法。透過上午團體的交流分享,也讓大家提升對無障礙的認識,讓視障青年們能夠不藏私的分享各種因應外出行動的解決方法!

★視障青年安坑輕軌體驗行
  下午同樣是經由三位視障青年來設計安排的安坑輕軌體驗行,邀請到「暗坑文化工作室」-吳柏瑋執行長帶領導覽,讓視障青年與志工朋友們一起參觀新的交通工具—輕軌。
  在啟程前,吳執行長向大家介紹安坑及認識輕軌的搭乘方式、車站設計概念,安坑輕軌是採高架、平面混合型式建置,整體行駛時間約為21分鐘。在刷票進到月台準備上車了,很特別是得按鈕開啟車門來上下車,我們從十四張站搭乘至安康站,視障青年在志工們的引導協助踏入了安坑社區,跟隨著吳執行長的腳步來向大家介紹周邊景點。
  感謝視障青年們的認真,讓本次活動如此精彩豐富,也特別要感謝「暗坑文化工作室」吳執行長的口述介紹,讓讓視障青年與志工朋友們能夠深入來認識安坑的文化以及地方特色!

-------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推薦訂閱
5~99歲免費學圍棋@【兒童圍棋報】
【104年1月份電子報】—寒冬,送暖@【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
轉寄『112年7月30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