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7-09 05: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本期目錄
虎尾第六屆玉米節 邀您吃玉米遊古蹟
夏季為颱風好發季節,漁業署呼籲養殖業者作好防汛措施
越南6大專生洄游 美國16學院生見學 台灣農村今夏很國際
本單位網站連結

--*--*--*--*--*--*--*--*--*

◆電子報首頁

◆第十屆雲林十大伴手禮徵選活動網站

◆幸福雲林電子報

◆雲林文化旅遊網

◆活動訊息

◆一般公告

◆公務公告

◆徵才公告

◆招標公告

◆表單下載

◆FAQ答客問

◆影音宣導

◆影音新聞

◆愛上雲林FB

◆雲林十大伴手禮

◆民眾申請/陳情案件進度查詢

◆雲林縣門牌電子地圖查詢系統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攝影作品徵件比賽得獎作品集錦

◆2017臺灣咖啡評鑑

◆雲林縣政府電子公報資訊網

◆幸福交通網快樂遊雲林

◆縣長信箱

◆1999便民專線

◆常用服務電話

◆線上申辦

◆申請水土保持

◆縣府各單位臉書專區

◆縣府各單位電話

◆網站連結

◆e網相連

◆台西綠能專區

外單位網站連結
雲林縣政府line@加好友

--*--*--*--*--*--*--*--*--*

雲林縣政府line@官方帳號好友招募中

加入方法:

1.開啟LINE→其他→官方帳號→搜尋 (雲林縣政府)→加入好友

2.開啟line→加入好友→ID搜尋→打入@yunlin_county→顯示雲林縣政府→加入好友 

3.請以載具掃描QR code→加入好友 

--*--*--*--*--*--*--*--*--*--*--

[公益聯播]106第三期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hot
虎尾第六屆玉米節 邀您吃玉米遊古蹟

https://youtu.be/UcciXdHn0Lk

虎尾第六屆玉米節 邀您吃玉米遊古蹟

縣長李進勇、虎尾鎮長林文彬邀大家來虎尾,吃玉米,遊古蹟

虎尾第六屆玉米節 邀您吃玉米遊古蹟

不同玉米品種展示

虎尾第六屆玉米節 邀您吃玉米遊古蹟

小朋友開心品嚐玉米

虎尾第六屆玉米節 邀您吃玉米遊古蹟

各式玉米料理供民眾免費品嚐

虎尾第六屆玉米節 邀您吃玉米遊古蹟

第六屆玉米節在虎尾古蹟新亮點涌翠閣前舉辦 台灣藝術發展協會承辦 除動態活動還有文化展示

  虎尾玉米節今年已邁入第六屆,今(8)日上午9時在虎尾鎮涌翠閣旁舉行,縣長李進勇、文化處長林孟儀、農業處副處長許永瑜、虎尾鎮長林文彬及多位鎮民代表均到場參與,現場除了水煮玉米、玉米創意料理競賽試吃,還展示不同的玉米品種,以及玉米造型溫度計的DIY等多項活動,一早現場就擠滿熱情參與的民眾,除了品嚐在地農產玉米外,還能一遊一旁的涌翠閣。

  縣長李進勇表示,虎尾的玉米品質非常優良,為了推廣農民所種植的玉米,特別舉辦玉米節,今年已經邁入第六屆,除了攤位增加之外,內容一屆比一屆更加豐富,今日不只可品嚐到傳統水煮、火烤的玉米外,還邀請廚藝專家特別設計玉米料理,非常精彩,縣府及虎尾鎮公所透過玉米節推廣虎尾玉米,邀請民眾一起品嚐農民衛生安全可靠的產品,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業。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虎尾農產豐富包括稻米、花生、蒜頭及玉米等,其中玉米全年皆是產季,種植面積近1,000甲,生產量約8,000公噸,換算產值約1億3000萬,是虎尾重要的農特產品。

  第六屆玉米節在虎尾古蹟新亮點涌翠閣前舉辦,日前由台灣藝術發展協會接手,以文化展示為主,不少參加玉米節的民眾,也順道入內一遊。玉米節內容項目多元豐富,包括玉米創意料理秀、玉米料理競賽、玉米料理試吃、玉米知識展覽、兒童繪畫、限量100份的玉米造型溫度計DIY、免費樹苗領取、社區特色表演、精彩舞台節目、農特產品展售、示範農家及農家婦女表揚大會等各式節目,還有超過30攤以上的各式攤位,以及各式玉米料理供民眾免費品嚐,歡迎民眾來虎尾,吃玉米,遊古蹟。

http://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707080002

 

夏季為颱風好發季節,漁業署呼籲養殖業者作好防汛措施

轉貼農委會新聞稿

  目前為汛期防災期間,也是台灣雨量較豐沛的梅雨及颱風季節,為防範颱風侵襲可能造成之養殖損失,漁業署請養殖漁民儘早檢修養殖設施做好防汛準備並提醒養殖漁民為避免風災造成養殖損失,應確認塭堤維護和排水設施之疏通,檢修備用發電機能否正常使用並添足用油,加強巡視水閘門、保持操作正常;必要時請於塭堤加設防護網,以減少魚塭溢堤或潰堤時,因養殖物流失而造成之損失。另箱網及淺海牡蠣養殖業者,應加強海上網具及纜繩等設施之固定,以避免海流伴隨強陣風影響而流失,並視養殖物種做好相關預防措施,防止短時間強降雨造成魚塭鹽度、水質急速變化影響養殖物。如遇有災害損失,請依災害緊急通報作業規定通報所在地公所。

  漁業署表示,每年6至9月為颱風季節,如有災害損失難免對養殖漁民生計造成衝擊。為此,農委會依據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訂定「養殖漁業放養量申報及審查要點」,規範養殖漁民應檢具養殖漁業登記證、漁業權證明、水權狀及水利機關核發之水源使用證明等文件,於規定期限內,向養殖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辦理申報其養殖情況。如未申報者,倘遇天然災害,依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第5條規定將不予救助,對未申報之養殖漁民影響甚鉅,因此,為保障自身權益,請養殖漁民儘速辦理申報。

  漁業署再次呼籲,汛期期間,應確實加強魚塭排水及管理措施,作業期間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並注意人身安全。

http://www.fa.gov.tw/cht/NewsPaper/content.aspx?id=1420&chk=bee4e141-f64b-4e43-a62a-6492e02f8a10

 

越南6大專生洄游 美國16學院生見學 台灣農村今夏很國際

越南6大專生洄游 美國16學院生見學 台灣農村今夏很國際

水保局林副局長授旗予越南胡志明市農林大學駐村團隊

越南6大專生洄游 美國16學院生見學 台灣農村今夏很國際

水保局林副局長贈送越南胡志明市農林大學學生駐村裝備及授旗

越南6大專生洄游 美國16學院生見學 台灣農村今夏很國際

越南胡志明市農林大學及德州農工大學見習台灣農村再生成功經驗 

  近年在國際的農村發展和教育領域一直受到關注的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Rural Up),今年已經邁入第七年,今年也首次出現國際隊伍來台駐村。由越南胡志明市農林大學(Nong Lam University HCMC)師生6人搭配中興大學學生所組成的國際觀摩隊伍,即將在臺中市后里區泰安社區展開為期2個月的駐村計畫,除了學習台灣農村發展,更貢獻專業協助社區推動農業廢資材循環經濟之綠色產業。
  
  水土保持局林長立副局長表示,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在獲得美國華頓商學院全球教育創新獎(Reimagine Education Award)後,積極致力於國際間的交流合作,在去年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舉辦GEAR UP (Forumon global ecology, agriculture and rural up lift programs )國際論壇,配合新南向政策鎖定東南亞國家,各國對於臺灣政府搭建平台,引入青年人才解決農村多元議題都十分感興趣,紛紛表示希望來臺觀摩,促成本次越南胡志明市農林大學組隊來台參加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同時,美國德州農工建築學院也率領16位學生來台見學農村景觀建築及產業文化多元發展,期望建立長遠夥伴關係,讓台灣農村發展與國際接軌。
  
  林長立副局長表示,這支國際隊伍均是自費來台,比照正規競賽20隊駐村團隊模式,提供駐村經費、裝備及配合的水保局同仁擔任隊輔溝通政策,並由中興大學提供課程,讓他們在暑假期間到后里區泰安社區駐村,一方面見習台灣農村再生成功經驗,另一方面以循環經濟做為駐村計畫主軸,協助推動農業廢棄物循環經濟,在地社區也非常開心的邀請同國籍的新住民共同參與,作為雙方交流合作的橋樑。
  
  中興大學陳樹群院長表示,本次國際團隊來台參加洄游農村計畫,是一種全新的國際南向合作模式,透過來台學習並實踐駐村計畫,更學習如何改善農村經濟條件,發展產業收入的經驗,也是招攬國際學生的好模式,希望透過這次來訪,開啟未來持續交流管道,建立常態性國際合作交流機制。
  
  水保局表示,未來期望國際上有更多對台灣農村有興趣的大學或組織,都可以透過洄游農村或見學模式,來台學習台灣農村發展經驗,讓世界看到台灣農村,也讓台灣農村能與各國交流合作,相互學習共同成長。

http://www.swcb.gov.tw/class2/index.asp?ct=News_p&m1=8&m2=45&AutoID=3853

 

推薦訂閱
【104年1月份電子報】—寒冬,送暖@【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
【中華非營利】3月份活動公告-基礎訓&特殊訓@【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雲林農業電子報 2017-07-08』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