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12-02 05: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本期目錄
香甜多汁的柳橙鮮採上市,品嚐好食機!
本單位網站連結

--*--*--*--*--*--*--*--*--*

◆電子報首頁

◆第十屆雲林十大伴手禮徵選活動網站

◆幸福雲林電子報

◆雲林文化旅遊網

◆活動訊息

◆一般公告

◆公務公告

◆徵才公告

◆招標公告

◆表單下載

◆FAQ答客問

◆影音宣導

◆影音新聞

◆愛上雲林FB

◆雲林十大伴手禮

◆民眾申請/陳情案件進度查詢

◆雲林縣門牌電子地圖查詢系統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攝影作品徵件比賽得獎作品集錦

◆2017臺灣咖啡評鑑

◆雲林縣政府電子公報資訊網

◆幸福交通網快樂遊雲林

◆縣長信箱

◆1999便民專線

◆常用服務電話

◆線上申辦

◆申請水土保持

◆縣府各單位臉書專區

◆縣府各單位電話

◆網站連結

◆e網相連

◆台西綠能專區

外單位網站連結
雲林縣政府line@加好友

--*--*--*--*--*--*--*--*--*

雲林縣政府line@官方帳號好友招募中

加入方法:

1.開啟LINE→其他→官方帳號→搜尋 (雲林縣政府)→加入好友

2.開啟line→加入好友→ID搜尋→打入@yunlin_county→顯示雲林縣政府→加入好友 

3.請以載具掃描QR code→加入好友 

--*--*--*--*--*--*--*--*--*--*--

[公益聯播]凱帝貓智青社12月活動預告
香甜多汁的柳橙鮮採上市,品嚐好食機!

香甜多汁的柳橙鮮採上市,品嚐好食機!

選購柳橙以果皮已轉橙黃色,果實飽滿、富彈性為佳

香甜多汁的柳橙鮮採上市,品嚐好食機!

結實累累的柳橙植株 

  又到品嚐柳橙的季節了!柳橙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 C 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素 ,濃郁誘人的風味及香甜多汁的口感,是識貨饕客不容錯失的美果佳饌 。目前已陸續採收上市,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提醒消費者,現在正是品嚐的好食機!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指出,柳橙俗稱柳丁,原產中國華南地區,於 1930 年代由廣東引進,因植株適應性廣、容易栽培,為臺灣主要的甜橙栽培品種。果實為球形或長球形 ,呈橙黃色,果重約 100 ~ 200 公克,果頂有明顯圓形印環,糖度約 12 ~ 14 度,酸度 0.5 ~ 0.6 %,適合東方人口味,深受國內消費市場喜愛。目前全臺柳橙栽培面積 5,244 公頃,產區集中在臺南市、雲林縣、嘉義縣等地,佔總栽培面積 83 %,產期集中在 11 ~ 1 月間,利用簡易通風貯藏到 3 ~ 4 月仍可販售。

  除了直接向熟識農友試吃、購買外,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消費者挑選柳橙的要領:

形狀:果實呈球形或橢圓形,用手輕握有彈性者最佳,且果實不能呈皺縮、失水。

色澤: 果實色澤由青皮至微黃 (11 月 ) 漸轉黃 (12 月 ) ,至完熟時轉為橙黃色 ( 元月後 ) ,購買成熟度愈足者風味愈佳,且果皮要有光澤、果蒂部呈青綠色,代表新鮮度佳;若產生黑變或脫落,則代表已久放。

重量:果實圓徑約 19 ~ 23 公分 ( 重量約 100 ~ 200 公克 ) ,果實飽滿、沉重最佳 。

  柳橙食用時可縱切為 4 到 6 片剝皮食用,亦可利用鮮果榨汁飲用,有別於加工橙汁。柳橙營養價值高, 又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消化,是很好的天然健康食品,現正值柳橙產期,請大家多多選購新鮮美味又好吃的國產柳橙,營養又健康。

(聯絡人: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果樹研究室張汶肇 06-5912901 轉 507 )

新聞連結

推薦訂閱
科學月刊第576期(12月專輯)-2017諾貝爾獎特別報導@【科學出版事業基金會電子報】
第二擊─「錢」進何方,共同決定@【進擊的公民】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香甜多汁的柳橙鮮採上市,品嚐好食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