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1-12 05: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助學。脫貧。成就一個希望!
本期目錄
愛護樹木全民動起來-2018臺灣樹木保護推動與展望研討會
愛護樹木全民動起來-2018臺灣樹木保護推動與展望研討會

愛護樹木全民動起來-2018臺灣樹木保護推動與展望研討會

圖一、 樹藝學研習班結業典禮

愛護樹木全民動起來-2018臺灣樹木保護推動與展望研討會

圖二、樹藝師授證典禮 

愛護樹木全民動起來-2018臺灣樹木保護推動與展望研討會

  都市樹木的保護工作,有賴於正確的愛護樹木觀念與知識的建立,隨著政府各部門積極推動國內樹木保護工作,已逐漸看到國人可以用正確的觀念來愛護生活周遭的樹木。為持續推動國內的樹木保護工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林務局與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將於2018年1月12日在林試所國際會議廳舉辦「2018臺灣樹木保護推動與展望研討會」,邀請到這幾年努力推動國內樹木保護工作的產官學界專家,說明樹木保護的現況與展望,以及樹保專章的精神與實施作法。

  林試所黃裕星所長表示,自從2009年林試所辦理樹木移植暨樹木醫學國際研討會以來,迄今已有8年。在此期間,林試所積極推動樹木保護制度之建立,於2010年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統籌下,由林試所與林務局合作成立「林木疫情鑑定與資訊中心」,並於2012年推動成立官方的「樹木醫學中心」,及至2015年於該所育成中心輔導設立民間的「台灣樹木醫院」,復於2017年獲得日本綠化中心授權出版「臺日樹木醫手冊」,持續推動臺灣樹木保護工作,成果豐碩。

  另一方面,自從2015年森林法之樹木保護專章立法通過後,林務局已成為城鄉樹木保護的主管機關,除了積極研訂受保護樹木之相關子法外,並加強樹木保護專業人員之培訓及認證辦法,以期建立國內更優質的樹木保護規範,並提升樹木保護專業人員之素質。

  黃裕星指出,透過林務局、林試所與各縣市政府等公部門與民間社團的共同努力,以及導入美國、日本等樹藝學與樹木醫的相關知識後,目前國內已有203人取得國際樹藝師證照;藉由這些人力的投入,不但能促進我國都市林品質的提升,亦能讓樹木保護相關知識向下紮根,進而與國際接軌、同步。

  林試所強調,未來將持續推動都市林之樹木健康管理工作,並進一步整合官方樹木醫學團隊與國內、外專家學者等資源,與全民共同為臺灣的樹木保護工作努力;同時透過樹木保護人員認證制度的推動,結合樹藝學、樹木醫學與都市林健康管理等專業,加強都市環境之永續經營,提高都市樹木生態服務效益,促使臺灣「樹木保護工作」更加完備,以提供社會大眾更多宜居的幸福城市。

http://www.tfri.gov.tw/main/news_in.aspx?siteid=&ver=&usid=&mnuid=5102&modid=529&mode=&nid=14808&noframe=

推薦訂閱
照顧孩子,永遠是我們的責任@【兒盟電子報】
106年長者居家自我照護研習活動@【新住民愛心公益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愛護樹木全民動起來-2018臺灣樹木保護推動與展望研討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